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楼诚 等你回家(忠犬八公AU)

刚刚写好,作为今日楼诚only的贺礼送给大家,大家玩好啊,我就苦逼的去上我的考研课了……

预警,预警!明台是一只猫,明诚是一只狗,雷者慎入。

准备好了吗?那就,开始?

1.低低的呜咽声从一旁的小路上传来,明楼顿住了脚步,转头拐进了一旁的巷子里。
越往深处走,呜咽声就越发明显,轻飘飘的,有气无力的。
他终于走到了他面前。
明楼是见过这只小奶狗的,他家下人养过一只白色的小奶狗,最初注意到的原因是因为他总喜欢围在自己脚边,拿可爱的小鼻子顶他的脚踝,力气挺大的,明楼如果坏心眼的一扯脚,他就会傻愣愣的倒在原地,水润润的大眼睛看着明楼,忍不住让人搂搂抱抱不撒手。
小狗抬起头看他,像是闻见了熟悉的气味,轻轻的汪了一声,在一双大手伸过来的时候忍不住昏了过去。

2.再度醒来的时候,明诚在一个小毯子上,毯子上有其他动物的味道。
一只短毛猫正摇头晃脑的盯着他,见他醒来,喵喵的叫了两声,一个清脆好听的声音传来:“明台啊,叫什么呢!”
“喵喵!”明台轻快的跑了两步,扯住明镜的裤脚往前拉,明镜揉揉明台的头,跟着他来到了小狗面前。
“呀,小家伙醒啦!”明镜蹲下身来,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摸摸他的头,细细的毛并不柔顺,身上也有不少的疤痕,只是一双眼睛无辜又可爱,明镜的心一下子都软成了一片。
“明台,不许欺负弟弟啊!”明镜给他倒了点温水,填了一些狗粮,他害怕的缩了缩,不知道前方那散发着香气的食物会不会又是另类的陷阱。
“大姐,这个小家伙可不是弟弟,他是明台的哥哥!”明楼从屋子里出来,发丝凌乱的散在眼前,一身居家服,整个人显得意外的柔软。
“那他怎么这么小?”
“刚刚医生说他营养不良,还受人虐待,只要好好养,很快就能养出来的!”明楼走到他身前,摸了摸他背上的疤,“小家伙,记得我吗?”
他歪歪头,拿鼻子蹭蹭明楼的脚踝,“汪!”
“大姐,我再养一只狗好不好!给明台也做个伴!”
“一只猫一只狗不会打架啊?”明镜问道。
“可我看明台挺喜欢这只小狗的!”
“你拿主意啊!到时候别天天忙得照顾不过来!”明镜抱着明台拿眼斜他。
“留下来吧,你看他多可爱啊!”明楼把他抱在怀里,他怯怯的往明楼怀里拱。
“好,依你!”明镜点了头,明台也忍不住喵喵了两声,自家的心肝宝贝显然更吸引明镜的注意力,明镜搔了搔明台的脖子:“明台也喜欢哥哥吗?那明台要好好照顾哥哥啊!不要和哥哥打架!”
“小家伙,叫你阿诚好不好?阿诚,明诚!”
明诚听见明楼的声音,将小小的脑袋探出来一点,轻飘飘的“汪”了一声——好啊!

3.明诚并不活泼,他害羞怕人,安静的像一只猫,明台上蹿下跳没个安生,疯的像一条狗。明楼明镜不止一次觉得这两个投错了胎……
明诚刚来明家的时候只肯和明楼亲近。
明楼吃饭,明诚卧在他脚边,明楼上楼,明诚小心翼翼的探着步子跟着,明楼看书,明诚蹲在一旁甩甩尾巴,明楼睡觉,明诚趴在一边,偶尔明楼打个喷嚏,明诚都会惊慌的醒来,看着明楼可怜兮兮的汪汪两声,直到一只暖暖的大手在自己头上抚摸两下才能又回归梦乡。
明家给了明诚优渥的生活,他身上的伤好得很快,仅仅一个月,伤口上的毛已经长出来了,肉也渐渐养回来了不少,雪白的毛色,湿漉漉的眼睛,小巧的鼻头,可爱极了!不论明楼做什么,总能看见一只蓬松的小雪球在明楼身后亦步亦趋。
后来啊,明诚终于变得活泼一点了,于是乎,明楼总能从他白色的毛上发现他和明台今天又去哪里疯了。
又一次被抓住的明台冲着明诚喵喵叫着抱怨,明诚朝他汪了一声,长得白白嫩嫩讨人喜欢,怪我吗!

4,明楼也喜欢这个小家伙,他教他怎么拿报纸,教他游泳,看着他在上岸后精神抖擞的甩掉身上的水珠,朝他开心的汪汪叫。
明楼最近体重见长,明镜交给明诚一个艰巨的任务——监督明楼减肥!
明诚正跟着明楼晨跑,撒欢的跑在他身边。
他们路过高大的梧桐树,他们路过温柔的竞秀湖,他们路过许许多多的风景,明楼累了,撑着膝盖吃呼呼的喘气,明诚欢乐的围着他绕圈,蹭蹭他的脚踝,然后开始往他身上巴拉。
——今天早上你肯定偷食了,我都闻见肉包子的香味了!
于是今天的减肥路上,他们两个分享了一个肉包子。

5.明诚被明楼教的很好,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明台觉得很忧伤,为什么阿诚哥一只狗比他这只猫还会捉耗子?
明台趴在明镜腿上啃了一口明镜递过来的咸鱼干,愤愤想着——都是咸的!闲的!

6.明诚不仅会捉耗子,他还会爬树!
每次明台干了坏事爬到院子里的树上不下来的时候,只消一句“阿诚,收拾他!”一只威风凛凛的大白就会把一只小灰蓝从树上捉下来。
又一次被明诚从树上捉下来的明台忧郁的喵喵叫,阿诚哥你比一只猫还会爬树这不科学好吗!
他最终放弃了寻找科学的答案,明台迈着高傲的步伐走在邻居的屋檐上,在一个猫的人生里,只需要一位宠他的主人和漂亮的伴侣就好,至于别人家的狗狗……先不说了,曼丽等等我啊!
灰蓝色的短毛猫万分狗腿地走向了一只白色的波斯猫,躺平求舔毛。

7.今天早上送报纸的又来了,明诚摇摇尾巴朝屋里叫了两声,小跑到门口把报纸叼进来,明楼站在院子里看着他笑道,“我家阿诚就是能干,到时候给我家阿诚找个小媳妇,你们生一窝小崽子好不好?”
明诚站住了,他用大大的眼睛瞅了明楼一眼,把报纸往地上一吐,扭头走了——你自己把报纸拿进来吧!

8.明诚不理明楼了,明楼很忧郁,他去问自己的师妹汪曼春,曼春上下打量了他一眼,道:“看来阿诚喜欢肉比较多的骨头。”
What?
明楼回家的时候,家门口正卧着一团白色。
他喊道:“阿诚!”
明诚抬头瞥了他一眼,又闷闷的低下头。
“阿诚啊,”明楼拂过他密实柔软的白毛,“今天给你做排骨好不好!”
明诚没抬头,但是朝着明楼摇了摇尾巴,看在排骨的面子上,饭后再和你计较小媳妇的问题!

9.明诚来明家半年了,这段时间他摸遍了明公馆周围大大小小的街道,顺着明楼的味道,他已经能找到明楼上下班的路线了。
明镜担心街上不安全,从不单独放他和明台出门,今天趁着明镜去追翻墙追女友的明台,明诚聪明的扒拉开大门,靠着自己的鼻子摸索着明楼的踪迹。
出了明公馆一路向西,馄饨摊右转,卖瘦肉粥的地方左转,明楼的味道渐渐的浓了起来,明诚飞奔过去扑进明楼的怀里,看着明楼惊讶的神情得意的摇尾巴——大哥啊,我来接你回家啊!

10.明楼今天还没回家,明诚蔫蔫的趴在路口不动了。
一股极淡的血腥气飘来,明诚站起身来,警惕的看着四周,抽动鼻子,朝着一个方向快速奔去,大哥,等我!

明楼捂着腹部,躺在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今天的任务情况临时生变,他一时不查被子弹擦过,不过好在是只是皮肉伤,他咬紧牙关匆忙的逃了出来,靠在墙上喘息片刻。
一抹熟悉的白色正向着自己奔来——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找过来的。
明楼把头靠在已经长大的明诚背上,喃喃道:“阿诚啊,我疼。”
明诚很难过,他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舔舔明楼的手,用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不疼啊!我陪你!

11.那一天明楼强撑着回了家,明镜终于知道自己的弟弟走上了一条怎样的路,她心疼又愤怒,这个一向要强的女人怔愣在一边,看着面色苍白的明楼,不知该说些什么。
明台不明所以,使出浑身解数冲着明镜撒娇,明镜忍不住,把头埋在明台柔软的毛上,一滴又一滴,明台背上的毛很快湿了一大片,他小声又软糯的喵喵叫,大姐,别哭啊!

13.上海的斗争形势越发严峻,明楼每日周旋其中,只觉得疲惫非常。
他每次都只让司机送他到路口,那里有阿诚在等他,回家的路有了这一段短短的陪伴显得温馨而愉悦。
那是满心满眼只有自己的阿诚。
明楼下了车,神色放松下来,他从包里拿出前两天买好的玩具骨头逗他。
明诚后肢使力,亲亲热热的扑在他身上,对玩具骨头视而不见,呼哧呼哧的裂开嘴笑,恶作剧似的舔了他一脸口水。
“你小子,越来越没有规矩!”
明诚从他身上出溜下来,围着他转了两圈,跟他一起朝家的方向走去。

14.“大姐,我去上班了。”明楼的眼眶青黑,显然是最近一直没有休息好。
“小心些!注意点!”明镜不住的叮咛道。
明楼点头,拎上公文包准备出发。
明诚拽住他的裤脚蹭他的脚踝。
“阿诚啊,你在家好好陪陪大姐和明台!”明楼拍拍他的头稍作安抚。
明诚汪汪叫着,扭头叼了报纸过来。
明楼接过,并没有看,他将报纸放到一边的柜子上,夸了一句:“真乖!”
明诚焦躁的原地打转,他看见自己窝旁的玩具骨头,急急的叼过来,想要递给明楼。
明楼没接,只是说:“大姐啊,不早了,我先走了。”
“恩,一路小心!”明镜蹲下身来安抚住明诚,明楼趁机匆匆忙忙的走了。

15.明诚趁明镜给明台做早饭的时间熟门熟路的从家里溜走了,他一路狂奔,然而留给他的只是车的背影,明诚在后面汪汪的叫着,大哥,大哥!
明楼还是走了,明诚不再追赶那辆他无论如何也追不上的车。
明诚落寞的蹲在路口的花坛边。
大哥,我等你回家,快回来好吗。

16.夕阳西下,明月初升,星斗满天,明诚没等来明楼,等来了寻他的明镜和明台。
明镜摸摸他的头,“阿诚,我们回家好吗?”
今天刮的风很大,明诚身上沾了一层土,他固执的低下头,向前走了两步,蹲好,直直的看向车开走的方向——不好,他要等大哥回家。
明台感到些许焦虑,他看看大姐,又看看阿诚哥,也期盼的看向路口。

17.路口来了一辆车。

……………………
报丧的还是报喜的,你们自己想象吧!我其实觉得和原著那样,一直等一直等的结局挺好的,但是实在不忍心,如果你们想的话,可以加上那一段。恩。恩,就这样吧,晚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6)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