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21)


本章终于出柜了(≧▽≦)
这两章楼诚戏份多啊!

第二十一章
早上有说有笑的出去,中午就满身狼狈的回来,身上还有血迹。
明镜被吓了一跳,心急火燎的迎上去,连声问道:“怎么了,那里伤到了,疼不疼啊!”
明楼先回答:“大姐,我们没事,没受伤,这些血是别人的。”
明镜舒了一口气,一颗心也放回了肚子里,忍不住双手合十,念叨了一句:“老天保佑!”
随即,明镜看向两人身后,问道:“桂姨呢?”
听到明镜的问题,两人都沉默了片刻,这不约而同的沉默让明镜心里渐渐有了不祥的预感。
“大哥遇袭,桂姨不幸中弹身亡。”
明镜倒吸一口冷气,看向回答的明诚,明诚很狼狈,血沾了一身,神色也恹恹的。明镜虽然伤心桂姨去了,却更为担心明诚的心情,她小心翼翼的开口道:“阿诚,你……”
“大姐,我想回屋先休息一下。”
“啊,好的,你好好休息。”明镜忙不迭的点头。
眼见明诚上了楼,明镜回头看向明楼,心里的后怕一点点涌上来,明镜才来得及上下打量明楼,明楼身上的确没什么血迹,不过手上包着纱布。
“你手怎么了啊!哪里伤到了?”
“大姐,就是被玻璃拉了一下,没事的。”明楼看向明镜安慰道,他忍不住握紧了另一只手,开口道:“大姐,我去浴室收拾一下,等下我去小祠堂,有点话想和您说。”
听着浴室的水声响起,明镜一下子扶住了楼梯旁的栏杆,她咬咬牙,咽回泪去,心里做了决断,只是一步一步的上了二楼,端坐在小祠堂中静静等候。
明楼很快就上来了。
明镜压低了声音,双目含泪,率先开口:“明楼,你就不能换个地方吗,去国外也好,去前线我也认了!姐姐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被打黑枪啊!”
“大姐!别担心!我会好好的!”明楼安慰道。
“可是!以后呢,明楼,我疼明台阿诚,可是,我只有你这一个血脉相连的弟弟了!”明镜言语切切。
“大姐,我答应你,我会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明家的!”
“明楼,姐姐求你,别再待在这里了好吗……”明镜轻轻的抚上明楼包裹着纱布的右手。
“大姐,我真的会保护好自己的!”明楼安慰道。
明镜突然想起什么,她说:“那你能不能先成家?”
她突然自嘲的叹气:“是我想岔了,你这样找谁也不放心!”
明楼低头不语,突然跪在了明镜面前:“姐姐,明楼不肖,不能为明家开枝散叶。”
“你什么意思!”明镜抬头,惊异的睁大了眼睛看他。
“我和阿诚在一起了!”
“你!”明镜忽的站了起来,惊慌的看着明楼,“你再说一遍!”
“我和阿诚在一起了。”明楼抬头直视明镜,明镜惊怒交加,上前两步拿起鞭子就给了明楼重重的一下。
“明楼,你可知你现在说的是什么话!”
“我知道!可是大姐,我倾慕于他。”他轻轻的说着,淡定而从容,像是在说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事实,只有紧握的手心隐隐透露出他的紧张与害怕。
“你们,你们!”明镜拿着鞭子的手隐隐发抖,她后退一步,撑在椅子上,只觉得头目眩晕。
过往的一切都浮上心头,两人不同寻常的默契与亲密,阿诚明楼对相亲的抗拒,明楼明里暗里的试探,一切都有了解释。
她问:“什么时候?”
“在巴黎的时候。”
“阿诚那年才多大?你就是这么当哥哥的?”明镜质问道,“阿诚从小到大都听你的话,你就是这样回报他的?”
明楼沉默不语,他想说他们两情相悦,可是他也不知道当年纵容两人在一起的选择是否正确。
明镜一下子失掉了所有的力气,呆呆的坐在椅子上,说不出话来。
许久,明镜开口:“我若是不同意呢。”
“明楼不求姐姐成全,但求姐姐理解!”明楼心里酸涩莫名,叩下首去,不肯起来。
他沉默许久,最终恳求道:“姐姐,是我对不起明家,但是,我们已经分不开了,敌后十年,我只有在他身边,才能完全的安心。”
明镜大骇,继而悲怆莫名。
“你先出去吧!”明镜轻声道。
“姐姐!”明楼抬头,终于惊慌起来。
“让我一个人静静。”明镜疲惫的朝他挥挥手,闭上了眼睛。
明楼跪了一会儿,又朝着明镜深深地叩了一首,出了小祠堂。
明镜睁开眼睛,望着香炉上缥缈的烟,愣愣的出神。
“姐姐!姐姐!”只有一岁多的明楼还留着口水,把住她的手指咧嘴笑着。
“姐姐不哭!”自己被父母责罚后,明楼一脸肉痛的掏出点心哄自己。
“不许欺负我姐姐!”与人口角之时还没到自己腰间的明楼小炮弹一样冲出来直直挡在自己身前。
“姐姐!”“大姐!”……
耳边仿佛有无数个声音响起,又确确实实只有一种音色,不知道坐了多久,明镜终于睁开眼,香炉上的香早就燃尽了,她挺直脊梁站起来,转身朝着牌位跪下,脊梁又一寸寸弯下去。
一叩首,明镜未能关照好弟弟,以致弟弟身陷险境。
二叩首,明镜没能教导好他们,以至于明家香火断于此代。
三叩首,明镜愿意待弟受过,只愿列祖列宗在上,勿要责罚于他们。
明镜跪了许久——明楼,都是姐姐没用,帮不了你太多,只能圆你一点执念了。

第二天一早明诚下楼的时候惊讶的发现明镜明楼已经都起身了。
明镜正坐在沙发上发呆,双眼通红,眼眶下淡淡的青黑,显而易见,一夜未眠。明楼坐在明镜身旁,隔着半个人的位子,颇有些小心翼翼的样子。
见明诚下楼,明楼吩咐道:“阿诚啊,给大姐泡杯茶来。”
明楼自知理亏,又不愿明诚多想,只好支开明诚,带着点儿讨好的往明镜身边凑,“大姐?”
明镜虽然想了一夜,想开了些,但仍是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扭过头去。
“姐姐?”明楼微微朝她身边移了移,手也试探性的抚在明镜手上摇了摇,他的手上还带着昨日遇刺时的伤口,包裹着纱布,触感略微粗糙,明镜沉了口气,只是靠在沙发背上不再说话,手却没有移开。
看起来昨夜明镜没睡好,明诚没多想,只是觉得昨天的刺杀吓到了大姐,想了想放下了装着龙井的盒子,转身泡了杯安神茶来。
明诚很快就泡好了茶,端着茶杯到了客厅。
“大姐,喝茶。”明诚弯腰,手指稳稳地扲住了茶杯,把茶递到明镜身前。
明镜抬头看他,这也是她的弟弟,外表俊朗,体贴温柔,清澈的眼里带着点关切的看着自己,可是,可是……
明镜神色复杂起来,略微沉下眼,盯着明诚的手,修长而有力,很漂亮,本来是应该拿画笔的!她不敢想象这么多年来,她的弟弟们就是用这双手结束了一条条生命,这双手,拿刀拿枪的样子该是有力而冷冽的吧,现在却端着一杯安神茶,体贴又稳当。
“大姐?”见明镜迟迟不接过去,明诚担心的叫了一声,正准备将茶杯放在茶几上。
明镜像是突然反应过来,迎着明诚放茶杯的动作,接过了茶。
她听见身旁的明楼几不可闻的松了一口气,心里的火气腾地又上来了,微微抿了一口后,明镜将茶杯往身前的茶几上一放,穿着小皮鞋哒哒哒的走了。
“大姐怎么了?”
“没事,可能大姐今天不太喜欢喝茶吧。”
“啊?”
明楼看着明诚呆头呆脑不知所措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大姐今天喝的可是“媳妇茶”!心情估计不会太美好,不过总归是个态度。
他抬手握住明诚的手,在他手心勾了勾,明诚一惊,一下子跳开了,小声道:“在家呢!当心大姐看见!”
明楼莞尔,颇有深意的重复道:“是啊,在家呢!”


大姐说,我不背锅哒!这两天很勤快是不是,求小红心小蓝手,来个评论就更好啦,爱你们么么哒(^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