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曦澄三十六计】都是套路

这是个套路澄和套路涣相互套路成双向暗恋的故事……

三十六计之 美人计(并不)反客为主

 @绽花有柒 太太的图特别好看,快去看!!!好萌好萌的小短漫!!!

================

【曦澄】都是套路


站在门口的江澄死死的望着门旁边方方正正的七个字,修长白皙的手抬起又放下,终究没能推开那扇门。


门内适时地传来一个磁性温和的声音:“下一位,请进。”


江澄闻声,心里一咯噔。他快速低头整理了一遍自己身上的西装,抚平并不存在的褶皱,深呼吸一口气,心一横,一咬牙,终于推开了这扇门。


午后的阳光正盛,门口的招牌上几个遒劲有力的楷体字正在阳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蓝曦臣心理诊所。


心理诊所里并不像江澄想象中的一张桌子,两把椅子那般简陋,反而布置的极为舒适——厚厚的地毯铺在木地板上,房间的四角装饰着几盆绿植,屋子的中间是茶几和两个相对的布艺沙发,一大一小,但看上去就十分柔软,沙发上坐着一个穿着米白色高领毛衣的男人,他带着一副无框眼镜,看见江澄时似乎有一瞬间的怔愣,却很快又抬头微笑,比了个手势:“江先生,请坐,您是要茶还是咖啡?”


江澄手里握着一杯清茶,稍稍烫手的杯壁恰到好处的驱散了从室外带来的寒气,只是坐在这里的时候,他依旧很不自在,忍不住在心底再度控诉了一遍不靠谱的魏婴。


事情要从很久以前开始说起——


江澄有一条着实一言难尽的相亲之路。


第一次相亲,他带着相亲对象去了火锅店,只可惜一身小晚礼服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大小姐脸色一甩就扭头走人。


第二次吸取教训的他终于订了一家西餐厅,然而很不幸的是,时值母亲节,送的花中不小心夹杂着几朵康乃馨,这让年纪稍大的女士泪奔而去。


第三次终于平稳度过了吃饭环节,正赶上妹子生日的江澄在魏无羡的劝说下,终于翻看了妹子的朋友圈,送了她一台Mac笔记本,江澄至今记得她兴致勃勃打扮一新的要迎接Mac时的样子以及看到笔记本的时候一脸复杂的表情。


第四次,虞紫鸢忍无可忍,这次找了一位女强人型的相亲对象,只是不知不觉间,江澄便和她聊着聊着就谈好了一桩生意,两人从相亲对象变成了战略同盟。


第五次……


第六次……


第七次……


一次比一次一言难尽的相亲环节让虞夫人心塞至死,本着眼不见心不烦的原则,她大手一挥,终于将江澄赶出了家门。


于是乎——


江澄,男,云梦公司现任CEO,单身三十年,在被自家母亲踢出家门后,被自家的发小魏婴言辞凿凿劝说——“江澄你就是不太会和女孩子相处,我建议你可以去找个情感咨询专家问问,让人家好好给你分析一下。”


在选择自家女生缘极佳的发小答疑解惑并且被他嘲笑好几年和找一个专业的情感咨询专家询问之间,江澄果断的选择了后者。


据说这位心理医生曾经解决过某位本市知名企业家的感情问题,是位业务好手,但这一切也不能改变江澄觉得自己被魏婴坑了的蛋疼感。


只是,已经坐在这里了,总不能半途而废,落荒而逃,江澄轻轻抿了一口茶,欲言又止。


蓝曦臣并不催促,只是轻声道:“你最近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我可以知道吗?”


烦心事?一大堆!被自家老妈赶地出门,被自家发小嘲笑好久……不过要说什么?说自己单身三十年找不到女朋友?太丢脸了!


江澄轻咳一声,眼睛直直的盯着面前的清茶,似乎想在蒙蒙的雾气中找到个漂亮的借口。


蓝曦臣包容的同他一起沉默。


江澄轻咳一声,道:“我,我,似乎不太会和女孩子相处……”


话头一起,后面便顺利很多——


“我,相亲的结果总是很糟糕,我想请问医生,是不是我和女生的相处方式有问题?您能不能帮我解答一下这个问题。”江澄抬眼看向蓝曦臣,问道。


蓝曦臣的笑容不变,显得十分可信,然而心中却在默默吐槽——


蓝曦臣,男,职业心理医生,单身三十五年,只是在调节了本市知名企业家聂明玦和金光瑶的感情问题后,不知为什么,自己的心理诊所几乎要更名为蓝曦臣感情咨询所,可是天知道他从未谈过恋爱!


当然,感情问题也算是心理问题之一,拥有多年心理医生经验的蓝曦臣很快就投入了工作状态。


他的视线隐隐的打量着江澄,眼中神色晦暗不明,却尽数被金丝的无框眼镜遮挡住。


蓝曦臣似是要启唇问些什么,只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这是只害羞的小猫咪,很容易被惊扰到,可不能这样打草惊蛇。


“江先生的问题比较宽泛,和女孩子相处这种问题……”蓝曦臣将笔抵在下巴上,思索道:“说实话,女孩子是世界上最难理解的生物之一,即使我是心理医生,有时候也不能完全了解她们的心理活动。”


江澄的表情渐渐放松,附和道:“是吧,我也觉得特别难理解!”


蓝曦臣道:“当然,这门学问实在是太高深了,不过我很乐意帮你去探索。”


不知道是否是蓝曦臣的表情和语气都太过放松,江澄也不由得露出些好奇来,他道:“哦,蓝医生有什么好建议呢?”


蓝曦臣道:“我也不比你年长几岁,江先生叫我名字就好。”


江澄道:“彼此彼此。”


蓝曦臣莞尔一笑,道:“我有个提议,不知你是否同意?”


江澄道:“什么?”


“和人相处实在是个太宏大的研究课题,只是单纯听你说也不能了解具体情况。”蓝曦臣直直望向江澄,“接下来两个月,不如江先生将我当成女孩子,进行相亲流程,我们一起看一看,问题出现在哪里?”


江澄思索片刻,果断点头:“可以!”


蓝曦臣神色悠然,认真道:“在这个过程中,我可能会对江先生提一些要求,恩……相当于,作业吧,不知道江先生是否可以接受?”


江澄道:“比如?”


“偶尔需要你接送回家,见面的时候要说一句赞美的话,至少两周一次的约会之类的。”蓝曦臣的笑容真挚而诚恳,“这些条件,江先生可以接受吗?”


江澄紧握在茶壁上的手不知不觉间留下了几不可见的汗渍,他听了蓝曦臣这话,掩饰性的低头缀了一口茶水,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相亲第一步,吃饭。


包厢的私密性不错,窗明几净,古香古色,只是这依旧阻挡不了从外面传来的热辣辣的辣椒混杂着牛油的味道。


时间倒回到二十分钟前。


蓝曦臣驱车来到江澄和他约定的地点时,望着红彤彤的饭店招牌,微微咽了口口水——鼎盛火锅店。


挺好的,名字寓意不错。


蓝曦臣进来包间的时候,江澄已经等候在里面了,他熟练地勾选了几个菜品,见蓝曦臣停在门口,一时间不知是这到底算是朋友聚会还是相亲流程的开始。


不过是迟疑了片刻,他便走上去,为蓝曦臣拉开了椅子,礼貌道:“请坐。”


待蓝曦臣入座,他才将菜单递给蓝曦臣,道:“不知你喜欢吃什么。”


蓝曦臣看看江澄,在锅底上谨慎的勾选了鸳鸯锅,其余的只是选了些菜品。


江澄将菜单递给服务生,包厢内便又只剩两个人。


蓝曦臣率先开口:“事实上,我对你选了这样一个地方感到很惊讶。”


江澄挑眉一笑:“或许我该定一个西餐厅,然后两个人西装革履切着一小块牛排,彬彬有礼道‘蓝小姐’您今天的妆容很好看?”


蓝曦臣也笑了,道:“好吧,不过说真的,确实有很多女性比较追求外在的浪漫。”


江澄道:“我相亲是准备和我对象过日子的,自然要最真实的展现出自己。”


蓝曦臣双手交叉撑在下巴下,若有所思:“好像很有道理,我被说服了。”


江澄噗嗤一笑。


热气腾腾的锅底很快就端了上来,江澄熟练地等待锅底慢慢沸腾,辣椒飘散在硕大的铜锅里,逸出呛人又诱惑的香气。


蓝曦臣笑道:“闻起来的确很有食欲。”


江澄自嘲:“不过我觉得,应该只有咱们两个很有食欲。”


“失败的几次经历?”蓝曦臣笑道,“不知道江总裁有没有分享的欲望?”


江澄无可无不可。


“第一个女孩子看到火锅店的时候脸色就不太好,”江澄道,“结果不知道为什么饭都没吃就走了。”


蓝曦臣只是评价道:“也许是个有些娇气的女孩儿。”


事实上,能够和云梦江总裁相亲的,也绝不是泛泛之辈,称得上一句大小姐也不为过。蓝曦臣几乎能够想到看着火锅店招牌面色扭曲的女孩儿。


“也许吧。”江澄随意回道,显然并不想多谈。


蓝曦臣颇有兴致的问道:“也许有些失礼,只是我很好奇,你周围的女孩儿都是什么样子的?”


江澄罕见的沉默了片刻。


火锅咕嘟咕嘟的冒着热气,二十几年的记忆也如同泡泡一般啪的炸响在脑海里。


周围的女性?


此时冒出来的名字只有很少的几个——


雷厉风行从小到大总是横眉瞪目的母亲虞夫人,温柔贤惠做得一手好菜的姐姐江厌离,还有毒舌至极面冷心热的御姐总监温情。


蓝曦臣敏感的抓住一个人名,问道:“温小姐人不好吗?”


江澄忍不住冲着他翻了个白眼:“看着她我总觉得这是一个二十年前的我妈,我认为我没有恋母情结。”


蓝曦臣噗嗤一笑,手上的油麦一下子掉到了盘子上。


江澄也不在意,夹了一筷子涮好的毛肚也忍不住勾起个笑来。


热气腾腾的烟雾打散了两人相对的视线。


恩,吃饭吃饭。


 

相亲第二步,接送回家。


坐在江澄的副驾驶上时,蓝曦臣觉得自己把这辆车都染上了热气腾腾的火锅味。


江澄道:“下次去吃烛光晚餐?”


蓝曦臣玩笑道:“按照你的口味,我觉得去川菜馆比较合适。”


江澄道:“好,下次接你去粤菜馆。”


短短一顿饭,江澄似乎已经记住了蓝曦臣的口味。


蓝曦臣道:“你看起来很细心。”


江澄道:“多谢夸奖。”


A市的道路常常拥堵,更不要说是晚间出行高峰期。


江澄的车随着车流缓缓移动着,他的手轻轻敲击着方向盘,侧脸在明明灭灭的光影照射下显得格外英俊。


蓝曦臣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江澄道:“看来要堵一会儿,CD在副驾驶上,你可以选一选。”


蓝曦臣向前探身,抽屉里有不少CD,倒是有很多是他很喜欢的类型。


他随口道:“这个曲子我研究生的时候常听,想不到江澄你也喜欢这样的音乐。”


江澄神色如常,只是耳垂似乎红了,待到蓝曦臣扭头看去的时候,似乎一切又都恢复了原样,那一闪而过的红色似乎只是灯光的映衬。


他不由得失笑,心想真是职业病又犯了,看到一点点不同便想着分析出个一二三四来。


蓝曦臣修长的手指缓缓的将CD插入车载音响中,空灵的箫声很快倾泻而出,充斥了一方角落。


蓝曦臣的手指随着音乐的声音在膝盖上轻敲,江澄面色也柔和了不少。


在一路的音乐声中,江澄终于把蓝曦臣成功的送回了家。


蓝曦臣没有急着解开安全带,他微微侧头,朝着江澄道:“江澄,你没有什么别的要说吗?”


“什么?”江澄还没反应过来。


“今天还没有完成作业。”


江澄轻咳一声,目光在蓝曦臣身上上下巡视着,几乎要涨红了一张脸,又很快被自己压了下去,轻飘飘道了一声:“你今天,恩,西装不错。”


蓝曦臣看着江澄那一本正经的模样,终是忍不住乐了:“那就谢谢夸奖了。”


江澄略微窘迫的点头:“好,我明天来接你上班。”


蓝曦臣解开安全带,下车站到一边:“这次我就不请你上去喝茶了。”


他见江澄依旧没有反应过来这个段子,不由得一乐,朝江澄挥了挥手道:“路上小心。”


“好,你也快回去吧,”江澄道,“夜里凉。”


 

相亲第三步,逛街。


周末,W市最大的一条商业街正人声鼎沸。


娇俏的女孩子挽着自己的男友在一旁撒娇,可爱的小孩子拉着自家妈妈惊呼“那个气球好漂亮”,同行的闺蜜正凑在一起拎着袋子对一旁的橱窗服装指指点点。


看着琳琅满目的商业街,听着四周传来的各式各样的流行乐,江澄和蓝曦臣面面相觑。


江澄忍不住道:“蓝曦臣,我觉得,我们可以跳过这一步的。”


蓝曦臣莞尔,清了清嗓子道:“可是,这是永远都逃不掉的一步。”


他道:“当然也许你未来的伴侣不会那么热衷于逛街,可是以后的生日,纪念日,节日,两个人出来逛街约会也是必备的选项。”


“为什么人要创造出这么多节日!”


蓝曦臣拍拍他的肩膀:“加油,阿澄,我相信你可以的。”


江澄没有对这个明显更加亲密的称呼做出什么反应,只是无力地翻了个白眼,恨恨道:“蓝曦臣,你今天的样子一点儿都不好看!”


蓝曦臣并不理会江澄的悲愤,笑意盈盈的拉着江澄道:“承蒙夸奖,受宠若惊。”


他见江澄一脸的郁闷,终于心软道:“只要买到一件,我们就不逛了,怎么样?”


生无可恋的江澄被蓝曦臣拉进了一家时装店。


蓝曦臣的目光在一排排男装中扫过,江澄则是跟着他身后亦步亦趋。


蓝曦臣的步子停住,他回头从头到脚扫视一遍江澄,暗自点点头,便从身前那一排男装中找到了合适的尺码。


“这件衣服似乎很适合你,阿澄,试试?”蓝曦臣手中是一件黑色的风衣,江澄本着速战速决的想法伸手接过,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三两下就穿上了这款风衣。


宽肩细腰,修身的风衣完美的修饰了江澄的身材,军服的设计风格更增添了为它一分禁欲的味道。


蓝曦臣点点头,走远一点端详着长身玉立的江澄,眨眼笑道:“很合适,特别帅!”


江澄满意的享受过了蓝曦臣欣赏的目光后,转身站在镜子前,左右稍稍看了看。


镜子里的人一双细眉杏目,高腰长腿,确实是个帅哥,逛街的不悦渐渐消散,久违的少年心性冒出个头。他心里得意一笑,欣赏完后转身就要脱掉大衣,然而却被蓝曦臣伸手拦住了。


蓝曦臣扬扬自己手中的袋子,里面正是江澄原先穿着的衣服。


“穿着吧!”蓝曦臣挥挥从收银台上借来的小剪刀,道:“来,低一点,我把吊牌减掉。”


“你买了?”


“恩。”


“浪费钱!”


“阿澄穿着这么帅,一点儿都不浪费啊。”


江澄不说话了,他扭回头来,颇为不自在的微微屈膝,任蓝曦臣伸手减掉自己衣领后的吊牌。


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颈后,一双手将吊牌从衣领里抻了出来,无意间缓缓蹭过裸露的皮肤,激起一阵阵酥麻。


江澄控制住自己的呼吸,让自己尽量不去感受那双手抚摸在自己后颈的触感。


剪子咔嚓一声,吊牌便被扯了下来随意放置在一旁,蓝曦臣的手轻柔的为江澄整理着因为吊牌而稍微褶皱的领子。


又来了!


光滑的指尖在劲边滑动,在他几乎要感知到指尖的温度时又悄然溜走,轻轻的拂过肩膀,平整了衣料。双手慢慢向下滑动,顺着腋下滑向腰部,抻了抻衣摆下端。


见一切都整理完毕,蓝曦臣从江澄身后微微侧过头去,看向镜子里的江澄,真诚的夸赞道:“阿澄穿着真的好帅!”


蓝曦臣的头似是虚虚的枕在他的肩上,清浅的呼吸很近,近得让江澄一下子幅度很小的绷紧了身子,酥麻的电流瞬间顺着脖子一路流到了腰腹。


见他稍微窘迫的表情,蓝曦臣见好就收,体贴道:“好了,今天逛街的任务完成了,接下来我们去看电影。”


江澄的神色看似如常,步子却顿在原地不愿意移动,想必是对前几次的电影环节相当不感冒。


蓝曦臣笑道:“新上映的悬疑片,据说口碑不错。”


他从兜里掏出两张电影票晃了晃,见江澄眉梢眼角轻快了点,玩笑般的将手里的袋子朝他一递,故意道:“来,拎着,这可是男朋友的义务。”


江澄没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立马伸手接了过来。


两人并肩走出时装店,身后的售货员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语重心长道:“这年头,果然帅哥都和帅哥在一起了啊……”

 




“jingle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


江澄呼出一口气,暖融融的气体在空气里化作一团白雾,又立马消散了。


天气渐冷,却依旧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大街小巷里不时见到一两个小小的圣诞老人的窗花,商业区更是早早的就装饰上了硕大的圣诞树。


江澄低头看向手机日历,这才恍然,今天正是圣诞节。


等到他握着手机不自觉的给蓝曦臣发了一条【蓝曦臣,圣诞快乐】的短信时,才惊觉两人这样的状态已经不知不觉间持续了快两个月了。


蓝曦臣的回复很快——【阿澄,圣诞快乐。今天我下班早,我去接你。】


【好。】——手永远比自己的大脑要快。


短信发出去后,江澄猛地将自己的手机放回兜里,拍拍自己发红的脸颊。


从天寒地冻里进到暖意融融的办公室,江澄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没有在意,揉了揉鼻子,转身打开电脑,开始处理这一天的事务。


财务报表分析的数字在眼前晃晃悠悠的打飘,看来看去,似乎怎么也塞不到脑子里,头晕晕乎乎的,眼皮更是渐渐坠下来,黏在一起就不想分开了。


江澄仿佛看到了很久很久之前的蓝曦臣。


那时候,他大一,他研二,一个金融系,一个心理系。


梦里的蓝曦臣还没带上那副眼镜,平日里常常穿着一件最普通的白衬衫,很喜欢坐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手里拿着一本大块头的专业书看的津津有味。


阳光洒在他身上,流金般的色彩。


好看的眉眼温润如画,像是一块被流水缓缓雕琢过的暖玉,熠熠生辉。


他叫什么来着?


对了,蓝曦臣……


一瞬间怦然心动。


江澄觉得自己在梦中迷迷糊糊间盯着他看了好久,他似乎正在辩论赛上侃侃而谈,一转眼又是在咨询室里温柔和蔼的开解患者。


看着看着,才惊觉,原来他曾经嗤之以鼻的校园男神排行榜还是实至名归的。


蓝曦臣抬头,他笑着唤道:“阿澄。”


江澄疑惑的想着,明明他藏在阅览室的拐角,藏在辩论赛会场的角落,为什么蓝曦臣还是看到他了?


他疑惑的环顾四周,为什么是在篮球场,可是篮球场的后面为什么又是图书馆的自习室?这一切似乎荒谬又合理的存在着,可是江澄却觉得不对劲。


蓝曦臣站起身来,走到他藏身的地方,继续唤道:“阿澄。”


“阿澄……”


“阿澄……醒醒。”


不行,不能让他看到自己。


江澄惶然间想逃,巨大的恐慌感顿时袭来,他仿佛一只已经被撬开了壳的蚌,露出雪白柔软的内里,无措的等待着猎人的接近。


近了,又近了。


蓝曦臣伸手捧住他的双颊,专注的看着他。


他的脸一定很红,不然为什么会有这种浑身发烫的感觉?


眼神越来越近,江澄不自觉的往后退,只是后面是图书馆古老而斑驳的墙壁,他退无可退,终于被蓝曦臣逼到墙角。


“蓝曦臣……”


双手被十指交握,额头相贴,江澄惊得瞬间说不出话来。


蓝曦臣用力的将他逼进角落,大力间图书馆的墙被他推得似乎移动了片刻,近似失重的眩晕感让江澄猛地清醒过来。


他一睁开眼,便是蓝曦臣贴近的额头和关切的双眼。


江澄一惊,反射性的向后退,带着滑轮的椅子随着他的动作哐当一下子撞上了身后的墙壁。


“阿澄……”和梦里一模一样的声音,江澄迷迷糊糊的想着。


“怎么发烧了也不知道休息?”蓝曦臣略带责怪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江澄抬头看着蓝曦臣,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没什么感觉啊?”


“手都是烫的,能有什么感觉!”蓝曦臣严肃道。


他转身拎上江澄的外套,一手拉起江澄的手腕。


“走,去医院。”


江澄这才缓过神来看了看手表,已经是下班的时间了。


他接过蓝曦臣手里的大衣穿好,又无可奈何的被蓝曦臣围了两圈围巾,严严实实的被塞进车里,依旧坚持表达自己的意见:“我家里还有药,休息一晚上就好。”


江澄十分坚持,蓝曦臣拗不过他,只好开车回了江澄家。


刚回了家,在蓝曦臣严肃的目光下,江澄只得乖乖的躺回床上,看他忙里忙外。


厨房里似乎飘来了粥的香气,屋子里窸窸窣窣的有人走动的声音。


江澄躺在床上,恍惚间觉得,这个距离实在是太近了。


年少的他曾经将蓝曦臣埋在心底,似乎再也不会把他放出来,可是他的蓝学长,实在是个狩猎人心的好手——


这是一场阴差阳错又悄无声息的入侵,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然溃不成军。


江澄披衣起身,穿着一双棉拖鞋啪嗒啪嗒的走到了厨房门口。


蓝曦臣正在翻冰箱。


见江澄走来,他道:“上次买的水果还没吃完吗?”


江澄反射性的接话,语气里微微心虚:“这两天忙,就忘记吃了。”


“冰箱里都没有菜了。”蓝曦臣轻叹一口气,终是从犄角旮旯里翻出来两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


“我要吃放糖的。”江澄靠在一边道。


蓝曦臣顺从的点头,“做好了饭我叫你,快回去躺着!”


江澄摇头,固执的站在原地。


蓝曦臣见状只好加快了手里的动作。


鸡蛋被打散在碗中,筷子和碗相撞发出清脆而有节奏的响动。


——像是每个家里最平常的声音,平凡而幸福。


两个月和那些更加久远的时光在他眼前打转,江澄觉得自己整张脸都在发烫,脑子晕晕乎乎的像是一团毛线被烧着个头,继而燃起熊熊大火,烧吧,就这样烧起来吧。


他突然道:“蓝曦臣,过了这么久,你找到了我相亲失败的原因了吗?”


蓝曦臣听到这个问题,手里的动作一顿,抬头看向江澄,谨慎的回答道:“我想,我还需要再好好研究一段时间。”


江澄反而笑了,他通红的脸色不知是因为发烧还是羞赧,整个人步步紧逼,直到两人停在了一个危险的距离上。


外表坚硬而内里柔软的海蚌,终于主动打开那层坚硬的蚌壳,鲜嫩多汁的蚌肉强中带柔,不停地撩拨着猎手,引诱他来品尝这道绝美的晚餐。


梦境似乎在现实中颠倒起来。


江澄道:“可是我似乎发现我们有一个方向性错误。”


“什么?”


“大概失败不在相处上,而是在别的地方……比如,心里。”江澄的耳垂红的冒血,可是依旧坚持着说完了这句话。


蓝曦臣低垂眼帘,温文的语气似乎隐隐冒着危险的意味:“阿澄,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


 “我知道。”


“好吧,那么我也知道了!”


蓝曦臣的手臂搂住江澄的腰,抛去一切小心翼翼,不再压抑按捺的情感,终于将他滚烫柔软的身子贴近自己的胸膛,扣住他的后脑勺,狠狠地吻了上去。狡猾的猎人终于被他引诱,用唇齿咬噬那独一无二的蚌肉,让他流出更加鲜美的味道。


是了,相亲失败的原因从来不是江澄的不解风情,而是——无法为她们而跳动的心。

 

【end】

 

后记:


某日,江澄在蓝曦臣家看到了他研究生时期的相册——

“蓝曦臣,这不是我新生篮球赛的照片吗?那个时候你忙着开题报告还赶过来看比赛?”

“心理系和金融系的教学楼离得那么远,为什么你相册里那么多金融系小花园的景色?”

“蓝曦臣,那个时候你就暗恋我了?”

江澄挑眉,颇为得意,嘟囔道:“还好意思说陪我相亲,明明醉翁之意不在酒。”

蓝曦臣的下巴枕在江澄的肩膀上,一边咬着他的耳朵,一边坦荡道:“对啊,我明明就是在追求你,我的江学弟。”

江澄轻哼:“好吧,我批准你转正。”

我的,蓝学长。

谁先设下陷阱,谁又步步为营,没人说得清,只是,从此,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

其实这篇文初稿定下来的时候字数是6666……我囧囧有神,后来加了些内容,就八千多字了,啊,果然还是要佩服一下太太们的手速,八千字写了好久……

另外,关于聂瑶的故事参见 @七又 太太的蓝曦臣的心理咨询室

借了一下设定,不过这篇没有ABO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201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