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23)

死间计划正式上线,恩,四人对手戏,夏陆智商爆表!至于那个倒计时……我实在是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了,so……

 

第二十三章

 

“队长,”陆臻倏地从梦中惊醒,一阵心悸,他看见夏明朗也同样醒了过来,讷讷道,“我,我好像做了个梦。”

夏明朗神色古怪,他看着陆臻道:“我也是。”

两人同时开口:“100天……”

虽说子不语乱力鬼神,可是穿越这种不合常理的事情都让他们遇上了,那么这个梦,是预告吗?

“我们可以回去了?”

“应该是。”夏明朗有一种强烈的直觉,这仿佛是一个预示,他故作轻松的搂住陆臻:“我们会回去的!再不济,活他个18年,我就能看见我妈出生!”

“噗嗤!”陆臻一笑,点点忧虑也随之消散,既然不能决定什么,那就顺其自然好了,看看明天会不会做梦。

 

第三天晚上明诚找过来的时候两人并不意外,倒是明楼也来了让人很是惊奇,夏明朗和陆臻对视一眼,均有了一些紧凑感。

四人围坐在桌边,夏明朗曲起食指敲敲桌子,开门见山:“电报里提到的毒蜂抵沪,大约是军统或者中统的人,之前提到的密码应该是密码本吧。”

明楼脸上并没有看出过多的表情,明诚倒是带上点儿沉重,看向夏明朗。

夏明朗继续道:“看情况,日本人想要夺取密码本,你们要护送密码本,或者,这本来就是个陷阱?”

兵者,诡道也。

这样的战例,在后世他们并不是没有见过。

他在这个位置上,很多消息来的很快,明楼遇刺的消息他也听说过,说是误伤他人,新政府也绝不姑息凶手,必将捉拿到底,然而陆臻却从报纸的照片上看到了桂姨的身影,陆臻本来只觉得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了,直到他再次和夏明朗去烟花间应酬时才想起来,那分明就是曾经撞到过自己的妇人。

一个妇人,出入烟花间,跟在明楼旁,脚步悄无声息,本来就不寻常。

结合两封电报,想起前段时间明楼遇刺的事情,夏明朗脑海里电光火石连成一片。

明楼最近应该有大动作,夏明朗推测道,干脆明明白白的拿语言试探。

明楼终于抬眼看向夏明朗,夏明朗也毫不畏惧的回看他:“看来我说对了?”

明楼突然笑起来,带着点儿欣慰,又有些无奈,“你不该说出来的。”

夏明朗只是通过寥寥如几的事实就能推断出他可能采取的计划,有这样的军人守护着未来的国家,他是欣慰又自豪的,只是敌后工作,本就该谁都不信的。

“我信你。”夏明朗大大方方的对上明楼的目光,一片疏朗清明。

陆臻观察着两人的表情,继夏明朗之后开口:“看来,情况应该是后一种了,那么,你们想要用什么代价让日本人相信。”

明诚咬紧牙关,突然出声:“大哥……”

“不必。”明楼冲着明诚道。

“往大了说,我们都是中国的军人,往小了说,我们现在的上级是你们,我希望可以帮到你们,也是帮到我们自己。”夏明朗道,“我们有些预感,也许三个月后,我们可能会回去,到时候还要你们掩饰一下我们的消失。”

“你会有另一个任务。”明楼皱起眉头说道,“第三战区开战在即,军工学校的学生,要尽快转移到延安。”

“东西都教给他们了,但是,”陆臻颇为郁闷的说道,“炸弹地雷还好说,电报机的操作上,没有零件,一切都是白搭。”

“我会再联系的。”明诚道。

“如果你们有什么计划的话,我觉得我们可能会更合适,毕竟我们很快就不在这里了,要想查也无从查起。”

明楼思考了许久,最终还是将计划简单的说了一遍。

陆臻挺直背脊,开口道:“这个计划很危险,一旦汪曼春看到毒蝎就是明台,只要有一点儿风声走漏,藤田就会怀疑你,而且以青木三郎对你的敌意,不管最后死间计划是否成功,你到时候的表现是否让他满意,你都可能有暴露的危险。”

三人的目光均落在了率先开口的陆臻身上。

“我的意思是,我去!”陆臻缓缓道,心里渐渐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像是以往每次的演习一样列举着一二三四,“第一,我们制造炸弹,不会惊动更多的人,我们谁都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追查炸弹的来源,所以自制的炸弹最为安全,第二,我最清楚它的性能以及爆破方法,能够在最大限度上保证自己的安全,第三,队长曾经在汪曼春面前撂下狠话,如果汪曼春动了我那么他就会动你,上次的袭击事件也给她造成了震动,所以再向她透露点袭击事件是队长的手笔,那么她一旦想要抓捕我,一定会有顾忌,我会把她引到面粉厂,然后在众目睽睽下引爆炸弹,到时候梁仲春带人赶到,也可以交差了。”

夏明朗双手交握,沉默着,没有出声赞同,也没有明确打断。

这个计划的确大胆,然而细想,却倒也很是可行。

夏明朗扭头去看陆臻,昏暗的灯光下,陆臻的眼眸泛着光,成竹在胸,跃跃欲试的样子,对啊,这是一个战士,能与他并肩作战,是可以将后背交付的存在。

他那么讨人喜欢,乐观、积极、向上……像一团温暖的火焰,他一直在毫不吝惜的燃烧,温暖每一个人。

然而在这个乱世之中,又有多少人能像他那样,如竹如柏,纯真浪漫,似是无忧无虑的模样又包含着最初的坚持。

当初不就是这样被吸引的吗,像是田野上向日葵对阳光般的渴望。

陆臻看向夏明朗,夏明朗在这份目光下缓缓点头。

他不会拦着他的,亦如他了解他一样。

明楼最后拍板,几人又将计划从头到尾细细完善了一遍。

两人离开的时候,天色已经越发的深了,夜幕下,明楼和明诚的身影走远了,明诚仍是习惯性的错后半步,偶尔有路灯的地方,可以看见他的步伐与明楼的影子交叠在一起,也不知是他踩着明楼的影子,还是这影子依靠着他,而影子又很快和夜幕融为一体,又好像他们——明诚跟着明楼在暗夜里前行,然而,向着黎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4)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