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19)

第十九章

明楼和汪曼春去的是一家法租界的咖啡店,两人坐定后,点了两杯咖啡,两样甜点。

汪曼春换了一件玫红色的外套,衬得脸色越发的红润,她搅弄着咖啡笑道:“师哥,我们可有一个星期没见面了!”

“是啊,最近新政府里情势越来越紧张了!”明楼端起香浓的咖啡,抿了一口。

“我知道你忙,”汪曼春体贴道:“没事的,刺杀案由特高课接手,76号只是从旁协助,师哥最近可以松一口气了。”

“是啊,有你这样的亲密战友扶持,我也少了好多负担。”明楼抬首,看向对面的汪曼春,压低声音道:“最近76号掌门人的更迭要到来了”

汪曼春略略低头一笑,抬首道:“那师哥,我有希望吗?”

明楼分析道:“76号和特高课虽然说是两个机构,但76号的发展还是要看特高课的意思。南田科长遇刺后,特高课由青木长官和藤田长官接任,藤田长官对于你的工作能力还是十分欣赏的。”

“那……”汪曼春的身子微微前倾,试探道。

“但是,青木长官倒是更倾向于梁仲春。”明楼欲言又止道:“我,唉……”

“怎么了?”

“也许是我连累了你。”

汪曼春急忙追问,明楼继续道:“青木长官的父亲是在香港遇刺的,当时我也曾经路经香港,他也许怀疑我。”

“怎么会!”

“最近我发现经常有人跟踪我,还有人正在查我。”

“是谁!”汪曼春抿紧嘴唇,皱眉道。

明楼长叹了一口气,自嘲道:“青木长官。”

“他?”汪曼春惊讶道,随即冷哼一声:“哼!师哥只不过是路经那里,怎么什么事都能往你身上扯!”

“碍于我们之间的感情,青木长官还是更加偏向梁仲春。”明楼总结道。

汪曼春忍不住伸手抚上明楼的手背:“没事的!青木长官偏向梁仲春又怎样,藤田长官不也支持我吗!”

汪曼春心下一动,朝着明楼道:“虽然明面上青木长官是特高课的最高长官,然而特高课里都是南田科长之前的人手,南田科长可是藤田长官的学生,如果藤田长官支持我的话,我不一定就会输的。”

明楼双手将汪曼春的手握在掌心,专注而深情的看着她:“曼春,有你真是太好了!”

汪曼春红了脸,有些羞,有些喜,她眉眼弯弯,冲着明楼道:“师哥,我会永远站在你身边的!”

咖啡屋里两人情意绵绵,不知几分真假,咖啡屋外,明诚坐在车里,低头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估计两人快要出来了,他放下手臂,看向窗外,意外的看到了两个人影——夏明朗和陆臻?

夏明朗撇着外八字,大大咧咧的倚在一旁,陆臻指了个方向,好像正在他身边说些什么,夏明朗一笑,搂过他的肩膀拍了拍,凑到他耳边耳语了两句。

明楼已经和汪曼春从咖啡馆里出来了,明诚下车为两个人打开车门,看着慢慢走近的夏明朗从自己身旁擦肩而过,无声的说了一句:“美男计!”

夏明朗没有发出声音,仅仅是唇语而已,配上挑眉的动作,明显的嘲笑意味,明诚动作没什么改变,接着为汪曼春关上车门,才低头露出一个笑来。

明诚从后视镜里望去,明楼和汪曼春的缝隙中,夏明朗和陆臻渐渐走远,两人凑得很近,又突然拉开点距离,之后很快赶上,车子走远了,他们的身影也隐在人群中看不见了,明诚踩了一脚油门,车子向着新政府开去。

那边正走的远了的夏明朗和陆臻突然拉开了距离。

原来陆臻一时兴起,偏要跟在夏明朗身后踩他的影子,一脚一脚的踩着,左摇右晃。

夏明朗笑笑,也不阻拦他难得的兴致。

房子的阴影投射下来,影子也被隐在其中,陆臻失去了目标,干脆拉着夏明朗快步穿过楼房,来到了大街上,太阳照耀下,光与影继续交缠着,他装作恭敬的落后了夏明朗半步,踩着他的影子一路回家。

 

汪曼春回到办公室后,换回制服,仰在椅子上按着太阳穴暗暗思索起来,明楼这边她已经有了把握,除了藤田长官的支持,只要此时能把梁仲春拉下马,那么之后的计划就更好办了。

她打电话叫过几个手下吩咐几句,待他们都出去后,终于深深地吐了一口气,成败在此一举,梁仲春满头的小辫子,她就不信她汪曼春还抓不住了!

 

夏明朗没想到的是,没过两天,他会再见到汪曼春。

汪曼春不知道是得到了哪里的消息,直接把大队人马带到了码头仓库里,这次的货是香烟,并不算是最坏的结果,夏明朗在心里微微的舒了一口气,带上人马,也迎了上去。

潮湿的风刮过,双双对峙。

夏明朗不知汪曼春来干什么,但必然来之不善,他心里转了几转,扬起笑来,开口道:“呦,不知道什么风把汪处长吹来了?”

“夏堂主别来无恙啊!”

“当然无恙,好人不长命,祸害活千年啊!”夏明朗笑嘻嘻的看着汪曼春,手里夹着一支烟,言语间,吐出一口烟来。

汪曼春皱眉,避开烟雾,道:“夏堂主,例行检查,还请您行个方便。”

“汪处长,我也不是没在道上混过,我们的货,海关早就查了,怎么,特务委员会还想插一手?”

“夏堂主,我们有任务在身,请不要妨碍我们执行公务。”

“公务?汪处长,手长了,得剁啊!”他弹弹烟灰,将香烟扔在地下,用脚狠狠地碾了碾。

早在发现汪曼春的时候,夏明朗就派人去联系了明诚和梁仲春,当然,新政府的水深,他现在也没摸出深浅来,但是术业有专攻,他只要拖住了汪曼春就好。

汪曼春本来不想和夏明朗对上,这个人七分胡搅蛮缠加三分的混不吝,要不是时间紧迫,她也不想用这个方法来逼出梁仲春。

“兄弟们执行公务,我自是没什么话可说,汪处长要不要在旁边坐一坐歇一歇?”看到手下人给他打的暗号,夏明朗突然变了脸色,笑眯眯的开口道。

汪曼春不知他卖的什么关子,也不愿太过得罪他,吩咐底下人去搜后,随夏明朗走到了一旁的桌子上。

“夏堂主,看人还是要看准了,要是找个不着调的,拖累的可不止一人啊。”汪曼春意有所指。

“汪处长,我和我家那口子,就不劳您费心了。”

汪曼春想起陆臻来,看着夏明朗的目光也不由得带上点鄙视与嫌弃。

“说起来,前两天倒是看见汪处长和明长官一起和咖啡,两个人倒是臭味相投啊!”

汪曼春霍得站起来,看向夏明朗的目光满是敌意。

“当然,我和我家那口子要是好好的,当然你好我好大家好,毕竟谁也不想要出事,是吧,汪处长?”

汪曼春刚要回答,就见手下的人急匆匆的跑过来。

“汪处长,看来今天你的公务要取消了。”夏明朗坐在简易的条凳上,自顾自的给自己倒了杯水,见汪曼春看过来,一饮而尽,“改天请你喝咖啡啊!”

汪曼春看着手下的人拿过来的通关证明,冷哼一声,没再搭理夏明朗,扭头走了。

====================

明楼出柜倒计时……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