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26)

第二十六章

 

“师哥!”汪曼春背着手,仰头看着明楼得意的笑道:“猜猜我遇见什么好事?”

“这么得意啊!”明楼微微弯腰看着汪曼春,话锋一转,故意逗她,“我可不猜!”

“没意思!”汪曼春撅嘴,眼神晶亮道:“我们抓到了毒蜂!”

“这可是大功一件啊!”明楼拍着汪曼春的肩膀,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他走了两步,双手交握摩挲两下,又朝着汪曼春道:“这真是太好了,太好了,曼春!怎么样,问出什么了吗?”

汪曼春微微沮丧道:“还没问出来。”

明楼安抚的笑笑:“没事,人已经在手上了,总会问出来的,不过一定要尽快,只要你通过他找到军统上海站,甚至进一步拿到密码本,76号掌门人一定能到你手上!这份功劳你一定要占住,特高课那里可以先慢一慢,不能让他们拿大头。”

“我明白的,师哥!”汪曼春感动的看着明楼,嘴里吐出来的话却无比冷酷,“我一定能撬开他的嘴。”

“好了,我相信你!去吧!”

“师哥,等着我的好消息吧!”汪曼春脚步轻快的走远。

明楼看向她的背影,嘴角温和而欣喜的微笑慢慢平复下来,他深吸一口气,双手忍不住攥紧了。

 

“怎么样,现在招了吗?”回到办公室的汪曼春朝着朱徽茵问道。

“没有,汪处长,他可是连死都不怕的疯子啊,万一死在我们手里怎么办?要不要送去特高课?”朱徽茵小心翼翼的问道。

“送去特高课?到手的功劳让给别人,呵,亏你想得出来!”汪曼春冷笑一声,让靠在椅背上,解开制服的第一粒扣子,“只要是人,就会有弱点,总会有比死,更可怕的事!”

汪曼春沉吟片刻,“让他们去做一份假口供,然后让毒蜂画押!”

“毒蜂怎么会画押呢?”

“只要手印就行,不肯画押,就给我把他手剁下来摁!”汪曼春皱眉,“这点儿小事也要我教吗?”

“是!”朱徽茵抱紧手里的文件,诺诺道。

“王天风啊王天风,哼,不合作,就不要怪我心狠手辣了!”

 

王天风靠在椅子上,这几天的刑讯并不轻松,然而身体上的伤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这种熟悉的疼痛在诡异中让他感觉到安心。

汪曼春又来了。

他略略抬眼,又阖上眼帘,不再看她,一副懒得搭理你的样子。

汪曼春并不恼,她笑意盈盈的看着王天风:“王处长还是什么都不肯说吗?”

王天风闭目养神,然而并不能阻挡她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不肯说啊,拿我来说吧,我这里有一份口供——”

王天风似有所动,瞥了汪曼春一眼。

汪曼春朗声念道:“问,你是在什么时候开始计划的?答,三月初四着手实施计划。问,该行动计划的代号,地点,受何人指使?答,代号‘丧钟’,地点是司各特路……”

看见王天风的目光渐渐聚焦到她身上,汪曼春忽而一笑,将口供放在他面前,“王处长对于这份口供满意吗?看见你的手印了吧,你说我要是把它刊登在上海的报纸上会怎么样呢?”

王天风双眼死死地瞪着那份口供。

“76号会是奇功一件,而至于王处长,一世功勋,不仅烟消云散,更会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王天风的手指微微痉挛起来。

“戴局长又会是什么反应呢?呀,不会对王处长的家人下手吧,啧啧啧,不知王处长的父母妻儿可还尚在?”

汪曼春恶毒又快意的笑起来,轻轻巧巧的说:“当然了,这件事情本来还是有另一种解决方法的,你若是给我那份情报,我就放你离开,还可以给你一大笔钱!否则的话,密码本运到的那一天,也就是这份口供见报的那一天!”

王天风低垂着头,默不作声。

汪曼春扭头便走,果不其然听到自己身后传来轻微又迟疑的一声“等等”。

王天风的声音嘶哑:“你能保证,言而有信?”他睁大了双眼盯着汪曼春,似乎想在她身上找出任何破绽。

“大家都是同行,这点儿规矩,我懂得!”

王天风吞咽了一口口水,渐渐低下头去,挣扎道:“有两个密码本,我知道他们的接应地点。”他的眼睑微颤,显然内心十分不平静。

“很好,合作愉快!”

王天风撇过头去,不再看汪曼春。

汪曼春也浑然不在意,她心情很好的吩咐道:“给王处长处理一下伤口,再找两件体面衣服收拾收拾。”

“是!”

手下人打开王天风身上的锁链和胳膊上的皮带,带到他到房间里洗澡看伤换衣服。王天风面无表情的任周围人在他身边来来去去,黑色的西装三件套,合脚舒适的皮鞋,毛呢帽子,保暖的大衣,汪曼春并不吝惜于这一点点甜头。

王天风对着镜子一件一件的穿衣服,他布满茧子的手扣好一颗又一颗的扣子,从衬衫到马甲再到西装,他弯下腰拿一旁的手绢仔仔细细的擦了擦皮鞋,直至光亮可鉴,他随手将手绢扔下,盯着周围一圈人防备又不屑的目光,稳当的将帽子扣在自己头上,细细整好。

他转头,仿佛出征的将军:“走吧,带我去见你们的汪处长。”

 

汪曼春此时正在藤田芳正的办公室里汇报。

“汪处长,的确是大功一件!”藤田芳正坐在柔软的办公椅上,嘴角难得扬了起来。

“藤田长官,明人不说暗话,倘若我能抓捕成功,可否让我接手76号!”汪曼春双眼里满是野心。

藤田芳正抬起眼帘,由下而上的看着汪曼春,仿佛闲话家常般道:“汪处长为什么对我说这些,特高课的直接领头人是青木长官,若是想要升职,还是需要青木长官首肯。”

“藤田长官是老牌特工了,投在您门下,我自然放心。”明晃晃的投名状。

“自然,能够截获密码本,这将极大的证明汪处长的能力,对于有能力的人,帝国向来不会亏待的!”

“请藤田长官放心!”汪曼春笑得明媚而自信,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勃勃。

“那我就在这里静候佳音了!”

=============

最近萌上了陆花,《江湖绝杀令》好好看啊啊啊,考研狗的悲哀,想萌不敢萌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6)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