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24)

第二十四章

“我不信任他!”王天风对明楼这个临阵换将的决定并不赞同,他紧皱起眉头,十指交握。

“你不需要信任,只需要服从命令!”明楼言辞坚决。

“哼!”

“咱们赌一场吧!”明楼靠在椅背上,放松道。

“奉陪到底!”

洗牌,发牌,开牌。

行云流水。

明楼微微翻开手里的牌,笑道:“我从来不打无准备的仗。”

“巧了,我也是!”王天风靠在宾馆的椅子上,眯眼看着明楼。

两人同时翻牌,王对王!

明楼心绪翻转,抬眼冲着王天风道:“再来一局?”

王天风意味深长的看着牌面,将王扣回去:“不必了,人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你的计划。”

“快开始了,怎么样,你还好么?”明楼难得放了句软话。

“只要结果是我想要的,不论牺牲什么我都愿意。”

“疯子!”明楼也将王扣回去,抬头看这个曾让他恨得牙痒痒的人,是了,即使他不承认,但他们骨子里其实是一种人。

“毒蛇,你可悠着点儿,别摔得太惨。”一句劝告从王天风嘴里出来,就带着冰碴子,不刺得人疼不罢休似的。

“呵,彼此彼此!”明楼直直的看向王天风,嘴角抿着。

“你该走了吧。”王天风向前探身,一点点收起桌子上的牌,摞齐,放好。

明楼突然感慨一句:“有时候,真想站在阳光下,哪怕是一秒呢。”

王天风抬头瞥了他一眼轻笑一声,没有说话。站在阳光下,多奢侈的想法啊,可是又实在太有诱惑力了,是啊,哪怕一秒呢。

明楼站起身来,伸出手:“抗战必胜!”

一双手紧紧地回握住他:“抗战必胜!”

死间计划,至此,正式开盘。

 

阳光渐渐从明公馆的窗户里透进去,洒下一地静谧。

“阿诚啊,我那条领带在哪儿呢?”明楼一边整理衬衫的袖子,一边往餐厅走去,春寒料峭,他身上披了件毛衫,显得整个人舒适松散。

明台已经到了餐桌,正兴致不高的捧着手里的粥碗,半个头都埋进去,吧唧一口,过一会儿,又吧唧一口。

明楼拉开椅子看着明台,皱眉道:“明台,吃饭就好好吃,你这样像什么样子!多大的人了!”

明镜一听这话不乐意了,她放下手里的报纸,上上下下扫了明楼一遍道:“还说我们明台呢,你离了阿诚还能干什么啊,自己的东西都不知道放哪!”

明诚刚刚把领带找出来放在一旁,坐在了餐桌旁:“大姐大哥早啊!”

“恩,早安!”明镜点点头,笑道。

“阿诚哥早!”明台有气无力的开口。

“怎么这么蔫儿,发烧了?”明诚坐在明楼身边,关切的看着明台。

“没……”拉长了声调。

“失恋啦?”明诚打趣道。

“去去去,别咒我们明台,我们明台长得好,又体贴,哪个女孩子不喜欢啊!”明镜轻瞪了明诚一眼。

明诚识趣的吐吐舌头不再说话。

“哎,明台,上次见的那个程小姐感觉怎么样啊?”

“大姐,我现在还不想结婚。”

“先处处嘛!没准处着处着就处出感情啦!”明镜拍拍他的手,“这人啊,都是越看越顺眼。”

我就没见你看汪曼春顺眼过……明台吐槽道,他抬头朝着明镜道:“大姐,我真的没什么感觉,还不如我同学漂亮呢!”

“哎,哪个同学啊,我见过吗,有照片吗?人好吗?”

“大,大姐,我那个……”明台被问得一愣,扭捏道:“我什么没事,我真的没什么事啊,有事我就和您说了!”

明楼最后总结:“没事儿那就好好吃饭!”

明台气呼呼的埋下头去,呼啦啦的喝完了一碗粥,夹起一个包子塞在嘴里,模糊不清道:“大姐大哥阿诚哥,我吃饱了,先走了!”

“明台,你不再吃点儿啦!”明镜扭身朝着他喊道,明台已经一溜烟的跑走了,明镜扭回身来,嘟囔道:“这小子,着急忙慌的干什么啊!”

“大姐,没准真能给你领个弟媳妇回来呢!”明楼笑道。

“那敢情好,不像你!”明镜刚刚开头,又看了一眼明诚,把话咽了回去:“吃饭,吃饭!”

 

两人也很快吃完早饭,向明镜打了个招呼,上班去了。

两人一前一后的坐上轿车,明诚正发动车子,明楼问道:“计划安排的怎么样了?”

“夜莺已经将电报传递出去了,贪狼也已经就位了。”

“依照汪曼春的性格,今天就会出动吧。”

“是,我也交代了夜莺,让她尽量将汪曼春往这个方向引导。”

明楼捏紧了眉心:“毒蜂呢?”

“他已经转移了,具体的信息没有告知。”明诚从后视镜里看着明楼道:“大哥不用担心,毒蜂这两天应该不会被抓的。”

“是啊,明天就快了……”利用一面镜子,两人的视线相交,明楼轻轻抬起嘴角:“不用担心我,我撑得住。”

 

“汪处长,我们刚刚截获军统最新密电,这是毒蜂惯用的密码,侦听组已经破译出来了!”朱徽茵站在汪曼春的办公室中,恭敬的递过电报本。

汪曼春接过电报本翻看,电报本上写着——“准备运货,汇丰012,三区。”

 “卑职也没有看懂,银行中涉及的数字太多了,也没有什么三区。”朱徽茵站在桌前,分析道。

汪曼春沉思道:“一般传递东西这种事,除了接头之外,银行里的安全区……保险柜!”

她拿起电报本,眼神再度划过三区,“第三区,应该就是第三战区!”

她翻到上一页,正是从军统卧底传达出来的“毒蜂抵沪”的那一条。

“运货,毒蜂抵沪……”汪曼春歪着头,手指在桌子上一点一点,“毒蜂来上海,运货,这两件事凑到一起,毒蜂很有可能就是传递人,能出动他的……”

汪曼春站起来,兴奋道:“第三战区密码本,他们应该传递的是密码本!”

她抓起电话,迅速的安排人手去汇丰银行蹲守。

“走,去看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1)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