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恋与 白起×你】和你一起

本来春节前就写好了,后来一直忘了发……orz,白先生,元宵节快乐啊!

顺便说一句,今天把激战进化了,恩,白先生的行动力,是真高啊……

满级了依旧没有SSR的我,拥有不少SR,目前是3:3:3:8,我觉得,作为一个白夫人,很幸福了……准备默默攒花兑换吧,非洲人已经没有抽卡的想法了……

==============

和你一起

 

“买哪个好呢?”我正拿着两包零食犹豫不决,转头问先生。

先生推着购物车,好看的眉眼微微皱起,低沉有力的声音道:“都不好,买这个。”

我放下了手中的膨化食品,接过了先生递给我的果脯。

——亲爱的,偶尔吃一吃,不算很不健康的……

我在心中默默吐槽,只好将膨化食品放回原处,恶狠狠地扫荡了一堆果脯蔬菜干。

家里的牛奶要喝完了,菜也快没了,顺道再买些肉馅回去做饺子吧,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然而随即,一个电话打破了我的思绪。

刺耳的铃声在身边响起。

先生立马接了电话,随即脸色一变,歉意道:“警局出了些事,我要尽快赶过去。”

我理解道:“好的,我知道了,你放心吧。”

先生的眉头皱得死紧,他看着购物车里的一大堆,不由得道:“沉的就不要买了,车你开回去,我直接赶过去……”

我伸手捂住的他的脸颊:“快去吧,注意安全,不要受伤,早去早回。”

他终于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朝我点点头,飞奔而去。

 

我还是没有听话,自己一趟趟的搬了所有的年货回了后备箱,又慢慢地一点点把他们挪到了家里。

其实在和白起结婚前,我就做好了一切思想准备。

我的爱人是个警察,所以很多时候,他都不能完完全全的属于我,因为他有一半给了国家和人民,而剩下的那一半,则是完完全全的交付给了我。

所以说,他在的时候,我是个小公主,十指不沾阳春水,拧个瓶盖都嫌累。

他不在的时候,我照样要扛着大米上三楼,一个人搞定家里的大事小情。

谁让那人是白起呢,我心甘情愿。

只是,在万家灯火团团圆圆的红色氛围中,我还是感到了一丝丝落寞。

 

母亲在很久前就去世,父亲也在几年前去世,而白起那边基本上都没有和父母联系过,我偶然提起都被他糊弄过去,可是没关系,有他有我,就是个完整的家。

我将油菜米面归置好,打扫了温馨的二人小屋,贴上喜庆的对联窗花和福字,心满意足的看着这个小屋焕然一新。

手机的短信提示音响起,果不其然,是催促我吃饭的。

不就是,煮了一次泡面嘛,你之前还不是天天吃泡面,还有理由说我嘛!

短信很是简单,想必是在忙碌之中匆忙发过来的。

白警官今天晚上也没能回来,双人床显得有些空空荡荡的,我抱着他的枕头,终于睡着了。

大年三十,白警官终于赶回了家,却抱歉的和我说,他今天要值班。

满满的期待一点点落空,我望着他满是歉意的面容,也生不起什么气来。

除夕夜,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日子,我的白先生,却不能属于我。

然而随即我就有了一个想法。

“白起,你在哪里值班,警局吗?”

白起点点头。

“我能不能,陪你在警局过年?”

白起沉吟片刻,作为特警队队长,他是有自己的办公室和值班床的,望着我亮晶晶的眼睛,他点点头,道:“好。”

我浑身充满了动力,把一把菜刀挥舞的虎虎生威,势必要在保温桶里做出一套简易版满汉全席来。

准备工作做好后,我和白先生提着满满当当的保温桶,一起去警局过年。

饭菜依旧温热,丰盛的年夜饭被绵绵的情谊充斥成浪漫的烛光晚餐。

饭后,我靠在白起身边,用iPad和他一起吐槽春晚。

办公室里生了暖气,但依旧不如家里暖和,他摸着我有点冰的手,一把把我抱起来放在他怀里,再用棉衣将我裹得严严实实。

“暖和点了吗?”他问。

“恩!”我整个人都陷在温暖的怀抱里,头顶抵着他的下巴。

眼前的iPad上是一片歌舞升平,窗外的夜空里烟花璀璨。

“白起,明天你不值班,我们去天上一起看烟花吧!”我突然道。

“恩?”白起的声音有点不赞同,“烟花远看还好,近看我怕你受伤!”

也是哦……我汕汕的吐了吐舌头。

白起又把我抱紧了一点:“抱歉,过年要你来陪我值班。”

我回过身去抬头吻他的下巴:“没事哦!这万家灯火,歌舞升平,璀璨烟花,都是我们的白警官最棒的礼物。”

有了你,就有无处不在的安全感。

我在他怀里絮絮叨叨,说着初三他轮休的安排——听说那天有雪,我们可以一起牵着手在雪里散步(白起小声嘟囔,要打伞,别着凉。)

我要好好打扮你,我记得之前买过一件羊绒大衣很帅气,穿给我看啊!然后我牵着我最爱的老公一起到处逛逛,去好吃的餐厅,还可以带我飞回去学校里走走看看,然后晚上就一起回家,擀面包饺子,白警官,你会包饺子吗?

白起的脸有点窘迫,他道:“大概,会吧。”

我把手从白起裹得严严实实的棉衣里伸出来,按住他的肩膀借力,努力地把头凑向白警官耳边:“我教你啊。”

春晚结束了,窗边绽放出了一朵又一朵的烟花,我抱住我的白警官,开始了新年的第一个吻。

其实啊,过年在哪里都无所谓,只要身边是你,就是最好的安排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75)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