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我的迷你管家

聂瑶  我的迷你管家

 

(1)

聂明玦买了一个iPad。


售货员贴心的为聂总裁推荐了一款据说是新研制出来的电脑智能管家。


聂明玦没在意,带着下载好软件的iPad回家了。

 

(2)

他打开iPad,短暂的开机时间后,一个看上去似乎是七八岁的小娃娃跑了出来。


iPad上紧跟着发出声音:“你好,我是智能管家金光瑶,你可以叫我瑶瑶!”


聂明玦没有理他,下载好自己需要的软件后,便开始办公起来。


金光瑶睁着大眼睛看着聂明玦线条冷厉的下巴,再次重复道:“你好,我是智能管家瑶瑶!”


聂明玦忙着发邮件,金光瑶一屁股坐在了他的邮件上:“你不理我,我很生气!”


聂明玦对此作出的回复是——一手按着金光瑶的屁股把他拖到了旁边,金光瑶被聂明玦大力一拖,不小心摔了个屁股蹲。


“我工作的时候不喜欢别人打扰。”他认真道。


金光瑶拍拍自己的屁股,抱肩道:“我打招呼的时候也不喜欢别人不理我。”


聂明玦皱眉,只觉得售货员推荐的这个智能管家实在是烦人。


他紧皱的眉头很快就松开了,打了个招呼道:“你好,我是你的主人聂明玦,现在可以让我发邮件吗?”


金光瑶乖乖的站到了一旁,趴在桌面上的一角看向邮件,聂明玦粗粗浏览了一边,便听到金光瑶跑到了其中一个单词的旁边,道:“这个单词拼错啦!”


聂明玦细细看去,确实有个拼写的错误,他皱眉改好,再度浏览了一遍,终于发了出去。


看在这个小家伙还算有用的份上,先不卸载了。

 

(3)

“聂明玦,起床啦!”


“聂明玦,你今天要开会,穿的西服可以配上那条红色的领带,那个好看!”


“聂明玦,你以后记得把米放进锅里,这样我就可以给你控制家电做饭啦!”


“聂明玦……”


聂明玦是被少年的喊声叫醒的。


他的作息时间其实很规律,只是昨晚处理文件确实有些晚,今早便有点困倦。


在一串又一串的“聂明玦……”的呼喊下,聂明玦终于清醒,随手将智能“闹铃”给拍掉了。


“聂明玦,你拍我!”iPad里面传来金光瑶委屈的喊声。


聂明玦拿过iPad一看,金光瑶坐在桌面上捂着自己的头,冲着他呲牙咧嘴。


他随手在金光瑶头上揉揉,道了声:“对不起。”


只是这样看去,金光瑶现在的样子仿佛是十五六岁的少年,聂明玦道:“你怎么长大了?”


金光瑶道:“我有好几个体型哦!正太的!”他砰的一下变成了五六岁的小娃娃。


“少年的!”金光瑶抽条一般长成了十五六岁雌雄莫辩的清秀少年。


“成年的!”他哼哧哼哧又长高了许多,成了文质彬彬的青年。


聂明玦看的新奇,金光瑶最后又砰的变了回去,正是那幅少年模样:“怎么样,你最喜欢哪个?”


“不都是你吗?”


金光瑶闻言,捧住了自己的脸颊,朝着聂明玦眨眨眼,忍不住原地蹦跶了几下,继续道:“聂明玦,穿最左边的那件西服,好看!”


聂明玦洗漱后换上了金光瑶指定的那套西服,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他觉得今天的自己确实比以往精神了许多。

 

(4)

一上午的会议下来,聂明玦揉揉额头,思索着上午的一堆报表。


金光瑶一上午很安静,时不时的给聂明玦发发邮件,梳理一下会议发言。


两人事半功倍,很快便将会议记录梳理完毕。聂明玦工作起来便什么都不记得了,金光瑶怕打扰他,只好躲在他的word后面偷偷露出个头来。


“又怎么了?”聂明玦余光一瞥,问道。


“聂明玦,我给你订了外卖,等下记得吃饭。”金光瑶见自己被发现了,干脆的绕了出来,扑得整个屏幕都是他的脸颊。


聂明玦一下子被逗笑了,道:“知道了。”

 

(5)

聂明玦在一边吃饭,金光瑶看他不再工作,便将文件一一保存好,呼啦啦的拉开了一排衣服。


聂明玦三两下就吃完了饭,金光瑶这才从一堆衣服里跳了出来。


“你怎么这么快就吃完了?”金光瑶道,“对身体不好的!”


“你在干什么?”聂明玦问道。


“我在换衣服啊!”金光瑶道,“你喜欢哪件?给我搭配个试试?”


金光瑶手指一动,一件件衣服就被放到了桌面上。


正常的西装,优雅的燕尾服,利落的军装,漂亮的休闲装,五花八门,聂明玦看的简直头疼。


“你自己喜欢就好了。”


金光瑶撅嘴,一屁股坐在了桌面正中央,“哼!”


聂明玦只好随意给他搭配了两件衣服,“这两件怎么样?”


金光瑶看向聂明玦拿出来的衣服——白衬衫牛仔裤,最正常不过的搭配。


只是,白衬衫是最正儿八经的款式,配上西装外套就可以直接面试了,牛仔裤也是规规整整的毫无出彩点。金光瑶记得他明明把这两件衣服扔在最底下了。


他左手提溜着白衬衫,右手看着牛仔裤,道:“为什么不能找一件好看点的牛仔裤!”


“牛仔裤还有区别吗?”


“当然!”金光瑶一拉一旁的衣柜,一条条牛仔裤就出现在了聂明玦眼前。


低腰的中腰的高腰的,收腿的直筒的喇叭的,深色的浅色的,装饰不同的……


聂明玦果断的把金光瑶的衣柜收了起来,无语道:“你不如不穿好了。”


金光瑶闻言,赶忙给自己换了一身最严密的西装三件套,大叫一声“流氓”,赶忙消失在了桌面上。


 

(6)

今天中午得到的报复便是——金光瑶给他订了一份外卖,产自云深不知处。


云深不知处是家有名的药膳坊,与他家药膳功效齐名的是他家的口味,简直怀疑人生。


聂明玦皱着眉头吃完了,金光瑶早就溜回去了。


聂明玦摇摇头,对于要加班的他来说,的确需要补充精力,只是,如果这精力不是这么苦就好了。


聂明玦将手头的文件批改完,顺便把藏在犄角旮旯里的金光瑶拖了出来。


“聂明玦你总是拖我屁股!”金光瑶没什么底气的抗议。


“顺手。”聂明玦道,“帮我把这几封邮件发了。”


 “哦,知道了。”他又转头道,“可是为了防止管家随意发送文件,需要你输入密码。”


“我没有设。”


“我给你找了一段密码肯定不会重复!”


聂明玦眉头一跳:“什么密码?”


金光瑶一口气说道:“密码是:我亲爱的瑶瑶,你诚挚的骑士邀请你帮忙发送这封邮件,我的报酬是我充沛的爱。”


聂明玦道:“能退货吗?”


金光瑶败退,道:“可是就是要密码嘛!”


“好了好了,密码是Y520。”聂明玦揉揉他的小脑瓜,安抚道。

 

(7)

今天放假休息,聂明玦在书房里看书。


iPad开着,金光瑶正忙里忙外的清理垃圾。


“聂明玦,你帮我按一下,别黑屏!”金光瑶又在iPad里喊道。


“你怕黑?”聂明玦随口问道。


“哎呀!”


聂明玦放下手中的书,赶忙拿起一旁的iPad滑开,问道:“怎么了?”


“你看,又黑屏了,垃圾太多啦!我都被绊倒了!”金光瑶冲着他瞪眼,“黑乎乎的,谁,谁不怕啊!”


金光瑶拿起绊倒他的垃圾来,突然像是被烫到一样把他扔在了一边,双手捂住了脸,又慢慢的从指间的缝隙里露出个一双圆丢丢的眼睛来,好奇道:“聂明玦,你,也会……”


聂明玦这才看到把金光瑶绊倒的垃圾——正是一部火辣的GV。


他眼疾手快的删除了它,再看看脸耳朵都红成一团的金光瑶,小麦色的皮肤下也慢慢泛起些热意来。


“别瞎想,不是我弄得。”聂明玦道。


聂怀桑!


聂明玦觉得自己这个弟弟实在是有必要管教一下。

 


(8)

金光瑶很能干,处理文件,搭配衣服,只要将原材料放进锅里,他甚至都能控制着家电给他做出一顿大餐来,更不要说每天回家都有人把灯亮起来,空调温度刚刚好,属于家的温暖油然而生。


而现在金光瑶觉得自己简直一无是处——他只是一个虚拟管家。


聂明玦病了,烧得脸颊通红,可是他却连给聂明玦倒杯水都无能为力。


金光瑶趴在屏幕的边缘望着聂明玦的方向,像是要逃出屏幕一般。

 

(9)

聂明玦的病很快就好了。


可是他发现自己的小管家开始蔫蔫的。


金光瑶之前喜欢在他不用iPad的时候一个人开了游戏页面打得热火朝天。


金光瑶原来喜欢拿着衣服问他这件好还是那件好,随即就开始嫌弃他的审美自顾自的换衣服去了。


金光瑶平日喜欢没事干绕着桌面乱跑,而他则会时不时的拖着他回到原地,金光瑶水汪汪的大眼睛就会怒视他:“你总是戳我屁股!”


……


聂明玦才发现,不知不觉间这只小管家已经渗透了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


可是,金光瑶最近一直在睡觉,戳也戳不醒,叫也叫不动。


就是躺在桌面一角,一日日从青年变回少年,又从少年变成正太,越变越小,也越发嗜睡。


聂明玦忍不住再戳了戳他,终于喊道:“阿瑶?”


“瑶瑶?”


金光瑶不理他。


他就这样盯着金光瑶,直到屏幕暗了下去。


聂明玦急忙戳开屏幕,屏幕亮了,却没有那个圆滚滚的身影。 


“金光瑶?!”


“阿瑶?!”


聂明玦不敢再让屏幕暗掉。


可是金光瑶却再也没有出现在屏幕前。


 

(10)

聂明玦去店里找过售货员,可惜无疾而终。


他似乎觉得自己这段时间简直乱成一团,一日三餐没人提醒,天气变化不会有人关心,而工作上聂氏集团更是在与金氏集团的竞争中频频失利。


聂明玦揉揉自己的太阳穴,又忍不住看了一眼身旁的iPad。


突然又开始想他了。

 

(11)

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金氏总裁要见他。


聂明玦自然赴会。


聂明玦推门进去,门内的人穿着一身白衬衫牛仔裤,仅仅给他留了个背影。


“阿瑶?”聂明玦睁大眼睛道。


“聂总裁,要不要和我做个交易?”门内的人转过转椅来,笑眯眯的看着他,一如往昔。

 

(12)

你问我最后?


金总裁只说了一句话——你带着聂氏嫁过来还是我把金氏当聘礼?


聂总裁说——只要是你,都好!


================

售货员说:你以为我们安装的是智能管家系统吗?明明是红娘系统! 

 

=============

不要问我瑶瑶怎么爬出来的,恩,就是无脑小甜饼,不要考据啦啦啦!!!

另外,感谢报社太太和苍术太太提供的梗,密码和结尾都可爱死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0)
热度(6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