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忘羡番外】心归处(15)

我终于让他们打起来了……鼓掌!本章云梦双杰真的是友情向的,友情向!不要想歪!

 

第十五章

 

第二日,魏无羡和蓝忘机在江厌离的带领下来到了祠堂,江澄在一旁观礼。两人对着江枫眠和虞夫人的牌位拜了三拜,算是正式在两边都过了明路。

 

“哼,可算有人管你了。”江澄道。

 

“哎呀呀,等着师姐给你找了对象,肯定就有人管你了。”魏无羡冲他做鬼脸。

 

江厌离道:“好啦,阿羡领着含光君去逛逛吧,我带着阿澄还有事。”

 

这个还有事,意味的很明显。

 

魏无羡“哦”了一声,朝着江厌离道:“师姐,那我们就先走啦!”

 

随即他拉着蓝忘机就跑,边跑边说:“江澄啊,记得打扮的好看点儿啊!”

 

“魏无羡,你给我滚出去!”

 

江厌离看着两个弟弟斗嘴,扑哧一笑,道:“好啦,阿澄,咱们走吧!”

 

江澄苦着一张脸,对着那些娇滴滴的女孩子,他实在是没辙。

 

“姐,真要去啊……”

 

“恩?”江厌离轻轻巧巧的一个反问,便让江澄收回了意见。

 

两人一同往书房走去。

 

江厌离道:“阿羡和含光君在一起也算有了伴,含光君为人稳重,修为高深,倒是可以护着他些。”

 

江澄道:“他还用人护着?怎么说也是江家的大弟子,修为怎么也不比蓝忘机差。”

 

江厌离道:“虽是如此,可阿羡灵力有损,也不知何时能好,现在好歹有含光君和他一起,倒是让人放心了许多。”

 

江厌离说完后,身旁突然没有了声音。

 

她扭头看向顿在原地的江澄,问道:“阿澄?”

 

江澄突然被江厌离的声音惊醒,缓步跟上了她,猛然道:“阿姐,你刚刚说,说魏婴怎么了?”

 

“阿羡他灵力有损,情况似乎有些严重。”江厌离见江澄神思不属,道:“阿澄,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

 

江厌离道:“那今天的事情要不要先放放,阿澄你休息一下?”

 

“恩,恩……”江澄已经没心思去听江厌离说的是什么了,只想着那句灵力有损,便怔愣愣的点着头。

 

以往的点点滴滴渐渐浮现出来,魏婴曾经神采飞扬的样子,他从乱葬岗回来后一直苍白的脸色,再也不佩戴在身上的随便,还有他在金家听闻的具体过程——魏无羡一点灵力都没有动用。

 

如果,如果他灵力有损,那么是在什么时候,是因为什么原因?

 

江澄不敢想下去。

 

他的手不自觉的摸到腹部的伤口,正是在丹田那里。

 

江澄的脚步一动,却又在迈开下一步的时候生生顿住了。

 

这个结果,会不会是他想要的,他又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呢?

 

江澄坐在莲花坞大门的广场前,从前的种种片段一并串了起来,江澄握紧了手中的剑,他全然无法想象自己刚刚的举动,只是突然闪过的一个恐怖念头,他便在江厌离面前都维持不住表情,竟直接御剑在云梦和夷陵之间打了个来回。

 

手中灵剑已然很久没人催动了,表面都布了一层灰尘。

 

正是之前还躺在伏魔洞里的魏无羡的佩剑随便。

 

江澄将手放在随便上,葱白的手指拂过随便上的灰尘,又像是被扎到一样猛然缩回来。

 

他死死地盯着随便,直到眼睛泛红。

 

魏无羡和蓝忘机也是傍晚才归,他眼尖的瞥见江澄的身影,随口咧道:“江澄你这么想我啊,坐这里等……”

 

魏无羡再走近几步,看见江澄手里的随便后,突然哑了声音,又强道:“哎呀,怎么想我想得把随便都翻出来了。”

 

蓝忘机敏感的看向魏无羡,从看到随便起,魏无羡的身影就僵住了,和他相握的手更是一瞬间紧了起来。

 

“含光君,请你回避一下,我和魏婴有话要说。”江澄看到魏无羡的表现,反而冷静道。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魏无羡一张俊脸也沉寂下来,朝他点点头。

 

“蓝湛,你帮我看看师姐今天做没做汤,帮我多抢两块排骨!”魏无羡故作轻松道。

 

蓝忘机见状,穿过校场转到了屋后,再也看不见了。

 

 

江澄坐在石凳上,手里抚着随便,魏无羡只觉得自己的心就被他捏在手里,随着江澄的动作一颤一颤的。

 

他似乎终于做了个决定,直直的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心里一咯噔,只见江澄左手握着剑鞘,右手握着剑柄,一用力,便拔剑出鞘,清凌凌的剑光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闪的人心慌。

 

江澄似乎被这剑光一闪,也慌了神,哐啷一声,随便就摔在了地下。

 

灵剑认主,一认元魂,二认金丹。

 

“魏无羡,你不解释一下吗?”江澄的声音在颤,却强撑着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沉默了。

 

江澄上前两步,攥住他的领子,重复道:“魏无羡,你给我说清楚!”

 

魏无羡依旧沉默——说清楚,这又这怎么能说得清呢?

 

江澄眼睛泛红,手紧紧地握着。

 

终于挥出了第一拳。

 

魏无羡只觉得胸口一阵猛击,疼到了五脏六腑。

 

他的愧疚无措,都被江澄这一拳打了个懵圈。

 

在江澄的下一拳挥过来之时,魏无羡本能的伸手格挡。

 

眼见江澄打的一点儿都不留情面,魏无羡也被打出了火气,两人就这样你一拳我一脚的在莲花坞的校场里打了起来——

 

魏无羡的脚踹着江澄的腿窝,喘道:“卧槽,师妹你下手这么狠!”

 

江澄的胳膊扭着魏无羡的胳膊,回道:“咱们今天一桩桩一件件的算清楚!”

 

魏无羡抽回胳膊,一掌糊上江澄的脸:“多大仇!”

 

江澄闻言,发狠一般格开魏无羡的胳膊,一脚袭向魏无羡的小腿,把他绊倒在地,整个人坐在他身上,又一拳揍肿了魏无羡半个脸颊。

 

“多大仇?魏无羡!”江澄一把扯住魏无羡的领子:“不必管你,弃了吧,啊!弃了?你说得轻巧,你欠我那么多笔账,就只有你那句轻飘飘的弃了?你把我,把阿姐,把江家放在什么地方!”

 

“你从小到大让我背过多少黑锅!”

 

“你让阿姐为你担心过多少回!”

 

“你给阿爹惹了多少麻烦!”

 

“阿娘也是,最后护着我们……”

 

江澄一拳一拳,拳拳到肉,魏无羡听着他的话,不再挣扎。江澄的动作反而慢了下来,最后只剩下声声哽咽:“我们是欠了你多少啊,你就拿金丹来还……你凭什么,凭什么!”

 

魏无羡张口欲言,却又闭了嘴。

 

大滴大滴的泪水打在他的脸上——江澄,哭了。

 

温热的眼泪滴到魏无羡脸颊上,江澄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眼泪,倔强的扭头闭眼,手却越发的用力了。

 

“江澄,那你呢?”魏无羡开口道:“我后来想,虽然,虽然当时情况很糟,但是我相信你不会,不会那样冲动的。”

 

魏无羡躺在地上,问道:“你是不是……”

 

江澄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直接打断他的话:“闭嘴!魏无羡!”

 

江澄的动作就是最好的回答,魏无羡也愣在原地,两人呆呆对视,均是一言不发。

 

该怪谁呢?怪魏无羡不该救蓝忘机惹恼温家?怪虞夫人没有听温家的话惩罚魏无羡?怪江澄不该引开温家的追兵从而让自己被化去金丹?还是怪魏无羡不该为了救江澄将自己的金丹移到他身上?

 

江澄终于忍不住,伸手抱住魏无羡。

 

魏无羡也回搂住他。

 

该死的人,已经死的透凉,他们找不到该怪的人,只能抱紧还活在自己身边的人。

 

幸好,幸好,你还在!

================

原文说的是羡羡身死,随便封剑,这里设定为灵剑认主。

另外,羡羡没那么敏感啦, 他就是澄澄感觉不对劲,诈了一下澄澄,结果就都诈出来了……

这个就不要考究了,我就是想让他们都知道彼此的付出,求不考究……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3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