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7)

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我明天要去学校了,要补考……嘤嘤嘤,接下来几天估计会暂停更文,最多一个礼拜,我就会回来的,so……

我还是比较擅长写感情,写日常,一旦想着整个谍战剧的情节发展,我就很想哭,想了一天都不知道怎样把夏陆两人很和谐的写到伪装者的剧情里,我希望他们独立成两条线但是会有高潮的汇聚,但是又不知道怎样发展这个情节,啊啊啊,好佩服蒜黄大大的文啊,环环相扣,嘤嘤嘤,让我去哭会儿。

欢迎我的小天使们留言,爱你们么么哒,对情节发展你们有什么建议么……

恩,下面是今天的文,是夏陆专场!

 

第七章

 

军工学校暗地里开展着,陆臻担任教官,分批指导学生们,军工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们很清楚,然而如何让与现在的科技状况结合却是陆臻要考虑的最大问题。

 

于是乎,晚上回了家之后,夏明朗就看着陆臻总是恨铁不成钢的嘀咕着:“这把枪太垃圾了!我一定要建一个小型战地雷达!为什么没有无线电啊啊啊……”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随口抱怨。

 

夏明朗扳过陆臻的嘴巴,说道:“你这个小同志思想要不得啊!记得要实事求是,不能好高骛远啊!”

 

夏明朗当然知道陆臻的心痛和焦躁,在习惯了高科技的现代化战争之后,来到这里,面对着毛瑟枪,捷克式甚至是汉阳造,陆臻和他都废了不少劲才让自己慢慢熟悉新的枪感。

 

已经知道了这个国家能变得多好,就更加心痛她此时的落后。重新陪着她慢慢在泥地里艰难的跋涉,这种心痛和责任感交织,让陆臻常常夜不能寐。

 

陆臻也知道夏明朗只是想要轻松一下气氛,缓解自己最近的焦躁不安。

 

他的会计工作其实都没干几天,刚开始一个月还在整个帮里上上下下的熟悉了几分,后来为了军工学校,陆臻没少翘班,幸好当初设定身份时夏明朗要求把两个人绑在一起,于是乎夏明朗对外只要暧昧一笑的帮他请假,就有无数人会自动脑补陆臻翘班的理由,风月无边。

 

但是这个设定导致的另外一个结果就是,夏大人单刀赴会交际应酬时,竟然有人找他去了南风馆……

 

往事不堪回首,夏明朗咬牙切齿的去了,挑剔一番,脸色发绿的回来了,陆臻笑得肚子都疼了,于是乎第二天夏明朗真的让陆臻腰疼了一天。

 

今天主要讲的是电讯和炸药,学生只有两三人,趁着下班还未宵禁时,陆臻正教着朱徽茵如何进行有效的电磁干扰,改变电波频率。夏明朗指点着另外两位学习用各种各样的身边最常见的物品制作炸弹。

 

不到一个小时的课程,几人都是专心致志,精神紧绷。

 

几人分批撤离了位于马丁路的房子,最后夏明朗和陆臻收拾好各类零件,也准备往回赶。

 

月光如练,很快就要到宵禁的时间,两人不想惹上麻烦引人注目,只是快步走在街道上行色匆匆。

 

街道空旷破败,走到临近外滩时,空气突然飘浮着一股腥锈的气味,血和枪的味道。

 

夏明朗和陆臻对视一眼,都小心地摸上了腰间别着的枪。

 

“一个个的,都他妈是吃干饭的啊!”街口传来一阵尖锐的骂声,“你说说养你们有什么用,连个人都抓不住,还让人给跑了!你说说,我怎么回去交差!”

 

陆臻抬头望去,街口躺着一具尸体,那应该是一个贫穷的少年,他周围散落了两个馒头,还有一个包子被他紧紧的握在手里,他的脸偏向一旁,路灯映照下,灰扑扑的脸呈现出一片惨白,似乎还在张望着什么,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张开,似乎在无声的呼救。

 

——好像当年望向自己的阿泰,一样的惊恐,一样的无助。

 

陆臻一时间怔愣在当场,他想,也许他的母亲正坐在家里担惊受怕的等待着晚归的孩子,也许他的妹妹正馋嘴的等着哥哥捎来难得的晚餐……

 

他的旁边是穿着皮衣的行动队,显然是那个头头正在骂着手下的人们,他们丝毫没有把地上的这条人命当回事儿,一个忙着点头哈腰的认错,一个气急败坏的训人。

 

不对,这一切都是不对的!

 

空气里传来熟悉的潮湿气味,陆臻不经意间抬眼一看,那是本该熟悉却全然陌生的外滩,一时间他思绪纷飞,百年后的地图仿佛渐渐展开在眼前。

 

对于他来说,这里曾经有着东方明珠的美丽灯光,外滩旁边的外白渡桥上,夏明朗曾经在那里说过他是他的奇迹,可是这里没有;

 

走过几条街,是他最爱的盘子的所在地,他喜欢对“我的盘子”倾诉着他的心语,可是这里没有;

 

坐上地铁,过二十分钟就能到出站口,他最爱吃站口旁边一家店里的生煎包,可是这里没有;

 

走上两公里,就是自己的家,那是自成一个世界的地方,母亲坐在梳妆台前打扮,父亲做好饭会用吴侬软语说着:“切饭了!”,可是这里没有。

 

这里曾经是他的家乡,她飞速旋转生机勃勃,她迎来送往繁荣和平,然而此时此刻,这里是敌后的战场,是风声鹤唳的沦陷区。

 

他的呼吸瞬间急促起来,无法镇定自若亦无法从容淡定,陆臻悲哀的想——原来这就是切肤之痛!流淌在血管里,像是烈焰流过,可是却冰冷刺骨,冷得他几乎无法呼吸。

 

只是一个抬眸,陆臻却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家国不在的悲哀。

 

他有些急切的握紧了夏明朗的手,十指交叉,青筋暴起,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胸口好像被什么紧紧的锤了一拳,惶惶然的,他望向夏明朗,夏明朗紧紧地回握住他,快速的拉着他走开,几乎是逃离了这里。

 

“先回去!”

 

陆臻任由夏明朗拉着他返回他们住的公寓里。

 

他慌乱的看着夏明朗黑曜石一般沉寂淡定的双眼,心里顿时生出一股恼怒——为什么,为什么你还可以如此的淡定!

 

他一脚关上门,半个身子扑了上去急切的啃咬着夏明朗,他觉得自己像是一颗找不到根的树,步履虚浮,四周飘飘乎乎的抓不实在,随时都会轰然倒地。于是他疯狂的伸出枝条紧紧的缠绕着另一颗似乎站的很稳的树,它是那样的稳定,强大,深不可测,好像能遮住所有的凄风苦雨。

 

来到这个时空,起初他是不可置信的,他心痛于国家的落后,拼命的用自己的力量想将她从泥泞里拉出来,他一腔热血想着要保家卫国,他信心满满想着要振兴中华,然而到了此刻,家国不在的悲哀才紧紧地啃噬住他,原来,他们真的来到了这个时空!当屈辱的历史变成直面的现实,死亡的悲哀无时无刻不笼罩着所有人。

 

夏明朗回应着他的吻,使了力将他带至床边,一招绊倒,反客为主的压着陆臻,陆臻反扣住他的手,唇齿向下往夏明朗的脖颈上撕咬着,又将两人掉过来。

 

夏明朗“嘶”了一声,这小家伙牙口还挺利!他不再压制陆臻,只是伸手一下一下安抚着陆臻的后颈,陆臻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失控过了。

 

夏明朗感觉到陆臻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一滴,两滴,温热的泪滴落在他的下巴上,又慢慢滑落到颈间,带出一片湿润。

 

他紧紧地将陆臻按在自己怀里,黑洞洞的双眼看着天花板,却不知该在哪里聚焦,不知不觉间,眼眶干涩,他懂,他的泪,他都懂。

 

陆臻闷在夏明朗怀里,紧紧地缩成一团,放肆自己一瞬间的软弱。

 

他不是第一次经历战场,在缅甸,在喀苏,他经历过悲欢离合,血肉纷飞,也曾经干脆利落的刀起刀落,绞杀敌人于无声,此时此刻,他才发现他的镇定自若从容淡定仅仅是因为——那里不是他的家乡。

 

人在异国,一切都如水中花镜中月,不切肤不知痛。

 

他小声呜咽道:“就这一次,这一会儿!”

 

他是一个战士,须臾之后,他还要奋战在他的战场之上。

 

夏明朗感觉到泪慢慢浸湿自己的衣领,长衫上晕开一片,渐渐的晕到自己心里。

 

夏明朗微微探头,张开干涩的嘴唇慢慢的吻陆臻的耳垂,在他耳边轻声低语:“陆臻,我们是中国军人,即使暂时被时空抛弃,我们依旧是国之脊梁!”

 

陆臻,这里是地狱,但是我们是彼此的天堂。

 

耳朵还有些痒,但是这低语更像是一阵强心剂,陆臻不再哽咽,只是红着一双眼睛,崇拜而坚定的对着夏明朗说:“夏明朗,我爱她,我爱你!”

 

我爱这个国家,我会为了她而舍生忘死,我爱你,我会为了你而活下去!

 

夏明朗低头亲亲他的眼皮,跟着他一字一句的起誓道:“我爱她,我爱你!”

 

========TBC===========

加粗部分引用了《麒麟正传》的原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