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2)

本章只有英勇神武的夏妖孽大杀四方……打上楼诚tag的我感觉好心虚……下一章就是楼诚秀恩爱了,恩,就这样,欢迎留言提意见哈😄


第二章
“哎,江爷,听说上面要下来个新堂主?”青龙堂的一个手下小王殷勤的给一个四十来岁的男子倒茶。
“你倒是消息灵通啊!”
“嘿嘿,不敢当,您说这上头也真是的,您辛辛苦苦为咱们堂里这么多年,还从上头调下来一个。”小王状似不平的抱怨道。
“你小子知道些什么!这上面啊,派不派人是他的事,这人啊,能不能如鱼得水,可是我的事!”江爷拍拍小王的胸脯,轻蔑的一笑。
“哦……”小王恍然大悟,随即更加恭敬:“兄弟们,可都跟着您呐!”
“就知道你小子精明,行了,等下跟我去迎一迎,我倒要看看这是何方神圣!”

夏明朗挑了件灰色长衫,在陆臻面前转了一圈,问道:“怎么样,我穿这身什么感觉。”
陆臻拼命压下自己的笑意,认真的点头:“恩,挺像说相声的!”
“臭小子!”夏明朗毫无威慑力的瞪他。
“明朗哥,咱走吧!”陆臻眨眨眼。

青龙堂门前,已经站了不少人,老江站在前面,对着过来的夏明朗说:“哎呀,有失远迎啊,堂主请!”
“这么大阵仗,真是抬爱夏某了,江堂主请!”
两个人客客气气的相携着往里走。
夏明朗率先开口:“我初来乍到,帮里的事还要大家多多指点。”
“好说好说!”老江笑道亲热极了,“这帮里的事儿啊,一大摊子,乱不得,得慢慢交接啊!”
“江堂主,都说国不可一日无君,这帮里啊,没个主事儿的这样不是事儿啊,您说对吧!”
“是,您说的对!”老江面上笑出了一堆褶子,心里却狠狠的骂他不识好歹软硬不吃。
夏明朗觉得今天挑拨的差不多了,便提议要在帮里逛逛,认识认识。
老江的笑微微收敛,他随意叫过来一个手下人,说:“你带着堂主在这里逛逛,每个地方都得好好逛,知道吗!”
“哎,江爷,知道了!”手下人会意的点头,冲着夏明朗说:“堂主,您这边请。”
夏明朗渐渐跟着手下人走远了,老江才在背后恶狠狠的吐了口吐沫:“我呸,不知好歹,蹬鼻子上脸的东西!”
“江爷,您看?”小王凑上来语有所指。
“这两天,让他们都松着点儿,我倒要看看,他能怎么治人!”

陆臻安排的岗位只是一个小会计,他的到来倒不是那么引人注目,陆小少校人帅嘴巴甜,出手大方为人爽快,几包高档烟,几句哥哥叫下来,管账的几位管事就默默的接纳了这位新会计,不再为难他。

夏明朗这边倒是要为难到底了。
第一天来,夏明朗里里外外摸了个透,堂里的人也只是试探这位新堂主,看上去倒像是个好脾气的,第二天开始,青龙堂就开始鸡飞狗跳,老江授意的几个人开始逐个汇报各种各样的不顺的事儿,言辞间略有挑衅,夏明朗也笑眯眯的照单全收,像是故意激怒似的,回头就撤了职罚了人。
老江坐不住了,他在屋子里踱步,气得满脸通红:“这个夏明朗,倒是敢干啊!”他气不过,伸手一拍桌子,咬咬牙:“小王,给刘老爷子备份礼物,你去找人给他点儿颜色瞧瞧,必要的时候,做了他!记得隐秘点儿!”

第五天的时候,一串青龙堂的牌子被扔在老江面前,老江一眼扫去,上面有许许多多熟悉的人名,他面色发白,飞快的抬眼扫视一秒,又恭恭敬敬的低下头去。
一袭灰色棉布长袍被夏明朗硬是穿出了流氓的味道,此刻他翘起二郎腿,一抖前摆,舒舒服服的往椅子背上一仰,闲闲的抿了一口茶,嘴里还砸吧两声,嘴角似笑非笑的看着底下这群人,手指也轻轻地摩挲着茶杯,好像在出神,但是凌厉的目光却如刀似箭带着冷兵器特有的锐利,像是一把磨过的利刃一样时不时的瞟过底下的众人。
老江的额头渗出豆大的汗珠,那目光好像正在将自己一层层刮开,一层层解剖,直达内里,他一动也不敢动的僵在那里,哈着腰,心里飞快的想着对策。
夏明朗也不急,细细慢慢的品完一杯茶,突然把茶杯甩在一边,三件套的茶杯被大力放到桌子上咣啷的发出细密的响声。
老江咽了口口水,敛了目光,硬生生扯出一个讨好谄媚的笑:“堂主?”
“哎呦喂,江爷这声堂主夏某人可不敢当啊!”
“您说笑了,李三爷让您来管这一摊子事儿,您当然是我们的堂主嘛!”说着,手里比了个大拇指,“之前吧,我脑子犯浑,做了那么点错事儿,您大人有大量,嘿嘿,嘿嘿,”老江站直身子拍拍胸脯,“以后我老江任您差遣,绝不二话!”
“那么点儿错事儿?”夏明朗咬死了“点”这个音。
老江装出一副愣头愣脑的样子,颇为为难的说:“您看咱们堂里上上下下这么多弟兄,您又是上面……,恩,他们难免有不服气的,想和您切磋一下,这个是我管教不力!我任凭责罚!”
“切磋一下,您也不早说,早说的话我就不下那么狠的手了!”夏明朗也摆出一副笑面佛爷的样子乐呵呵的搭话。
“是,是,都是我管教不力!这几个小兔崽子!”他恶狠狠的咒骂着,又做出一副衷心肯肯信誓旦旦的样子,“我任凭堂主责罚,绝不二话!”
“绝不二话?”夏明朗语气一挑,飞快的将桌子上的手枪上膛开保险,扣动扳机,子弹由上而下擦过老江的耳垂,身后的众人也被吓了一跳,胆小的更是已经不由自主的往后一跳。
老江只觉得自己的耳朵旁擦过一阵辛辣的风,刺痛感带着一阵轰鸣,他心神一颤,双股战战,几乎站不稳。
“这,就是二话!”
手枪扣在桌子上的声音让老江的心弦一紧,他急忙点头:“明,明白了!”
夏明朗见好就收的摆出一副和善面孔:“这话啊,说清了就好,大家都是兄弟,有什么大不了的啊!”
“您说的是,您说的是!”老江站在一众人等的身前点头哈腰。
“茶呢!怎么这么没眼力价啊,给咱们副堂主上茶啊!”夏明朗冲着他身后的那帮人吩咐道。
底下的人唯唯诺诺的上了茶,老江捧着茶杯,小抿了一口,咕咚一下咽了下去。
“都下去吧,我和副堂主要有话说!”
“是!”
一群人立马散得干净,夏明朗满意的点点头,伸手摩挲茶杯盖,终于开口:“江副堂主似乎给刘老爷子备了礼物?”
“我,我……”老江战战兢兢,手里的茶杯立马放下,人也站了起来。
“既然刚刚没有解决你,那么我就暂时不会动你,我也知道,断人财路无异于杀人父母。”夏明朗朝他一笑,继续说,“夏某人已经坐到了这个位置上,位子,我坐的得稳稳的,但是饭,还是要大家一起吃的不是。”
老江咽了口口水,没命和要钱,这是个已经有了明确答案的选择题,他缓缓的点头,夏明朗笑意更深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