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无间地狱(26完)


第二十六章

 

聂明玦最终还是没把金光瑶直接抢回清河去,而是缓缓降落在距离金麟台不远的一处山顶上停了下来。


“怎么了?”金光瑶问道。


聂明玦道:“无事。”


金光瑶也不说话,随着聂明玦的方向,随意坐在了山顶上一块略微平坦的石头上。


耀眼的阳光已覆盖了整座山峰,金光瑶向后一躲,将身边聂明玦高大的身影当做遮阳伞,自己美滋滋的躲在了聂明玦的阴影里。


两人相携坐着,谁都没有先开口。


在一个轮回境中轮回了这么久,似乎终于有了一个了结,却又让人百味杂陈,千般滋味。


“阿瑶……”


“大哥……”


两人同时开口,金光瑶轻笑道:“你先说。”


“我会把你带回聂家去。”聂明玦道,“我知这件事也许有些难,而且你也会受到非议,但对于现下,是最好的选择。”


“好,我跟你回去。”金光瑶并没有犹豫,闭着眼应答道。


他如此轻易的便答应了这件事,聂明玦反而有点不敢相信,他低头看向金光瑶,金光瑶靠在自己的身旁,闭着眼,似乎累极了,倦极了。


聂明玦蓦的有些心软。


他想起自己戾气横生的时候给金光瑶的一脚,想起自己口不择言的时候那句伤人至极的话,想起两人争辩过的是是非非,想起另一个赤锋尊脑海中曾经对敛芳尊做的亲密举动,想起撒娇耍赖又羞愤不已的金光瑶,想起被质问的无言以对悲愤交加的金光瑶……


四周空荡荡的,除了他们之外空无一人,而灼灼烈日下,似乎一切都无所遁形——


草木山石,人影树影,还有彼此的真心。


金光瑶感觉自己手上覆上了另一只布满刀茧的大手,那只手比起他的手来大了一圈,能将他的手完完全全的包裹住,掌心有点粗粝,磨在自己的手背上的时候力道还有些迟疑,却依旧将手稳稳地放了下去,牢牢地锁住了自己的手。


“大哥,”金光瑶依旧没有睁眼,他有点不敢看聂明玦的眼睛,自顾自道,“我可以去聂家,我甚至可以用我现在知道的事情威胁金家,所以去聂家并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情。”


“我还是会争权夺利,我不愿意被人踩在脚下。”


“我到现在依旧不知道你问过的我的本心究竟是什么。”


“即使如此,你还要把我带回去吗?”


金光瑶感觉到聂明玦手上的力稍微沉了两分,却并不疼痛,只是让人安心的力度。


“刀灵已除,我大约不会像是聂家先祖一般爆体而亡,但是我要教导怀桑成为下一任的宗主。在怀桑接任前会有很长一段时间。”


“我是你大哥,我会一直看着你,有功则赏,有过则罚,有了委屈,我护着你,有了不满,亦可对我直言。没有人会把你再踩在脚下。”


“修士性命长久,一时间不知本心也无妨,我看着,总不会出错。”


“我过见你在战场上抚慰人心,也看见了你在瞭望台上的心血,都是好事情,我们接着做,只要行的正坐得端,总会有人理解你,敬佩你。”


“人总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


“别的事,有我在。”


金光瑶闭着眼,却依旧觉得眼睛酸涩。


最后一句话音落下,他缓缓的睁开了眼,一睁开眼,耀眼的阳光刺的眼睛微微眯起,聂明玦的身影背对着太阳,脸色有些看不清楚。


他缓了片刻,才看清聂明玦的表情。


郑重的,认真的。


温柔的,缱绻的。


金光瑶呼了一口气,将身子往聂明玦的身上又靠了靠,似是抽走了自己的力气一般。


他忽的就笑了起来。


他可以像是孟瑶那个时候一般做聂家的二把手,甚至更甚一步成为“聂夫人”。


他此刻甚至已经幻想着如何挑动金家内斗,最终把金家收于麾下,顺便再给聂明玦一个“金夫人”的名头,不过这一步自然是要之后再细细研究。


是啊,他有了退路,有了很多可以操作的地方,他有了施展的平台,最主要的是,他有了依仗。


金光瑶小声的说着自己的种种想法,聂明玦时不时的在一旁应答。


金光瑶有过的许多设想,有的已经付诸实践,有的却依旧遥不可及,他将自己的野心明明白白的袒露在聂明玦面前,理直气壮的说着倘若要做便要如何如何。


金光瑶在心中暗暗想着,对付聂明玦,果然还是要阳谋才可,直道而行,自然哪里都去的。


无他,只是仗着这个人不会阻拦他的决定,只是仗着在底线之上,这个人会……宠着自己,护着自己。


这感觉实在是太过美妙,金光瑶竟像是个在父母面前炫耀成绩的孩子一样说个不停起来。


 

日暮西斜,繁星满天。


“你当时还让我换曲子,太讨厌了!”


“咳,这件事其实应该是受了敛芳尊的影响,赤锋尊说那时应是敛芳尊故意加强了联系,才……”聂明玦无奈道。


金光瑶皱起了鼻子,轻哼一声,好吧,要换成是他,估计也会欺负欺负小时候的自己。


“回去之后要好好教一教怀桑,不过你那教法实在是不敢恭维,明明是好话也说的不好了!”


“等到怀桑自立门户了,我们就去夜猎,到时候我们可以去极北之地看雪,可以去……”


金光瑶的喃喃自语渐渐越来越轻。


直到最后,他背靠在了聂明玦怀里睡着了。


聂明玦坐在石头上,金光瑶就整个缩在了他的怀里。


风拂树林,飒飒作响,除此之外,万籁俱寂。


过了一会儿,聂明玦也抵着金光瑶的头睡着了。


 

周围暖和了起来,额侧似乎有片刻的湿润,金光瑶再度迷迷糊糊间醒来,背后是温暖的怀抱,眼前是初升的朝阳。


身后的声音沉稳,一如往昔:“阿瑶,日出了。”


远方红日初升,瑰丽的红紫色从东方蒸腾而出,林间的飞鸟清鸣一声,振开翅膀飞向远处。


金光瑶回身,在万丈霞光里,吻住了聂明玦的唇。

 

【END】

============

后续可能有些小番外,比如众人是怎么掉下巴的之类的……怀桑是怎么受教育的大概……

这篇文中间拖了很久,一度没思路到想把大纲放上来然后跑路。

但删删改改,还是写到了这里。

不知道是不是有些ooc,最后还是让聂大温柔了一把。

铁汉柔情,最是醉人啊,瑶瑶以后就会踩在底线上跳舞了,然后一旦有越过底线的倾向就会被打屁屁,然后嘿嘿嘿。

嗯,就先这样,还是没赶上双十一,嗯,双十一剁了一天的手,心疼手也疼,就让他们甜甜蜜蜜的END吧!

下一篇文先出个预告——

快穿系统文:

请问你是否想重新谈一场恋爱,你是否苦恼于找不到恋爱方向,是否幻想狗血天雷的考验但又不知如何是好,生活是不是不够刺激,希望尝试新花样?来吧,无所谓,没关系,绑定本系统,一切都会如你所愿!

只要是生同衾死同棺,纠纠缠缠十几年的情侣均可免费绑定本系统,现在绑定还有意外赠品哦!亲,不来一份吗?

金光瑶:MMP!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7)
热度(105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