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5)

第五章

明诚去拜访夏明朗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情了,青帮势力交错汇聚,青龙堂不是第一个被打点的,也不是最后一个。

明诚拎着礼物上门,和夏明朗客套几句,做足了戏。

两人挥退外人,夏明朗敏锐的勘探了一下四周,向明诚点点头。

“我们想建立一个军工学校。”夏明朗开门见山。

明诚惊讶的看着夏明朗。

打仗,打的是后勤,夏明朗深谙此道,麒麟之所以强大,除了个人因素,更重要的是所有的资源会向他们偏,否则,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

“要想赢得这场战争,我们的物资就绝对不能只靠缴获,对于武器装备的设计研发难关,更是需要自己来攻破,我们掌握着七十年后的先进技术,希望可以将其尽可能的运用到这上边来,只是我们对现在的科技状况并不能完全掌握,所以需要你们的帮助,另外,我们的到来无法解释,所以我不确定会不会回去,也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回去,所以我需要把这些知识教给可信的同志们,他们会成为军工厂的骨干力量。”

“你们需要的物资和人员要求。”明诚有些急促的问着,这是一个宏大的计划,然而一旦可以实施成功,将会对前方的战场产生莫大的影响。

“枪支弹药,炸药,发报机,天线,还有一些常用零件,都在这张纸上,最后我们需要一间保密性较高的房子,培训人员里要有熟悉现在的科技状况的人,最好是武器专家或者是有这方面学习经验的人,还要有通讯人员。”夏明朗递给明诚一张纸条,上面是陆臻列出的各种零件列表。

“我会向大哥报告,物资和人员我们会尽快安排。”明诚正色道,他随即露出个赞赏的笑,“大哥让我转告,那几场暗杀,漂亮极了!”

夏明朗捧起茶杯,笑道,“那就以茶代酒,干一杯?”

明诚举起茶杯,与夏明朗轻轻一碰,清脆的声音回响,茶杯撞起两个小小的水花。

 

“那阿诚兄弟,我就不送了!”打开大门,夏明朗一脸客气的笑。

“夏堂主请留步,我先告辞了!”明诚已经穿好了大衣,笑容满面礼貌颔首。

夏明朗目送着明诚走远,扭头哼着小调往里走。

“老大,心情不错啊?”有大胆的帮众轻声探问道。

夏明朗心情不错,轻声一哼,冲着那名帮众道:“去,把老江给我叫过来!”

 

晚饭过后,明诚就汇报了夏明朗的要求,明楼沉思许久,点点头,当然,将两人转移到解放区可能是更为稳妥的办法,然而他们来历无法向其他人解释,也不知他们何时回去,在这里进行工作便是更为妥当的了。

“他们写的物资我们这里有多少?”

“枪支弹药还是有一些的,发报机也可以找来,咳咳咳,但是炸药和天线已经那些零部件没有,我会想办法搞来的。”明诚觉得喉咙间瘙痒起来,忍不住咳了两声。

“感冒了?”

“没事,估计是下午冻到了,我等会儿去吃点药。”

“恩,房子呢?”

“我找了个假身份在马丁路租了一间房子,那里是法租界,而且较为隐蔽,最主要的是背靠地形复杂的弄堂,一旁还有一条小河,撤离比较方便。”他压住嗓子眼里的痒意,继续汇报道。

“恩!”明楼点点头,“粉碎计划需要的炸弹呢?”

“军统方面已经有人去接收了,按计划已经到了第二个人手里了,咳咳咳。”他偏过头去,又轻声咳了两声。

明楼疲惫的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突然抬眼看向阿诚,“大姐最近怎么样?”

“大姐最近一切正常,每天就是在公司的办公室办公,前两天去了明家旗下的面粉厂和纺织厂巡视,和明堂哥一起吃了个饭,没见过什么外人。”明诚流利的回复道。

“一切正常,那就好。”明楼舒了一口气,自嘲的笑笑,“阿诚啊,我又要把明台推向悬崖边了……”

“大哥!”明诚上前去握住他的手,“这是明台自己的选择!”

“他啊,还不知道这条路意味着什么……”明楼突然间又忍不住咬牙切齿,“我真想毙了那只疯子!”明楼气不过,狠狠的锤了下桌子。

 

“明楼啊,阿诚!”门外突然传来明镜的喊声。

两人一惊,整理好脸上的表情,给明镜开了门。

“大姐,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明楼问道。

明镜进了书房,坐在了沙发上,嗔怒道:“你们两个啊,为了个汉奸政府还工作到这么晚!”

“大姐……”两人均有些无奈,明镜虽然已经不生他们的气了,然而提起这个职位来,还是忍不住会刺上两句。

“今天阿诚咳嗽了一下午,你都没发现吗!你这个大哥就知道使唤他!明天你给他放假,去苏医生那里看看!”

“大姐,我没什么事,可能就是下午着了凉。”

“你忘了你小时候发烧差点转成肺炎!不许小病拖成大病!”明镜说道,她突然转变了对象,望着明楼,“还有你,这两天是不是又上火了,你一上火嘴里就容易长泡,也顺道让中医把把脉,看看能不能吃两剂下火的药。”

“怎么,工作还比身体更重要?”

“大姐说得对!我们明天和您一起去医院做检查。”明楼过来扶着她的肩膀柔声道。

明镜从终于满意的笑了,“你们两个要早点休息啊!不许熬夜!”

“哎!知道啦!”两人乖乖应道。

明镜回到房间,开始洗漱,准备睡觉,她盖好被子,后知后觉的愤愤想着,两个人一定又是熬夜了,这么晚都没听见阿诚房间的动静!

 

第二天一早,明楼开车带着明镜明诚去了医院。

明镜打发明楼去中医那里诊诊脉,明大长官乖乖的去了一旁的中医,和明诚交换了一个苦笑的眼神。

苏医生给明诚做了个简单的检查,她对一旁的明镜道:“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受了些寒,略微有些咳嗽,我给他开点儿药就好。”苏医生开好了药,写好了用量。

明镜放心了,明诚看向明镜,说道:“大姐,来都来了,您也做个检查吧,我看您这几天气色不大好,是不是胃病又犯了?”

明镜略微一想点点头,说道:“恩,那阿诚你快去拿药吧!”

明诚出了门,苏医生给明镜检查了一下,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苏医生说道:“胃病啊,还是得养着,也不要太过思虑焦急,对胃也不好。”

门诊部距离药房有点儿远,明诚现在还未归来,明镜告别苏医生后,走出诊室。

刚出了诊室,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眼前。

黎叔?明镜心下讶异,眼睛忍不住多瞥了两眼,面上仍然不动声色。

黎叔不小心撞上了前面的人,包一下子落在了地上,明镜弯腰捡起他的包,黎叔也同样低下身子装作捡包的样子。

明镜递过黎叔的包,黎叔忙不迭的说道:“谢谢!”

明镜也朝他笑笑,微微点头。

黎叔走过走廊的拐角,明诚刚刚拿药回来。

“大姐!苏医生说怎么样?”

“拿完药了?没事,老毛病了,养着就好。”

“恩,没事就好,我们去找大哥吧。”

明镜握紧手里的纸条,点点头,明诚跟着她向前走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29)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