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快穿之恋爱系统(6)

最近在开题,所以有点忙,但是忙里偷闲,还是赶出来了,有点卡文了,感觉没什么主线发展,全都是日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第六章


聂明玦的职工宿舍就在学校后门,金光瑶中午的时候会过去休憩片刻。


职工宿舍里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床一桌一柜,但是也渐渐染上了金光瑶的气息。


柜子里整整齐齐的叠着金光瑶两套替换的衣服,窗台上是他不知从哪里弄过来的仙人掌,头顶上开着一朵小黄花,细嫩的花瓣正随风摇摆,书桌上除了聂明玦的几本物理书外,还放着金光瑶几份没做完的卷子和错题本。


金光瑶收拾好书桌上的书本,聂明玦将他提前打来的饭菜放在桌上,两人并排坐着,三菜一汤,不算丰盛,但也有荤有素,有甜有咸。


虽然什么样的饭菜金光瑶都能吃下去,但他其实最是挑嘴,不爱吃的,吃三筷子就绝不再动,今天的菜一盘青椒炒肉,一盘糖醋里脊,还有一个炒青菜,教工食堂的菜虽然比不上家里的菜,但好歹比学生食堂的大锅饭要好吃些,只是金光瑶的筷子却只往糖醋里脊里伸,对着青椒一脸的嫌弃。


半盘子糖醋里脊下去后,聂明玦终于拦住了他的筷子,夹了些青菜放到碗里。


“荤素搭配,不能只吃肉。”


金光瑶盯着他一点没碰的炒青椒,又看了看炒的微微带着些糊味的青菜,小嘴一撅,嘀咕道:“不好吃。”


“听说敛芳尊昨日一战成名……”聂明玦语气似是带着点笑。


金光瑶眼疾手快,夹了块硕大的青椒塞到聂明玦嘴里:“大哥多吃点!”


这一筷子快准狠,直接堵住了聂明玦说教的嘴。


昨天那样欺负小孩子,金光瑶后来回想起来确实有点羞愧,可是被聂明玦这样一笑,羞愧变成了羞恼,只觉得被抓了个现行,没脸见人。


金光瑶低着头老老实实的吃着聂明玦夹给自己的青菜,微一抬眸,边看聂明玦慢悠悠嚼着青椒,眼底满是笑意。


他后知后觉的盯着刚刚放进自己嘴里的筷子。


——刚刚把青椒塞进聂明玦嘴里的筷子……


刷的一下,金光瑶从耳尖红到脸颊。


果然是安逸的日子过得太久了,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耳濡目染间,带上了几份少年心性。要是在以前,不说直接塞在聂明玦嘴里,就是给他夹个菜都是难得一见的事情。


金光瑶觉得自己一定是被没脑子的同学们传染了——对,刚刚一定不是他。


他自欺欺人的留了个头顶给聂明玦。


柔软细碎的头发被阳光一照,暖洋洋的,摸起来不知道手感是不是很以前一样。


聂明玦恍惚间想着。


金光瑶低头吃饭,聂明玦也静默不语,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从窗外远远传来的阵阵嬉闹声模糊不清。


 

金光瑶正耐心的咀嚼着口中的米饭,忽而听见聂明玦说了一句:“对不起。”


他疑惑的抬头,聂明玦的表情依旧很是温和,甚至称得上温柔,平时严厉板着的脸颊放松了,眉梢眼角露出些疲惫,看着他的眼神带着些怅然,重复道:“对不起。”


当初没能护好你,最后却伤你最深。


……对不起。


那份被咀嚼了许久,几乎忘却的记忆和难以忘怀的感情似乎又浮上了心头。


多想,你当时是这样和我说的啊……


窗外的嬉闹声衬得室内更是一片静谧,和煦的阳光照得半边脸颊暖洋洋的,泛着些痒意,长长的睫毛一眨,在眼睫下投下一片阴影。


金光瑶怔愣片刻,他机械的在嘴里塞了口米饭,迟疑了很久,“嗯”了一声。


一份来自前世的道歉,在今生也没有回答。


他说不出没关系,因为那伤口实实在在的存在着。


可在这样一个温柔又平和的环境里,在被满满的爱意渐渐覆盖伤口的时候,聂明玦用自己最鲜明的存在感明明白白的给了他一个结果,他看得见自己的伤口是存在的,只是从不去管他,让自己习惯这样的疼痛就好,麻木了也就不疼了,可是聂明玦却告诉他,这样的伤口可以愈合了,不必用任何东西捂住,就这样慢慢愈合了。


都过去了。


那些不愉快的,曾经被伤害的,都过去了。


聂明玦知道,至少在这里,在这样和平的世界里,金光瑶不会重蹈覆辙,若不是外力逼迫,他从来都是懒得露出自己的锋利的。


而他要做的,就是拦住那些能让剑锋出鞘的外力。


聂明玦也放松下来。


一顿饭后,两个人之间似乎相处起来,又随便了两分。

 


被子叠在床头,被太阳晒得泛着松快的意味,金光瑶毫不客气的把桌子扔给了聂明玦去收拾,自己盖着薄被就窝了进去。


他订好闹铃,缩在被子里,突然对聂明玦道:“大哥,我改不过来怎么办?”


笑容下的算计,出手前的思量,这些都是刻于他本能里的东西。


倘若真要和聂明玦生生世世这样下去,终有一日,这些会再度成为他们之间的刺,再次引爆所有的矛盾。


金光瑶说完就又缩回了被子里,一副对聂明玦爱答不理的样子。


聂明玦失笑,将手头的东西方下,站在床边,道:“你若一时改不过来,我就管着你。”


被子里的人拱了两下,似是翻了个身。


聂明玦弯下腰,伸手不轻不重的在被子中间轻拍了一下,笑道:“再改不过来,我就这样打你。”


被子里的金光瑶把自己埋得更深,深恨现在还是微热的天气,轻薄的棉被将聂明玦不重的力道透了进来,直直的落在他臀上。


聂明玦把闹钟拿起来放在一旁的桌子上,又轻轻的拍了拍金光瑶的背。


“睡吧,下午还要上课。”


金光瑶本来又羞又窘,可在泛着阳光香气的被子里捂着,又抵不过这具身体稚嫩的本能,慢慢地又睡了过去。

=========

你要是不改,我就打屁股,这次隔着被子,下次,哼哼!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