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22)

死间计划即将开始……最近忙晕了,好久没更了/(ㄒoㄒ)/~~

============

第二十二章

呜呜声响起,一家客船刚刚抵达了港口。

人渐渐多了,一位穿着灰布长衫的中年男子按了按头上的帽子,随着人群涌进了上海。

“郭经理,今天的小麦成色……”于曼丽含着棒棒糖进了面粉厂的办公室,却在看见面前的人时一下子刹住了脚步,她脸上的笑意僵在原地,唇齿间还残留着棒棒糖的甜味,她突然反应过来,赶忙把糖从嘴里拿出来,拘谨的咽了口口水——明,明台,救命啊QAQ……

“怎么,见到鬼啦!”面前的人挑着一抹笑看着她。

于曼丽泪眼汪汪——还不如见鬼呢……

 

“明长官好大的威风。”王天风闲闲的抬眼瞥了明楼一下,意有所指,显然对明楼之前那封电报很是不同意。

“死间计划一定要这么执行吗?”

“没得选择。我知道你背着我做了第二套方案,但是我不会执行。”王天风看向面前的明楼,西装革履,啧啧,人模狗样。

“那你还敢来见我?”明楼冷冽的视线锁定了王天风,灰布长衫,哼,斯文败类。

“你居然敢用这种口气和我说话。”

“现在是你欠我的!”明楼拍桌怒起。

“我欠你什么了。”

“你问过我吗,你带走的是我弟弟!”

“现在是战时,每天都在死人,我们都可以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王天风诘问道。

“你混账!”

“你混账!”

明楼这段时间的怒意终于倾泻而出,他紧紧抓住王天风的衣领,两人推搡打闹成一团。

明诚和郭骑云听到声音,脚步匆匆一前一后冲进来分开两人。

“大哥,别生气,有话好好说,别动手!”明诚劝着。

王天风在郭骑云的阻拦下开口:“你兄弟害死我了,他炸毁了一船的走私货物!毁掉了军统的一条走私线!”

“徒弟是你自己挑的,学生是你自己教的,你活该!”隔着明诚,明楼痛快的开骂了。

双方剑拔弩张,冷嘲热讽,最终还是坐下谈话了。

明诚和郭骑云出了屋子,明楼又坐回椅子上。

“现在日本特高课的长官不只有藤田芳正,青木三郎对我的敌意很大,死间计划照原计划进行,很有可能把也我折进去。”

“怎么,你怕死。”

“我不想和你打架。”明楼没好气的回答。

“那你的计划是什么,别告诉我你还是抱着那么天真的想法,连血都不想放就想换回日本人的信任。”

“现在特高课是双头政治,76号也已经被我们分化了,流血也要看看是谁的血!……死间计划的前半段照你的计划进行,然后我会让汪曼春截获密电,报告给藤田运送密码本的事情,之后策反梁仲春,让青木也得知这个消息,两个人争功的时候,就是我们动手脚的时候。”

见王天风安静的坐着倾听,明楼继续道,“你将两个假密码本交给明台,通过我们泄露的消息,你将入狱,到时候你暴露明台,让明台携带假密码本逃脱到面粉厂,同时击毙汪曼春,炸毁面粉厂。”

王天风已经嗅到这个计划本来的味道:“到时候你们可以伪造尸体,梁仲春会赶在后面拿到假密码本。”

“是的,可是你很可能会死。”不论是计划成功后假密码本被识破,亦或是计划失败被人识出。

“那就试试看。”王天风反而坦然自若起来。

这也是一场豪赌,赌汪曼春对自己的情谊,赌梁仲春对自家妻儿的在意,赌藤田和青木的敌意。一环出错,满盘皆输。

 

最近风声很紧,军工学校的课程并不是很频繁,在约定的时间到来之前,陆臻正席地而坐,嘴里叼着颗棒棒糖,倒腾着一架天线。

棒棒糖是他临时起意买的,倒是很久没吃这些小玩意了,嘴里是淡淡的甜味,和后来的水果奶味棒棒糖感觉截然不同,应该是麦芽糖的香甜味道。

“这个能用吗?”这是明诚交给他们的物资,天线这东西也算是军用物资,很是难搞,千辛万难就只有这么一件,还是小型的。

“还行,就是信号覆盖范围不太广,可惜不是形状记忆合金,要不然就能叠起来装上了。”陆臻拧好了最后一颗螺丝丁,将电报机拿过来倒腾起来。

夏明朗看似闲闲的坐在窗边和陆臻搭话,眼神却在街上巡视着,他所坐的位置是个射击死角,也是一个绝佳的观察视角。

“能有就不错了。”

“也是,现在连一台四维机床都没有,唉……果然不能要求太多,是吧,‘明明’!”陆臻灵活的拆掉电报机的后盖,扭头朝着夏明朗千回百转的笑道。

“小兔崽子!”

说话间,夜莺已经到了,敲门的手法也是三下两下四下的信号。

夏明朗从椅子上一跃而起,靠近门口问道:“找谁?”

“找手艺人做点儿东西。”门外的人回答。

门开了,夜莺很快的闪进来。

陆臻此时刚刚组装好电报机,抬手招呼道:“来来来,刚刚倒腾了点儿新东西。”

“哦,又有什么好东西?”朱徽茵也想陆臻那样席地而坐,看着陆臻将天线放到桌子上,这个同志的级别她从未听说过,然而向他学习的这段时间,确实得到了不少助益。

“我加了一个波段滤过器,76号的电报常常采用的是,特高课采用的波段是,我过滤了其他波段,这样监听应该会更加有效率,你帮我看看好不好用。”陆臻拿着耳机向朱徽茵说道。

朱徽茵接过耳机,慢慢调整着电报机的旋钮,果然杂音少了很多。

突然间,一阵滴滴滴的声音穿过,朱徽茵一愣,赶忙扯过一旁的纸笔记录,神色也渐渐凝重起来。

夏明朗看着朱徽茵慢慢严峻下来的神色和纸上长长短短的线与点,大约也猜到了什么,只是暗叹陆臻的好运气,刚刚做出来就监听到了东西。

电报机里已经没有声音了,朱徽茵放下纸笔,看着长长短短的记号,又将它们重新写了一遍,画出间隔,依照记忆里的电报本翻译过来,顿时紧皱起眉头。

“怎么了?”

“日本人好像得知了一些消息,刚刚的电报显示——计划开始,夺取密码。”

陆臻与夏明朗面面相觑,什么计划?又是什么密码?

夏明朗当机立断,“你先回去把消息报告给明诚,陆臻,你能不能记住密码本。”

陆臻这段时间来在教给夜莺最新技术的同时自然也不忘获取信息,“76号的密码本我记得,但是特高课的不知道。”

“你继续监听,电波会被勘察到吗?”

“没事,我做了电磁防护,电波已经降到了最小,但是我不能保证不被探查到。”很多零件现在还没有被生产出来,陆臻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

“今天76号并没有出动探查车,不过还是要小心一些,日本人那里最近掌握了反追踪的技术!”朱徽茵道。

一席话说得陆臻郁闷至极咬牙切齿,到了现代谁能从他手里打信息战啊!

“你继续监听,我给你放哨。”

朱徽茵很快离开了,陆臻带着耳机不断调整着旋钮,耳机里不时传出刺啦刺啦的电流声,陆臻坐在一旁,静静等待着下一条回复。

回复来的很快,陆臻就这刚刚的纸写下了新电文,翻译好后,两个人也愣住了——“毒蜂抵沪,注意防备。”

毒蜂……国min党那边儿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