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25)

夏大人和汪处长是真有仇啊……

第二十五章  

 

阳光周密而仔细的覆盖着这座人来人往的都市,风悄悄的鼓动着街上来往人的衣衫。

夏明朗像只豹子一样靠在一旁的车上眯缝着眼,看着慢慢逼近汇丰银行的一群人们,他们有的装作聊天,有的装作办业务,拙略的演技让他很快辨别出到场的人,十三个,呵,不够看的!

他在汇丰银行门口磨蹭了两下,不远处已经有车渐渐驶来了,时间正好!他朝正在柜台那边打发时间的陆臻点点头,陆臻拿好保险柜的钥匙,快步进去办业务。

陆臻手里紧攥着钥匙,钥匙里的编号是13,一个小障眼法罢了,一十二,加货,加在一起,就是13号保险箱。

他手脚麻利的打开保险柜,首先将角落里放着微缩密码本放入钢笔壳中,装回自己兜里,再拿出两块金条装在手提袋里作为掩饰,。保险柜号码并不重合,一个十二号一个十三号,汪曼春会怀疑,但是远不到敢抓捕的地步。

门外已经骚动起来了,陆臻整理好自己的表情,向外走去。

“站住别动!”

被黑洞洞的枪口指着,陆臻惊慌失措的看着汪曼春,攥紧了手里的袋子,有些结巴的开口:“汪,汪处长,怎么了?”

“给我搜!”

“臻儿,怎么这么半天啊!”夏明朗骂骂咧咧的声音传来,“操,敢拦老子!老子毙了你信不信!”

陆臻被汪曼春步步紧逼,本来怯懦的表情中燃起了希冀,他朝外边怯生生的喊道:“明朗哥!”

门外的夏明朗大步流星的闯进来,汪曼春皱眉哼道:“又见面了!”

“是啊,看来我和汪处长犯冲啊,怎么每次见到汪处长,不是搜我的家,查我的地盘,就是困我的人呢!”夏明朗人未到,声先到。

他站在陆臻身前,挡住大部分人投向他的目光。

“夏堂主,我在执行公务,请不要打扰!”

“怎么,今天来取东西的人汪处长都要一个个过问吗!”

“我们接到举报,夏堂主还是不要阻碍的好。”汪曼春上前一步,身后的枪口也对准了两人。

夏明朗对眼前的枪口面不改色,他嗤笑一声,扭头对陆臻说:“臻儿,咱们身正不怕影子斜,把你手里的东西给汪处长看看!”

陆臻将手里的袋子递了过去,汪曼春一个眼神,手下的人立即接过,翻找:“汪处长,只有金条,另外,钥匙是13号保险柜的。”

汪曼春一把夺过钥匙,镀铜的钥匙在手心硌出痕迹,号码牌上清清楚楚的印着“13”的字样。

虽然如此,汪曼春仍然对着两人道:“有没有问题,夏堂主你说了不算,请这位小兄弟跟我们走一趟吧!”

“走一趟?汪处长,说话可要过脑子!你这是指证三爷的保险柜里是传递消息的地方,还是说我们手里有违禁物?”夏明朗冷哼一声:“对了,我听说明长官七天前遇刺了,没能听到好消息真是深表遗憾!”

“姓夏的,嘴巴放干净些!”汪曼春怒上心头

“呦呦呦,别动气啊,没找着凶手,我真的很为你遗憾啊!”夏明朗尽可能的插科打诨,大有气死人不偿命的架势。

汪曼春也不再客气:“三爷那里我自然回去说,现在,给我把他带走!”

“我看谁敢!”夏明朗整个人犹如出鞘的利剑,寒光四溢,由内而外的气场震慑住了一帮人。

“汪处长,我从来不是个爱管闲事的,我只要我的人好好的,别人也就都能好好的。”夏明朗走近两步,附在她耳边轻声道:“你不妨好好猜猜,上次死的是仆人,这次呢?”

“你!”

夏明朗退回陆臻身旁,安抚似的捏捏他的手,旁若无人。

汪曼春思量片刻,一股郁气堵在胸口,朝手下吩咐道:“走!”

她一边走,一边交代行动队的成员:“你们一个小队守在这里,如果有谁用12号保险柜,立即抓捕!”

“是!”手下人马上应道,他迟疑片刻,向汪曼春轻声请示:“汪处长,里面那个,不管啦?”

“闭嘴!”

手下人被她这样色厉内荏的一吼,也讷讷的退回去。

 

陆臻和夏明朗见人都走了,才相视一眼,均舒了一口气。

兵行险着,不过还好,他们赌赢了第一步。

“走吧!”

“恩!”

两人干脆握手,走出了银行,扬长而去。

 

码头口,三两个便衣队正挨个搜身,被搜的人有唯唯诺诺的,也有敢怒不敢言的,王天风扫了两眼,压低了帽子,扭头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街边有另一队巡逻人员,他故意神色苍白的转身离去,露出些马脚来,果真引起了巡逻人员的注意力。

一声枪响,得左肩一阵撕裂般的疼痛,王天风身子向前一倾,脚步一顿,被紧随而来的伪军压在地上,脸颊狠狠的摩擦着地面,双手被锁在身后。

被压入牢中的王天风阴沉着脸,刑讯室中血迹斑斑,裸露的皮肤直接感知着阴冷的空气,左肩上的伤口已经被妥善处置了,只是微微一动就会传来一阵刺痛。此刻他正被绑在刑椅上,听着渐渐逼近的皮鞋声,忍不住冷笑两声。

 

办公室里,明楼坐在椅子上,只有一个孤独的背影。窗外洒进来大片大片的阳光,却没有一丝照到他身上。

明诚看着这一幕,无端的生出些寂寥之感,忍不住走上前去,唤了一声:“大哥。”

明楼问道:“怎么样了?”

“一切顺利。”毒蜂就位!

明诚迎着阳光,看着明楼。

明楼的神情很平静,但这种平静并没有任何轻松的意味,更像是一座山,坐落于大劫大难与大恩大宠之间,又半落青天之外,淡然复兀然,巍峨壮阔,不动声色。

明诚将手放在明楼肩上,又轻轻唤了一声:“大哥。”

明楼的手握上去,指尖感知到熟悉的纹理,指节,皮肤,圆润的指甲,他下意识的喊:“阿诚。”

“哎!”

明楼自嘲的一笑,深呼吸后终于站起身来:“走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0)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