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楼诚 伪装者(短,刀子,慎入)

楼诚  伪装者

==========

看完李秘书剪得《故梦》之后脑子里冒出的脑洞!

==========

明诚睡不着。

身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可比不上心里的痛。

最近一段时间常常有人来找他,无非是他也是贫农阶级,成分也是很好的,他应该站在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揭露明楼这个资产派,墙头草。

一遍遍的谈话,一遍遍的语重心长。

明诚躺在黑暗里,黑暗扑面而来,吞没了他,他拼命的睁大眼,然而他看不见明楼,也看不见未来。

明公馆里已经是一片狼藉,明诚拼命只能护下大姐的一对手镯,他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家支离破碎,却无法为它而战斗,能怎么战斗呢,那不是敌人,而是他们致死也要保护的四万万同胞。

他疲惫的闭上眼。

 

吱呀一声,门开了,明楼回来了。

针对他的批斗还未开始,只是隐隐有个苗头,只待一击即发。

他推开明公馆斑驳的大门,哐当一下,踢到了什么东西。明楼弯下腰去,借着清冷的月光看清了,那是一副画,曾经载满了他们心愿的家园。

孤零零脏兮兮的躺在地板上,两道红油漆一刷,已然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明楼摩挲两下,随手将它放在一旁的柜子上。

他走到明诚身边,也像他那样随意的在客厅躺倒。

肩膀挨着,胳膊挨着,手扣着。

“大哥。”明诚唤道。

明楼扣紧他的手,没说话。

“我好累。”黑暗里,他的声音小小的,却让明楼无比的安心。

明楼回来的路上打了一肚子的草稿,怎么保全他,怎么劝说他,怎么让他改变自己的行为,然而此刻,他却什么都不想说了。

明公馆的窗户被打破了,窗帘也斜斜的耷拉在一旁,此时月上中天,明诚沐浴在月光里,眼角上挂着一滴要坠不坠的泪珠。

满室狼藉,满室清辉。

月光渐渐消散,明楼终于开口:“明台在北平,有黎叔看着,我挺放心的。”

“大姐已经入土为安,也没人打扰,挺好的。”

“大姐走了,明台也不在身边,阿诚啊,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我们都进去了,也是枉然,你在这里等我好不好,我会活着的。”

明诚什么都没说,只是扭了个身,把头埋在明楼的胸膛,那里有一颗温热的心脏,扑通扑通,平稳的跳动着。

明楼环绕着他,直至天明。

晨光照过来的一刹那,明楼终于动了,他站起身来,拿过明诚扔在一旁的棉布褂子,像是小时候那样手把手的给阿诚穿衣服。

他们现在没什么好衣服,只有一身破旧的棉布外套。

明楼温柔的将他们扣好,一颗,又一颗,从下到上,直到脖颈处,牢牢地扣住了。

 

曾经他不愿明诚披上伪装,然而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自己怀里的那个孩子已经自己穿上了一层,于是他只好带着他,又穿上层层的伪装——为国。

后来啊,他终于可以脱下两人身上的面具,做回一个中国人。

只是现在,他只能又给他穿好衣服,披上伪装——为他,为他,为家。

明楼走了,他将自己心爱的小兽掩在层层伪装里,毅然决然的单枪匹马,引开了无处不在的敌人。

明诚紧紧地捏着胸前的扣子,提笔写下了第一个字。

是了,他们是伪装者。



=============

没赶上清明, 就这样吧!

其实我觉得整篇文里,最悲哀的还是最后一句,在自己的国家里,还要当一个伪装者,我到底是为什么又开始虐自己啊……QAQ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