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快穿之恋爱系统(3)

卡了一波,终于想好了下文TAT,本章聂大主场哈哈哈哈哈

=========

第三章


金光瑶的僵硬在场三人皆是有目共睹,孟诗一瞬间有些慌张,她侧身理了理金光瑶的衣领,在他耳边轻声道:“阿瑶?要不稍等一下我们就回去?”


金光瑶收起了自己的僵硬,捏了捏孟诗的手,复杂道:“没事的,妈妈,我只是有点惊讶。”


他抬头看向聂明玦,开口道:“实在是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聂老师,我太惊讶了。”


聂明玦今年二十四岁,来学校教书不过两年。


金光瑶今年十七岁,恰好是高二。


孟诗与聂父也没想到会有如此巧合的事情,此时面面相觑,不免有些尴尬。


聂明玦听见他隐隐咬牙切齿的“聂老师”轻咳一声,对着自己的父亲和一旁的孟诗道:“爸爸,孟姨,你们先坐,我和阿瑶去前台看看有什么喜欢的菜。”


这家中餐店是老字号了,热菜在菜谱上,凉菜虽然菜谱里有,但还有一些是直接摆在大厅里的供人挑选的,聂明玦这时提起这茬来,只不过想让孟诗和聂父不太尴尬罢了。


孟诗点点头,聂明玦便站到了金光瑶的身旁,揉揉他的头发,似乎很是亲密:“孟瑶,我们走吧。”


金光瑶当着孟诗的面,十分乖巧听话的跟着聂明玦出去了。


大厅中人来人往,并不是说话的好地方。


聂明玦拉着金光瑶左右拐了两下,来到了饭店中间的小花园来。


金光瑶的面上已经带上了他看的最多的那种和善的微笑,聂明玦本能的觉得碍眼,他道:“好了,不想笑就别笑了。”


金光瑶低头不语。


两人在棺材里已经不知道朝夕相对了多长的时光,多少的怨恨,愤怒都已经消磨殆尽。聂明玦清醒的时候也会将自己这一辈子慢慢地回味一遍又一遍。

金光瑶在他面前做的戏,撒的谎,他的无助难过,他的阴谋算计,他在脑海中已经不止回放过一次,而一切激烈的情绪都随着棺内的时间流过。


只剩下自己曾经的那些情绪还已然饱胀在心头,随着与金光瑶日日相对,日日增长。


曾经那么的欣赏,曾经真正的喜欢,拉着蓝曦臣和他三尊结义,想护着他,找个名头管着他,训着他,不愿意他与自己殊途异路。


可是最后的最后,他爆体而亡,金光瑶被神志不清的他扼断脖子,同封一棺。


棺内反反复复的思考和来到这个新世界给予他的冲击让聂明玦此时的心绪更为平和复杂。


系统的事他也知晓,这是个新手世界,而新便是新在这个包容轻松的环境,他不是聂家宗主,无需背负整个家族的兴衰,他也没有“娼妓之子”的自卑,也许现在最烦恼的也就是今天作业有些多,明天又要考试了。


他可以慢慢教,慢慢磨,今天教不会,还有明天,今年办不成,还有明年,上辈子没成功的事,还有这辈子。


他绝不会再让两个人变成上辈子那样不死不休的局面。


他见金光瑶依旧没有说话,只故作道:“这辈子我倒也算是你名正言顺的大哥了。”


金光瑶顿时抬头,皱着鼻子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聂明玦不以为意,只道:“好了,我们先回去吧,出来的够久了。”


金光瑶扭头去了大厅,点了孟诗爱吃的蓝莓土豆泥和大众口味的凉拌三丝,他别扭了片刻,终是抬头问道:“聂伯父喜欢吃什么?”


聂明玦顿了一下,不确定道:“大约,肉吧?”


金光瑶嗤笑一声,又添了个酱牛肉,这才和聂明玦一起回了包间。


包间里的气氛已然变好了很多,不复之前的尴尬。


孟诗和聂父见两人一前一后回来,表情倒不像之前那般僵硬了,也安心许多。


菜品适时地端了上来,四人围坐在圆桌上,金光瑶开口说些校园趣事,聂明玦拣着自己知道的也附和两句,孟诗被这两人逗得时不时的掩唇而笑,聂父面上也是一片和煦。


吃到最后,众人都停了筷子,聂父终是开口道:“阿瑶,我真十分倾慕你的母亲,希望能够和她,和你一起组建一个家庭。”


聂明玦被聂父反射性的遗忘了。


聂父继续道:“不知道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成为家里的一份子呢?”


孟诗在一旁也是十分的忐忑。


金光瑶抿唇一笑,道:“伯父和妈妈的事情我之前就知道了,这是您两位之间的事情,我作为儿子,只要是妈妈过得好,我就没有反对的理由。”


他昨天紧急补课,倒是对聂父有些了解,更重要的是,他是聂明玦的父亲,想必就算想行差踏错也难。


这是孟诗的决定,他也不想驳回,让孟诗不高兴。


聂父松了一口气,另一边聂明玦已经很自然的接过了话茬。


“爸爸和孟姨的事情我和阿瑶都很支持,爸爸这些年一个人照顾我也很不容易。”聂明玦对着孟诗道:“如果孟姨和爸爸在一起,能够互相照料,我很放心。”


金光瑶背脊一凉,对着聂明玦如此反常的温和话语十分警惕,事实证明,他的警惕并没有错。


聂明玦话锋一转:“我的意思是,如果孟姨愿意,可以偶尔搬过来住两天,你们彼此都可以加深了解。”


他一本正经道:“至于阿瑶,孟姨更不用担心,家里离学校很近,阿瑶上下学会便利血多,而且说实在的,阿瑶的物理和数学确实在班里的排名不太好,节省一些路上的时间,我倒是可以多给阿瑶补补课,日后如果我值班,阿瑶的午休倒是也可以在教师公寓那边休息。”


提到了金光瑶的成绩和休息,孟诗瞬间也被转移了心神,她很是意动,但也不忘扭头看向金光瑶,道:“阿瑶,你愿意吗?”


金光瑶咬牙,照聂明玦这么一说,他还有不愿意的空间吗!


然而他却只能口头推却一番:“这么打扰聂老师休息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聂明玦道:“没关系,论公,我是老师,自然要照顾学生,论私,我是大哥,也要照料弟弟,阿瑶不用这么客气的。”


聂明玦三绕两绕,面前的聂父和孟诗一脸期望的看着自己,金光瑶心下咬牙切齿,面上微笑道:“那就麻烦……大哥了!”


“大哥”二字几乎都要在他牙间磨碎了。


“无事,不麻烦。”聂明玦点头道。

============

瑶瑶和大哥进入新阶段,朝夕相对,然后就有恋爱任务啦,哈哈哈哈。

这种校园世界,基本没有BE的可能性啊!只能是甜甜蜜蜜啦!

另外,嗯,瑶瑶,我估计你以后会很想念怀桑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