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20)

第二十章

明诚挂掉电话,朝明楼点点头:“码头那边没事了,梁仲春已经派人拿了通关证明去,估计贪狼那里能应付的过来。”

“恩。”明楼坐在沙发上,身体后仰,一手拄头,一个常用的思考动作。

明诚安静的坐在一旁看着他,等待着明楼的决断。

“孤狼不能再留了。”明楼轻声道,“南田已死,她投靠汪曼春,终究是个变数,而且把她放在大姐身边,我还是不放心。”

明诚微怔,问道:“需要我下手吗?”

“不,我们要用她来做一个局。”明楼缓缓道,“让明台下手吧!”

明楼双手交握在膝上,叹了口气,“给毒蝎发报,后日上午,袭击明楼座驾。”

“又是这个命令,明台可要发飙的。”

“正好,把这个臭小子给我拎下来,让他好好听听毒蛇的教诲!”

明诚幸灾乐祸的点点头,笑道:“哎,知道了。”

 

明台去到明楼屋子的时候,带着三分小心,七分忐忑,自从知道大哥就是上级之后,明台对自家大哥的敬畏就有增无减,现下大姐去了苏州,护身符不在,明台乖乖的站好听训。

“明台,明天你们会收到一份电报,后日上午袭击明楼座驾。”明楼简单明了的吩咐道。

明台瞬间被勾起了各种不好的回忆,忍不住愤愤出声:“又来啊!”

明楼瞪他一眼,明台瞬间缩了回去。

“这次的目标是日本特工孤狼,也就是——桂姨。”

“桂姨?阿诚哥知道吗……”明台越说越小声,是啊,大哥都知道的消息不可能避着阿诚哥,那……

“到时候我会坐在副驾驶上,桂姨会坐在后座上,阿诚会在千爱路和民通巷的交口下车,以他下车为信号,击毙桂姨。”明楼吩咐道。

“我明白了!”明台回答后紧接着问道:“那这个命令会不会让于曼丽和郭骑云推断出你们的身份。”

明楼抬首看他,笑道:“咱们家小少爷懂得用脑子了!”

“大哥!”明台跺脚。

“你收到的命令是什么?”

“袭击明楼座驾……”明台恍然大悟:“我们不需要击毙……”

“好了,你啊,可给我长点心吧!你以为你之前办的事很漂亮?”明楼转了个话题,虽然是由下而上看着明台,却让明台感到无边的压力。

“我明白你的痛苦,但是,明台,你有没有想过后果,倘若你的上级的不是明楼,那么,进军事法庭的就不是B区的人而是你!”

明台咬唇不语。

“谋定而后动!我每次下命令的时候反反复复的斟酌,就是想让你少两分危险,可你呢?你把自己置于危险里,你要是出事,你让我怎么办,你让大姐怎么办?啊!”

“大哥……”明台低头呐呐道。

“你每次的任性,都是在拿一家人的命去任性,我言尽于此,你回去好好想想吧!”

明台点点头,蔫答答的回去了。

明诚过了一会儿,推门进来了,“大哥,小少爷可是蔫儿了啊。”

明楼端起已经凉透了的茶,灌了一大口,苦笑道:“他也该长大了,上次的摆渡事件,要不是有你周旋,该上军事法庭的就是他了!”

“明台是冲动了点儿,但还是知道分寸的,最起码还是在B区爆炸的,他好歹也是考虑过你的。”

“那也得让他长个教训,这小子,还得磨磨。”

明诚点点头,看着明楼疲惫的面孔,虽是不忍心,却还是说了刚刚接到的消息:“大哥,磨明台的人来了……”

在明楼的注视下,明诚说了后半句:“毒蜂已经准备就绪了。”

明楼眉头一紧,霍得睁开眼,神色复杂道:“这个疯子……”

“等下你去向上级直接发报,上海情势有变,死间计划可能会更改。”

明楼站起身来,看向窗外,冬天已经过去了,皎皎空中孤月轮,和该是一个美好而温馨的春天的夜晚的。

 

一切行动都在计划当中。

第三日早上,明楼吃着早餐,对明诚道:“阿诚啊,等下让桂姨去菜市场买两只鸽子回来,还有,买点儿笋回来吧,其余的让她看着买吧。”

“恩,知道了。”

明镜倒是挺乐意见到桂姨和明诚渐渐和解的,她试探性的说着:“桂姨腿脚不好,买这么多东西,要不你们到时候捎她一段。”

“哎,大姐。”明诚笑着回道,心下却酸涩起来,大姐依然还是盼着一家和气,然而她不知道的是,今天他会将桂姨,这个所谓的养母送上死路。

桂姨面对明诚表现出的善意,显得惊喜而又诚惶诚恐。

她抻抻自己的衣服,抿了抿发梢,力图让自己更加妥帖一点,她堆着满脸笑,躬身朝明楼道:“真是麻烦大少爷了,麻烦大少爷了。”

“无妨,桂姨,上车吧。”

明诚给她拉开后车门,面无表情的看着桂姨,这个女人,曾经是最普通的劳苦大众,也曾给予他纯粹的爱意,可当她的苦楚无处堆放时,便全都倾泻到了他身上,他的黑暗是她赋予的,所幸他已经找到了他的光明。

当年的虐待、打骂和剥夺铸成了他的自卑,这么多年,在明楼身边,他的自卑已然渐渐升华成对自我尊严的要求,曾经失去的尊严,他已经一点一点认真的重建起来了。

只是他还是会想,她是否真的爱着自己,她爱的,是那个阿诚还是那份血脉,她的忏悔到底有几分真心实意呢?

明诚给她关上车门,也敛去了所有的情绪。

车子平稳的行驶着,明诚习惯性的从后视镜里看后座的情况,是了,那里不是明楼,是桂姨,她有些拘谨的坐在后座上,身子绷直。

他收回目光,车子已经渐渐驶进千爱路了,千爱路作为许多政府官员的宅子所在,车子自然较其他的多,车速渐渐慢下来了,明楼在此时开口道:“阿诚啊,先等等好了,去前面买点儿板栗吧,最近突然想吃了。”

桂姨道:“大少爷,我去吧。”

“没事,阿诚去就行。”

明诚难得的回头朝她笑了一下,随即打开车门,下车,关门,动作一气呵成。

他站在原地点了点头,扭身朝着卖栗子的摊子走过去。

没走几步,明诚毫无意外的听见身后一声枪响。

他惊慌的扭过头去,拔出抢来:“先生!”

 

现场瞬间一片慌乱,巡捕房的人很快就来了,76号也随即出动,封锁了现场。明楼没受重伤,只是被碎玻璃划伤了手,只是桂姨被一击毙命。

明诚一手捂着她的伤口,有些呆愣,汪曼春是知道一点点内情的,见状也只是以为明诚有些伤心,并没有太在意。她正忙着搜捕刺客,精致的妆容也挡不住脸上的煞气,敢对明楼下手的人,她一个个都不会放过!

桂姨的身体渐渐僵了,只剩一点点余温,明诚用另一只没沾上血的手缓缓的合上了她的眼睛,任医生们带走她的尸体,他目送着她离开,转身,迎上一束目光,又是那个八面玲珑的明秘书,是的,一切,都过去了。

=============

我以为这章他们能出柜的……嘤嘤嘤,什么叫厚积薄发,就是你为了你想写的1000字情节铺垫了3000字还没写到……

求评论求评论……看我卖萌中的小表情= ̄ω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