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我在你脑海里(杜方篇)

之前还有个楼诚篇,用手机不知道怎么发链接,大家戳进我的文档里找吧。

我在你脑海里 (杜方篇)

私设,精神夹子是一种仪器,可以让人进入到对方的脑海里了,脑海里的东西是有实体的,夹子必须夹在两人身体上,而且两人一定要有持续的身体接触才能保持连接,两人可以在脑海里对话,恩,大概就是这样吧。

最后,杜方篇——就是喜欢看着杜旅座想吃却吃不着的样子!



杜见锋把玩着手里那个泛着金属光泽的红蓝夹子,他知道这是最近新出的玩意儿,学生里把它叫什么,精神夹子,具体的功效他倒是听副官说了两句,好不容易搞过来一个,他却有点望而却步了。

使用者两个人必须完全信任对方,否则很容易造成精神损伤,轻则头疼,重则精神错乱,于是乎这玩意儿出来之后,北平医院的精神科都爆满了……以至于当局者直接把它禁卖了,然而它确实好用,有价无市,他手中这个小小的夹子,还是几经转手才得到的。

精神夹子……

杜见锋把它握在自己汗津津的手心,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方孟韦正在街上游荡。

谢木兰吵闹着要参加学生运动,方孟韦训斥几句,谢木兰瞪大双眼恨恨地撂下一句“你就是妨碍我进步!法西斯!我不和法西斯一处!”就要拔腿往外跑。他更怕她又去闹,难得大声的说了句:“我走!”

脑子里一会儿是父亲态度淡淡一字一句的安排,一会儿是哥哥的担心的眼神,一会儿是木兰倔强的表情。

偌大的北平城,他竟想不到往那里去,方孟韦突然觉得委屈,心好像突然变成一团海绵,轻轻一挤就能挤出无数泪来。

他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前方想起精神抖擞的问好声:“方副局长好!”

几个士兵正向他敬礼,他抬头,原来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杜见锋的军营。

“方副局长来找旅座啊?”毛副官说道,“旅座就在营房呢!”

方孟韦张了张嘴,还是没说“我就是走走”这句话,都走到跟前了,说这句话也得有人信啊。

“我,我来找他商量点儿事。”方孟韦磕磕绊绊道。

“方副局长请!”

“旅座,旅座,嫂子来了!”早有机灵眼尖的小兵去通风报信。

杜见锋把放在桌子上的双脚赶紧放下来:“孟韦来了?”
“可不,正过来呢!”

“赶紧的,去倒壶水来!”

“是!”

杜见锋一跃而起,环视四周,赶忙把自己的大裤衩子脏衬衫塞进柜子里,又看了看,应该没啥了,想了想又把叠好的被子抻得更加平整有棱有角,最后拿出份文件放在桌子上像模像样的看起来,精神夹子摆在桌角,他思量片刻,还是让它躺在原地。

“咚咚咚。”

“请进!”杜见锋抬头道,正等着自家的小白杨出现。

毛副官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报告旅座,方副局长到了。”

“还不快给老子请进来啊!”

“不用请了,我到了。”

“孟韦?”杜见锋站起来,搓搓手,“去,给方副局长倒茶去。”他绕过桌子站在方孟韦身前,神情一下子局促起来:“孟韦啊,有啥事给我打个电话,老子就去找你了,看,还让你跑一趟,都出汗了!”

他身上是一件白衬衫,正想拿它给方孟韦擦汗,抬手的瞬间又发现袖口已经有点儿脏了,只好讪讪的放下,拿过一旁的毛巾来。

“来,擦擦汗。”

方孟韦尴尬而沉默,他总不能说我就是散步散过来的,要不然这个人得嘚瑟上天。他看了看,眼神突然定到了桌角:“哪儿来的?”

方孟韦上前两步拿起精神夹子,他可是抄了不少货,杜见锋这里怎么会有。

“下面送的。”

方孟韦把它放下,回答了之前的话:“我,我就是听说你这里有这个过来看看。”

说完他就后悔了,自己又不是没见过这玩意儿,说出来简直是欲盖弥彰。

可是杜见锋却没想那么多,这句话和他的计划不谋而合,要是孟韦也对这个好奇那就事半功倍了,他试探的问道:“怎么,对这个感兴趣?”

“啊!”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方孟韦只能话赶话的应道。

“要不要试试?”

“好啊!”

“你要是不愿意咱就不用,啊?”杜见锋结结巴巴道,“孟,孟韦你说啥?”

“我说,好啊!”他扭过头来看杜见锋,这个人站在自己跟前,小心翼翼的样子异常的可笑,却又让他的心里柔软起来,他虽然不说,可他知道,杜见锋是真的把自己捧在手心里的,他重复道,“好啊!”

进来,然后看着我,我不愿意说的委屈,我不想压抑在心里的苦难,我不曾诉诸于口的爱意,你干脆进来看好了!

我受够了听话,我受够了忍耐!我,我累了。

“那,那咱们去床上?”杜见锋被这个巨大的惊喜砸晕在了当场,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话多么别扭,“我是说咱们去床上躺着。”

方孟韦顺从而放纵的走向行军床,杜见锋在门外吩咐两句后“咣当”的合上门干脆利落的锁好,然后拿起精神夹子夹在自己的无名指上。

他蓝色的夹子呈现出环状,像是一个大号的戒指,他半倚在床头,满含期待的看着方孟韦,郑重的将红色的环状夹子夹在了方孟韦右手的无名指上,十指相扣,杜见锋忽然闭上了眼,而方孟韦只觉得一阵柔风吹过,脑子里就响起了杜见锋的大嗓门——

“哎哟!”

方孟韦的思绪紊乱,没什么系统性,以至于杜见锋一进去,就一个跟头栽倒在地上。

杜见锋揉揉膝盖,爬了起来。

他扭头看着刚刚绊倒自己的东西,哦,不是东西,啊,呸!不是,那是他大舅哥方孟敖——的一条大长腿。

杜见锋不禁无语问苍天,他大舅哥是有多不待见他,给孟韦留了这么个印象。

他抬眼望去,挡在他面前的是足足有二米八的方孟敖,抱着方孟韦,方孟韦手里正小心翼翼的捧着只有拇指大小的谢木兰。

杜见锋没看过童话故事,也不知道拇指姑娘,但不妨碍他看懂方孟韦一脸的的怜爱劲儿。

他只觉得那个拇指木兰恶狠狠的啃着方孟韦的手,而方孟韦还舍不得把她放下的样子十分的让人郁闷。

他收回目光,才看见方孟韦的世界。

方孟韦很安静,没有和脑海里的杜见锋交谈,杜见锋除了刚开始那一声之外也没有发出声音,他被这个巨大的,方孟韦的世界震撼到了。

这是一片五彩的世界。

他站的地方是一片蓝色的大地,远远看去,像是一片蔚蓝的海洋。点缀着绿色,蓝色,粉色,好多他叫不上名字的明亮颜色。

有闲庭信步的方步亭,还有远远的只能看见一个紫色轮廓的程小云,有看起来憨直的谢培东,还有眼前这个二米八的方孟敖和拇指姑娘谢木兰。

他站在这里,觉得整个人都被孟韦包裹起来,眼前是各式各样的孟韦。

只有两三岁的方孟韦被方孟敖抱在怀里,肉嘟嘟的小脸蛋上是无忧无虑的笑。

小小的,嫩嫩的,白生生的,胖嘟嘟的。

他歪着头偷吃东西,脸颊圆鼓鼓的,小仓鼠似的。

他每一次的黯然心伤,眼睛都是红通通的,水汪汪的。

这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漂亮,充满了童趣。

他的孟韦啊,心里藏着的,是这么美好的世界。

过了很久,他才发出声音来,“孟韦,这里真他娘的漂亮!”

他用自己贫瘠的词汇形容着,“这里都是蓝的,像是下完雨之后北平的天空一样,我看见好多颜色的花儿,我看见你们一家人了,你爸,你小妈,你姑父,你小妹,额,还有快三米的大舅哥。”

方孟韦看不见自己的世界,只是听到这句话,忍不住突兀的笑了出来,杜见锋仰望着三米的大哥,想想就是个滑稽有趣的画面。

杜见锋继续向前走,天空渐渐的变黑了,雷雨交加,惊涛骇浪,黑色的雷和红色的雨是这半边天最显眼的背景,是哀嚎,也是呻吟,前面是密密麻麻的灰褐色人头后面是密密麻麻的军绿色人头,他们都睁大了眼,喊着,叫着,吼着……

那是印在他心里的苦难,他的孟韦,是那么善良温暖的人啊,会为了学生而焦急呐喊,为了这个北平心痛难过。

“孟韦,我看见现在的北平了……”他没有形容这个地方,只是一字一句道,“将来,我们会有一个很好很好的北平的!”

他向前几步,那里的光芒无端的吸引着他——
他终于在角落里看见了自己。

那是一片红色,橙色,黄色交织成的温暖的色调,从他的脚下开始渐渐向外蔓延着,原来,在孟韦心里,他是他的太阳。

他脚下也不再是大地,而是一弯水,清澈见底,暖暖的包裹着他。

他看见面色泛红的他冲着孟韦说:“老子看上你了,想和你好!”

然而他不曾听到的是,方孟韦悄悄的在心里回答了他——“好啊!”

方孟韦说,“好啊!”

杜见锋觉得自己心里不住的泛起甜来。这是自己别扭的爱人迟来的告白,从不诉诸于口的爱意此刻明明白白的摊在他面前。

妈的,硬了!

他虔诚的开口:“孟韦,我爱你!”

杜见锋的话在脑子里震颤,和心脏渐渐震成一个频率。
方孟韦侧过头去,杜见锋正闭着眼,好像在睡,他其实英俊极了,剑眉星目,鼻梁高挺,对着自己的时候常常耍流氓,然而真正要动手的时候,却像个黄花大闺女,害羞而可爱。也许,和他过一辈子,也不错。

还不等他感叹完,脑海里的杜见锋又冒出一句磕磕巴巴的话来:“孟,孟韦,我,我想和你睡。”

自己之前的忧郁和震动突然被这句话赶得一干二净,方孟韦面若桃花,最后忍不住羞怒道:“杜见锋你给我滚出来!”



然而,杜旅座最后还是没有脱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7)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