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13)


第十三章
服帖的军装没有一丝褶皱,包裹着流畅有力的身体,俊秀修长的双手整了整军装上金色的风纪扣,镜子里的人最后戴好了军帽,整装待发。
一双锃亮的军靴迈进汽车里,汽车开动,目的地,新政府特高课。

特高课南田洋子被击毙,特高课将由谁接手是件众人瞩目的大事。
之前隐约透露出消息,南田洋子的老师藤田芳正将会接管特高课,然而藤田芳正却迟迟没有上任,不由得让人嗅到一丝奇怪的味道。
“大哥,情况有变。”明诚低头轻声汇报。
“特高课那边怎么样?”明楼停下手里的笔,抬眼问道。
“据说这次藤田芳正本来是要接手特高课的,然而中途被人插了一脚,青木三郎,波兰之鹰青木健次的三子来了上海,最终结果是,青木为正,藤田辅助。”
“哦?这个老牌特工竟然没竞争过青木三郎?那个青木三郎到底什么来头?”明楼起身站到了窗口,身影隐在窗帘后,右手挑过窗帘,窗户外,一辆汽车正稳稳地停在了新政府大门。
“他从是西点军校的毕业生,但是他的经历查不到,这次关于特高课应该是背后的青木家族使了不少力。”明诚回复道。
明楼撤下右手,窗帘晃荡两下,光线也随之摇摆。
“阿诚啊,随我去会会这位军校高材生,特高课课长。”
明诚随着他的目光看去,青木三郎刚迈出车门,正意气风发的走上台阶,他笑着回复道:“遵命!先生。”

这位神秘的特高课课长上任第一天,就迅速召见了明楼。
“明楼先生,您好。”青木三郎操着一口极其生硬的汉语,向明楼点头致意。身后的人适时地送上一杯泡好的碧螺春。
明楼颔首道:“青木课长好。”
青木随即用日语说了一大长串,他身边的翻译尽职尽责的转述道:“明楼先生,这次会面只是彼此之间了解一下,不必如此紧张。明楼先生的忠心是有目共睹的,上海的经济有很多地方全靠明楼先生力挽狂澜,对此我代表大日本帝国深表感谢。”
明楼对着青木笑笑,礼貌得体的回复:“能得到青木课长如此评价,鄙人深感荣幸,汪主席的和平大业,自然需要我们一同努力。明某人自负在经济上还有一技之长,自当报效国家才不负汪主席与您对明某人的期待。”
明楼看着青木,青木适时的勾起一个笑。
明诚站在明楼身后,目光直直的对上那位翻译,他长得不算高大,是典型的日本人的身材,然而一举一动都带着些江湖气,倒不像一个军人,翻译时竟然还带着点四川口音。
“当然,重庆方面和延安方面近来动作不断,以至于南田科长玉碎,我对此也是深表痛心,我希望在我任期之时,明先生可以与我好好合作。”
“这个是自然的,明某人,食君之禄,担君之忧,必会尽心尽力,严厉打击抗日分子的嚣张气焰!”明楼静坐一边听着翻译说完青木的话,义正言辞的回道。
“明先生客气了,那么我就以茶代酒,敬您一杯。”青木三郎端起桌上沏好的碧螺春,微笑示意。
“请!”明楼也端起茶杯,细细品了一口。
青木三郎很快就送了客,明楼回到办公室里,侧首问道:“怎么样,你对青木三郎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青木三郎很有可能是因为当初青木健次的事,虽然他今天的态度很好,但是我觉得他仍然对先生抱有怀疑,不可掉以轻心。”明诚蹙眉,“我对那个翻译的身份很好奇,我们进来的时候,那位翻译正在给青木收拾文件,这个人应该是他的心腹,但是他带着点儿四川口音,给先生端茶的时候双手中指上有两个茧子,这个地方有茧子有点不寻常。”
“的确,当时青木健次对我的调查虽然是暗中进行,但是仍然不排除青木三郎知道这件事的可能性。”
“那大哥,我再去调查一下青木三郎。”
“也可以从他的翻译下手,记得不要打草惊蛇。”
“明白了。”
明诚这边刚刚从明楼办公室里出来,藤田手下的高木也和他撞了个正着。
“高木先生,您来有什么事吗?”
高木的姿态放得略低,他和颜悦色的对明诚说:“藤田长官请明长官去喝杯茶。”
“好的,您稍等,我这就去通报。”
去而复返的明诚让明楼微微诧异,“怎么了?”
“先生,高木先生在外等候,请您去与藤田长官一叙。”明诚一板一眼道。
明楼放下笔,忍不住笑了,这两个人,这么快就开始打擂台,竟是连面子上的东西都不愿意做了。
“走吧!”
藤田芳正的办公室并不远,明楼到的时候,藤田芳正正坐在办公桌的椅子后面双手交叉支在下巴上,目光并没有聚焦,一行人进来之后,明诚和高木退出去,藤田也移步到了会客的沙发旁。
“明先生,坐。”与需要携带翻译的青木不同,藤田本人对中文的掌握能力倒是十分优秀。
明楼依言坐下,藤田沟壑密布的脸上情绪掩饰的很好,丝毫没有失去这个位子的不甘。他像是一个军人一样严肃,不苟言笑。只是,倘若真的没有不甘心,自己也不会这么快坐在这里了,明楼心里暗想着。
“藤田先生,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明先生刚刚应该已经见过了青木长官了。”从藤田芳正口中喊出长官二字颇有些不情不愿的味道。
“是的,青木长官年纪轻轻,一表人才,和他谈话很愉快。”
“青木长官的能力很强,可谓是虎父无犬子,只可惜他的父亲青木健次被抗日分子滥杀,我大日本帝国损失了一名经济情报方面的人才啊!”藤田靠在沙发上,叹息着对明楼道。
“是啊,青木健次先生是经济界的人才,这些抗日分子,实在是猖狂至极!”明楼顺着藤田的话接到。
藤田直起背脊,身子微向前倾,胳膊拄在膝盖上,他轻声开口:“青木健次先生被杀害,当时的情报也丢失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意有所指。
明楼并不接茬:“藤田先生想必和青木健次先生惺惺相惜,只是逝者已矣,还望节哀。”
藤田被噎了一句,转而说起其他话题,“明先生就任以来对上海经济的贡献实在是功不可没。”
“不敢当,不敢当,我也只剩这么点儿用了。”
“明先生不必谦虚,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好好合作,共同为大东亚共荣而奋斗。”藤田伸手道。
明楼稳稳地握住了这只苍老而沾满血腥的手:“这是自然!”
他沉思片刻,缓缓道:“南田课长被杀一案,我深表内疚与遗憾,相比藤田先生应该已经知道了,这次的刺杀,本就是针对我进行的。”
藤田沉默着听明楼继续说:“我处在这个位置上,我的一举一动会有很多人知道,倘若不是侥幸照顾生病的汪处长,想必藤田先生今日就见不到明某人了。”
藤田的眼睛里多了几分审视:“明先生,知道眼镜蛇吗?”
“我不知道什么眼镜蛇,但是我知道,我们内部,已经混进了一只蛇,正随时虎视眈眈准备朝我来上一口!”
“明先生的意思是,我们的内部情报泄密?”
“藤田先生是老牌特工出身,情报工作,您比我要有经验的多,今后还望藤田先生多多关照!”明楼闲闲的缀了一口茶水,与藤田相视一笑。


原创人物上线,恩下章夏陆应该会出场的……吧!
最近写策划书啊啊啊啊!忙的要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6)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