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11)

第十一章

 

“大哥,汪曼春去查马丁路了。”明诚开着车,向明楼汇报道。

 

“什么时候的事!”明楼放下揉着太阳穴的手,问道。

 

“今天下午,不过你放心,我们的人都没事。”明诚抬头看向后视镜,笑道,“今天76号可是碎了好几个杯子,看来汪处长被气得不轻啊。”

 

“哦?”

 

明诚想起自己听来的小道消息,忍不住笑出声来,“听说今天汪处长可是搜出来不少瓶瓶罐罐的——润滑油。”

 

明楼摇摇头,轻笑几声。

 

“这可有您一份力啊,您不是还摆了他一道嘛。”明诚想起了夏明朗朝自己明晃晃的要润滑油的土匪流氓样,结果临了被大哥知道后还塞进去个情趣手铐。

 

“怎么,心疼东西了?家里不是还有?”明楼打趣道。

 

“不务正业!”明诚的脸上悄悄的泛起一点红,他收回看向后视镜的目光,不再理明楼,专心致志的开车。

 

虽然是急中生智,但确实歪打正着。明楼倒是挺满意这个结果,思索片刻道,“找个时间让贪狼和梁仲春联系,记得暗示一下梁仲春,汪曼春已经发现了走私的事,她没掌握到证据,但已经开始怀疑了。”

 

“好,我明白了。”明诚点点头。

 

“给明台的指令发下去了吗?”

 

“他们已经在准备了,昨天晚上咱们家小少爷可是正认认真真画日本领事馆的平面图呢!还别说,挺像模像样的,只带他去了一次,他收集的信息还不少,我给他补充了一点儿遗漏的。”明诚回忆着昨天晚上看的图纸。

 

“哼!”明楼忍不住开口,“疯子教出来的,还差着火候呢。”

 

“不过我觉得明台已经开始怀疑了。”

 

“他要是不怀疑我就要先怀疑他是不是毒蜂的学生了。”明楼抬眼笑道。

 

明诚忍不住又抬头看着后视镜里明楼的脸,这家伙,和王天风一如既往的不对盘啊……真是,小孩子似的可爱。

 

 

梁仲春坐在茶楼的雅间里,没一会儿又起身来回的踱步,做工精细的拐杖在木质的地板上敲出有节奏的响声。

 

“吱呀”一声,门开了,夏明朗脸色不善的大步进来。

 

“哎呀,明朗兄弟啊,什么事儿怎么急啊!”梁仲春快走两步迎了上去。

 

“梁哥,明人不说暗话,”夏明朗气冲冲的坐在椅子上,“我信你是实心实意的和我做生意

的!”

 

“哎,我当然是诚心诚意的啊!”梁仲春坐在夏明朗旁边的椅子上,“明朗兄弟,什么事儿咱

们打开天窗说亮话!”

 

“汪曼春前两天来查我了。”

 

“汪曼春?”

 

“我就是在家里存了点儿货,想要带回去给兄弟们尝尝鲜,谁知道她闯进来说是要查共党!”夏明朗气急败坏,“我家里有什么共党啊,除了我就是我对象!草他娘的,还敢对我对象动手!”

 

梁仲春脸皮忍不住抽了,“息怒,息怒!”

 

“76号里你可是行动队的,就让她这么嚣张?”

 

“哎,这是在不是我的缘故啊,”梁仲春悄悄凑近了夏明朗,低声道,“兄弟你是不知道啊,”他左右瞄了两眼,“我俩的顶头上司明楼明长官可是——汪曼春的那个!”

 

“我也不和你说什么废话,我知道你俩不对付,这次她来查我,未尝不是想查你啊!”夏明朗神秘叨叨的的说。

 

“这话怎么说?”梁仲春的小眼睛一下子瞪大了,他皱起眉细细想着。

 

“你说呢!那么多家,怎么就往我家里搜?你身边没什么人吧!到时候汪曼春和明楼一起把你弄下去,76号不就是他们一家开的了!”夏明朗循循善诱。

 

“不会吧,明长官看起来不像是那样的人啊!”梁仲春眯缝着眼,喃喃道。

 

“他害你会明摆着说?”

 

“这……”

 

夏明朗低头喝了口茶,掩下自己所有的表情,怀疑的种子已经埋下了,之后就看它如何长大发芽了。

 

“再说了,咱们两个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老哥,我还能害你?”夏明朗拍拍梁仲春的胳膊,

“我还等着你罩着我呢!”

 

“嘿嘿,咱们两个,彼此彼此!”梁仲春已然收敛了所有的情绪,他拍了拍夏明朗的胸膛,精明的一笑。

 

夏明朗听着梁仲春的脚步声伴着拐杖声渐渐消失,自己端起桌子上的茶水,一饮而尽。他仰在椅子上放松了片刻,带好自己的帽子,面无表情的离开了茶楼。

 

 

明公馆里,三兄弟正在打羽毛球,明台一个扣杀,明诚腿上一慢,来不及接,又输了一球。

 

明台在对面眉飞色舞,得意洋洋。

 

“阿诚哥,吃我一球!”

 

明台打过一个急急的长直线,明诚右臂正要挑过去,腰上一酸,又失了一球。

 

两人中场休息,明台边走边欢呼嘚瑟:“我打不过大哥,打你还是绰绰有余的吧!”

 

“阿诚,你是真打不过他吗?”

 

“看破不说破。让咱们家小少爷赢两局又怎样呢!”明诚口上一边说着,一边向明楼挑过一个眼神——要不是你,我还会输成这样。

 

明诚喝了两口水,赶忙坐在椅子上歇着,明楼看着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弟,教育道,“你呀,打不过我,我打不过他!”

 

这算是小捧两句,明诚满意的仰在椅子上继续看明楼,那目光似羽毛轻柔,犹如实质般扫着,明楼忍不住微微挺直了背继续道,“你说是不是让你赢两局啊!”

 

明台不服气了,明楼直接接过球拍,“不服气是吧,我来教训教训你!”他脱下披在运动服上的大衣递给明诚,明诚顺手接过,之前明楼打了一局,大衣上已经染满了他的味道,披在身上熟悉妥帖而安心。

 

“你靠的是技术,我考的是体力,看看咱们今天鹿死谁手!”明台说着话,蹦跶着走到了羽毛球场上。

 

“阿诚啊,好好看看我的‘技术’!”明楼俯下身去,轻声在明诚的耳边道,还特意强调了技术二字。

 

明诚忍不住瞪他,是谁害得他今天输球的!他恶趣味的回到:“明大少爷,小心‘体力’不支啊!”

 

一语双关,胆大包天。明楼虚点他两下,拿上羽毛球拍跟着明台走远,分立在羽毛球场的两旁。

 

明诚放松的摊在椅子上,趁着两人打得激烈,忍不住悄悄揉了揉腰。

 

羽毛球上下纷飞,明诚将视线固定在左边,眼角都笑出了褶子。

 

一边虎背熊腰的蟒蛇,一边是爬上爬下的熊孩子——简直是吊打。

 

春风渐渐吹来一阵暖意,明诚歪头看着明楼走过来的样子,漾出一个笑来——“干得漂亮!”

 

明楼得意的挑眉,“得让他长点儿记性!”

 

话虽这么说,明楼还是给明台递了一瓶饮料,明台老大不乐意打开瓶盖喝了两口。

 

“李秘书怎么样了?”

 

“我安排他去陆军医院做检查。”

 

“不打算买点慰问品吗?”

 

“已经送过去了,以我们秘书处的名义,钱呢,让总务处报销。”明台听到这里,半抬了眼看

着明诚。

 

“这钱也能报销?”明楼上下打量明诚,“你可真能精打细算!”

 

“跟谁学谁嘛!”明诚回道,明楼一笑,低头喝茶。

 

明台扭过头去,翻了个白眼,这种突然感觉自己很多余的感觉是闹哪样!

=============

可怜的小明,恩,我终于回来了,补考结束了,我内心很崩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5)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