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15)

第十五章


一刀,骨断;

两刀,筋碎;

三刀,血溅;

四刀,肉离;

五刀,六刀,七刀……

终于——肉馅剁好了。

明诚将肉馅用刀刮到盆里,他低头看着,刚刚剁馅的刀还带着点点肉末,明亮的刀身映出自己茫然恼怒又患得患失的复杂脸色。

明诚想着今早的事,叹了一口气,放下了菜刀,开始调馅。

今日两人休息,明楼像以往一样在书房里看书,明诚在厨房沏茶,新出的西湖龙井,满室飘香。

明镜正在沙发上看报纸,耳边不时响起两声明楼的“召唤”:“阿诚啊,我的领结在哪里啊?”“阿诚啊,我的那本笔记你放到那里啦?”“阿诚啊……”

明镜翻了页报纸,嘟囔一句:“这么大人了,什么都不知道!”

待到十点左右,两人终于从书房里出来,明镜笑着朝他们招手:“阿诚啊,过来坐,大姐和你说两句话!”

“哎,大姐!”明诚虽然疑惑,却也乖巧的应声,坐到了沙发上。

明镜握着他的手拍了拍,眉飞色舞道:“我听一个苏医生说啊,她亲戚家有个妹妹,二十出头,也是读过书留过洋的……”话音未落,便被明楼打断了。

“大姐啊,阿诚这事儿不急!”

明镜最是听不得明楼这种话,脸色一阴:“你这个做大哥的不着急还不许我着急啊!你看看你们,都三十好几二十好几的人了!可我连侄子侄女还没抱上一个!都是你这个大哥开的好头!”还伸手狠狠地指了指明楼。

明楼连连认错:“是我的不是!”

明诚赶忙道:“大姐,不是大哥的错,是我没这方面的心思。”

“你大哥啊,我也管不动了,也不敢管了!”明镜亲密的挽着明诚的胳膊:“你啊,给我好好的去见人家,见一面嘛!万一合眼缘呢,缘分这种东西谁说的准呢!”

“大姐,离了阿诚我可不方便啊……”明楼意有所指。

明镜想到明楼的身份,芊芊细指紧紧地抓皱了明诚的西装,是啊,明楼在钢丝上走,明诚也跟着拼死拼活,明镜心下戚戚,一时间只好偃旗息鼓,随口埋怨道:“你离了阿诚还就活不了了是吧!”

“大姐说的是,离了阿诚我还真不行!”明楼一语双关。

明诚不着痕迹的拍拍明镜的手,趁明镜和明楼打机锋时皱眉瞪了明楼一眼,明楼不为所动,只是对着明镜笑。

明镜恹恹道:“行了行了,知道你们都是有大主意的人!我就不烦你们了!”

明诚最看不得明镜心情低落的模样,蹭在她身边笑道:“大姐是为我好,我知道,我都听大姐的!”

轮到明楼瞪他了,明诚不理明楼,专心致志的哄着明镜,明楼只好另辟他法:“大姐啊,先不说阿诚了,我上次可还看见明台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呢!”

“啊?哪个女孩子啊,家里怎么样啊?长得漂亮吗?”一牵扯到心尖子明台,明镜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

“这个我可不知道,不过那女孩子倒是很漂亮,您等他回来问问他吧!”

絮絮叨叨两句,好不容易支开了明镜,明楼终于松了一口气。

 

厨房里“咚咚咚咚”,厨房外心惊胆战。

明台今日睡了个大懒觉,他的心事来得快去得也快,即使抉择时十分痛苦,但一旦想好了解决方法,他就放下心来就一觉睡到了大天亮。他从楼上下来,随手从客厅的果盘里拿了块苹果咔吃咔吃的啃了起来。

厨房外是探头探脑的阿香,明台悄声走近,拍了下躲在厨房外边的阿香,阿香吓了一跳,见是明台,拍拍胸脯舒了口气。明台探过头去看厨房问道:“阿诚哥干嘛呢?”

“喏,剁馅儿呢!”阿香冲着明诚的方向一努嘴。

一块苹果被明台啃得咔嚓作响,他随手甩甩手上的果汁,信誓旦旦道,“剁馅儿?别剁的是人肉馅啊!”

“咦……小少爷,你可别吓人啊!”

“我可不吓人!”明台一梗脖子,阴森森的说道:“没准是谁惹了他,然后阿诚哥就……”明台左手成刀在虚空中比了两下,好一个大卸八块的姿势。

“不会吧,阿诚哥脾气那么好,谁能把他惹成那样啊?”阿香不服气的顶嘴。

“哼,你啊,太天真啦!”明台看着一脸懵懂的阿香,顿时有了智商上的优越感——能把阿诚哥惹成这样的,除了大哥还有谁啊!

明台又啃了一口苹果,摇头晃脑的走开了。

中午,大家吃到了阿诚做的肉馅包子,肉馅劲道紧实,肉汁四溢。

 

下午时候,明诚带上些礼品,光明正大的进了夏明朗家。

他说了几句官话,以眼神示意陆臻,陆臻会意的点头,表示没有危险。

“特高课现在是双头政治,青木正在调查大哥,而藤田正在拉拢大哥,我们需要让他们反目,尽可能加速他们的斗争。”

夏明朗突然问道:“藤田的心腹是谁?”

“高木,高木之前是南田洋子的手下,原意是藤田安插过来保护南田的,后来南田死亡,高木是藤田手下的第一人。当然,凑巧的是,高木和青木的心腹山田有间隙。”

“能不能对高木下手,嫁祸给青木。”陆臻提议道。

“恩,只是高木平时都在军部,而山田平日里几乎和青木形影不离,最好的一次机会大概是一个礼拜后的青木三郎的欢迎舞会,他应该会邀请你们,毕竟他这段时间一直忙于拉拢各个势力。”明诚道,“另外,我最近找到的情报——青木的心腹,那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木家的家臣,曾经在中国四川地区生活过五年,擅长日本剑道,不过在中国这几年,他学了不少东西,最趁手的武器是,峨眉刺。”

“峨眉刺……”陆臻沉吟。

这是军方的人,想要像以前那样摸进家里再暗杀简直不大可能,在舞会上下手似乎是个更好的选择,要求让藤田对青木起疑,那么关键可能就在这个人身上!

“最主要的还是嫁祸!青木的心腹擅长用峨眉刺。”陆臻不紧不慢的说着,“我可以造成和峨眉刺一样的伤口,到时候再向藤田透露出峨眉刺的信息,伤口将会是最好的证据。”

“钢笔?”夏明朗想到两年前陆臻给他看过的人体解剖图。

陆臻随手抽出书桌旁的钢笔弹开笔盖,迅捷的一刺,钢笔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停在了夏明朗面前,“怎么样?”

“身手不错!”夏明朗双手夹住近在眼前的钢笔,转了两圈,“咔哒”一声扔在了桌子上。

“到时候我会去敬酒,如果是香槟,表示原计划进行,如果是红酒,暂缓计划。”

“明白。”

=====================

小陆少校将会大杀四方……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了,O(≧口≦)O,最近忙到抓狂,总觉得自己的文字里少些味道,所有人都是干巴巴的感觉,想看书,然而看着周围的人那么努力的考研自己又觉得好愧疚啊!啊啊啊啊!!!

大姐已经渐渐开始闻出楼诚的JQ了……

另外不要问我为什么明台不去执行这个任务,你们就当他有别的任务吧……谍战无能还要把两队硬凑在一起的我只能想到这么多了/(ㄒoㄒ)/~~!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35)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