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16)

第十六章

 

终于商量完这次的行动,叮铃铃的电话把夏明朗叫了出去,青龙堂里出了几件不大不小的事,需要他这个堂主去解决。

陆臻顺道问了几句闲话:“对了,明诚,你知道哪里可以给钢琴调音吗?”陆臻指向一旁的大家伙:“恩,这里正好有一架钢琴,就是没调音,我想着找人来调调音。”

明诚笑笑,说:“这有什么,我来就好!”

“明少爷多才多艺,小生佩服!”陆臻做俏皮的做了个揖。

“别打趣我了!”明诚笑笑,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的笑容变得有些寡淡,他抬眼看了看陆臻,这个青年笑容阳光灿烂,他又默默的咽回了那句话。

“怎么了?有心事?”

明诚似乎有些羞涩,他抬眼瞥瞥陆臻,又低头默默想了会儿,最终才开口:“你们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家里人反对吗?”

这是一个异乡的来客,他值得信赖却又无需朝夕相对,他理解包容而且嘴巴很严,他可以向他诉说,诉说他的……爱情。

明诚觉得这仿佛是上天的馈赠,将他们送来他身边,他的信仰,他的爱情,不再寂寞,可以有个朋友,说一说。

“其实当年是我追的他!”陆臻笑道。

“看不出来。”明诚正在给钢琴调音,声音透过木板闷闷的从后面传来。

“我本来想过慢慢地追他,总能追到手,不过后来一次任务差点让我们送命,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陆臻的话引得很巧妙,轻描淡写,点到即止。

他看得出明诚的压抑,整个人像是一张绷紧的弦,颤颤巍巍的保持着平衡,仿佛再加上点压力就会蹦的一下断掉。

“大姐好像知道了什么,我很害怕。”明诚完成手头的工作,手指无意识的抚摸着钢琴的后盖。

“是我对不起大姐,对不起明家。”他说完这句话就颦起眉,仰着头,抿紧嘴唇,一语不发。

“亲人总会屈服于他们所爱的人。”陆臻坐在钢琴凳前随手试了几个音,一曲简单欢快的不知名小调就流了出来,“她爱你们。”

明诚沉默许久,说道:“我很贪心,我想得到他们的祝福。”明台,大姐,他最爱的家人。

陆臻说:“你不会失去他们的,他们爱你!”

“我不怕别人的非议,但是我害怕大哥被非议,他本来值得更好的生活,会得到所有人的祝福。”

“我觉得他也会这么想的。而且你怎么知道没人祝福你们?”陆臻不由得失笑,突然坏心眼的想到八十年后小姑娘们冲着两人喊好帅好帅的场景。不知两人会是什么反应,额……上海这地界,越变越魔性了!

他想着这事可乐,就噗嗤一下笑了出来,瞬间打破了有些不安的气氛。

陆臻说:“你知道吗,当年我和队长回上海的时候,一起去给我妈买化妆品,当时卖化妆品的女孩子问我我们俩是不是一对,我本来想着吓吓她,就说,‘是啊,帅吧!’结果人家特别兴奋的对着我俩说好帅!”陆臻学着那个小姑娘一脸激动的表情,双手还捧在胸前做花痴状,“给我吓得啊!真的,兄弟,这事吧,有时候被人祝福的时候,恩,也挺惶恐的!”

明诚也被逗笑了,好奇的问:“你们那时候已经开放到这地步了?”

陆臻故作严肃:“明诚同志,不要怀疑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这一思想观念的转变只需八十年!大家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还挺高的,恩!”

陆臻收起故作活宝的样子:“他们不能接受就想办法让他们接受嘛,法国这事应该挺常见的,明台不会大惊小怪的,至于明镜姐,慢慢攻略嘛!她会理解的!”

“谢谢!”明诚真心实意的露出一个舒心放松的笑。

“乐意为帅哥效劳!”陆臻回了一句,他想了想说,“我给你唱首歌吧!”

    说罢,坐在钢琴凳上,“Us against the world,送给我的朋友!”陆臻俏皮的笑起来,双手在黑白键上轻快的弹奏着,刚刚调好音的钢琴流出清脆的乐曲声。

 

    Us against the world

  Against the world

  (我们一起面对这世界,一起面对这世界)

  Us against the world

  Against the world

  (我们一起面对这世界,一起面对这世界)

  You and I, we’ ve been at it so long

  (我和你,我们已经相爱了很久)

  I still got the strongest fire

  (而我心仍然因你燃烧着不灭的火焰)

  You and I, we still know how to talk

  (你和我,我们仍然彼此心灵相通)

  Know how to walk that wire

  (知道如何闯过一切艰难险阻)

  Sometimes I feel like

  The world is against me

  (有时候我觉得这世界已经离我而去)

  The sound of your voice, baby

  That's what saves me

  (可是,亲爱的,是你的声音拯救了我)

  When we're together I feel so invincible

  (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便会觉得自己不可战胜)

  

    音乐在耳边响起,这首歌的单词很简单,曲调虽然新颖却很动听,明诚学过一段时间英语,能够清楚的听得懂它的意思,而这首歌由陆臻清朗的嗓音演唱后,极富感染力,像是慢慢流进人心里。

Us against the world,他们走在一条黑暗的路上,对抗着世界,可是他们还有彼此,明诚笑着侧头,明楼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好像在眼前一幕幕浮现,音乐的魅力就在于此,它荡涤他的心灵,所有的纷杂被洗去,剩下的就是最初的本心——明楼,仅仅是明楼。

  

    Cause it's us against the world

  (因为我们将一起面对这世界)

  You and me against them all

  (你和我,面对他们所有)

  If you listen to these words

  Know that we are standing tall

  (如果你能听见这些话,知道我们已经站到了绝顶)

  I don't ever see the day that

  I won't catch you when you fall

  (而我永远也不会放开你的手,当你坠落)

  Cause it's us against the world tonight

  (因为,今夜,我们将一起面对这世界)

 

一曲毕,陆臻的双手从钢琴上抬起,明诚轻轻地鼓掌,他的眼睛亮晶晶的,陆臻一瞬间想到一句话——瞬美目以流眄,含言笑而不分。

“很好听的歌。”

“明诚,”陆臻侧首笑道,“我和夏明朗祝福你们!”

“……谢谢!”

 ==============

我是去不了上海了,估计明天会有一大波的直播……心塞,趁着今天给你们发一张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4)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