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31)

第三十一章

冰凉的刑讯椅依旧是驱散不去的血腥味,又回到了这个地方,王天风自嘲的撇撇嘴角。

审讯室传来一行人的脚步声,王天风抬头,竟是明楼。

两人一个抬头,一个低头,均是不语。

军统特训时的手段,一人刑讯,一人受审,他和明楼也曾练过,没想到会在这里复习。

王天风想到这里不由得心里暗自好笑。

他闭上眼,掩去了所有的心情,再度睁眼的时候,只剩下淡淡的嘲讽:“怎么,明长官竟然屈尊降贵来看我?”

明楼来此,只是为了执行一项命令,一项看似试探的命令。

“王处长,不必说这些场面话了,你我都知道,我来是为了什么。”明楼站在王天风对面,早就有眼尖的人给明楼搬了椅子,正对着王天风。

王天风低下头,不再和明楼说话。

明楼也不说什么,只是上前看着王天风,伸手拍了拍他的胸,冷笑一声:“带走!”

王天风倏忽间抬头,直直的盯着明楼,默然无语。

是的,他今天,要把王天风亲自送上断头台。

 

刑场,山风呼啸而过。

生死搭档,一个生,一个死,明楼没想到,他和毒蜂这生死搭档的名头竟应在了这里。

王天风身上血迹斑斑,明楼拉动枪栓,沉默的看着他。

王天风站得笔直,即使身上的伤仍然作痛,但依旧笔直的立着。

“王处长,到现在你依旧没什么要说的了吗?”

“明楼,你为虎作伥,汉奸走狗,总有一天会不得好死!”王天风大吼道,仿佛临死之人最后的疯狂。

明楼端起枪:“王天风,你不会活着看到那一天的!”

枪声响起,王天风的胸前溅起一捧血花,明楼随手将枪递给一旁的人,冷冷的吩咐道:“把这里收拾了!”

明楼的手握得死紧,脸上没什么表情,一步,一步,踏着刑场满地斑驳的血迹离开。

疯子,真是个谁都能赌进去的疯子。

 

明诚正在诊所里焦急的等待着,他面色冷峻,双手交握在一起,这件事,说来的确冒险,让他们的人手去救王天风,极有可能暴露大哥的身份,但是明楼还是这样决定了。

门外停车的声音响起,明诚刷的一下站了起来,朝着穿着白大褂的黎叔点点头。双方接手,王天风被推入手术室中。

黎叔没有多言,只是朝明诚点点头,便离开了,地下工作,最要紧的就是不多问,但多想,之后的任务,自然有以后的同志接手。

明诚深吸一口气,暗叹一声,真的,都是疯子,一群疯子!

 

明诚回家的时候已然是深夜,明公馆里静悄悄的,只有明楼的书房留了一条缝,透出些柔和的光来。明诚顿觉身上一轻,他推门进去,又将门掩好,冲着坐在沙发上愣神的明楼道:“大哥,我回来了。”

“怎么样了?”

“我回来之前已经将毒蜂交给郭骑云了,我们的人和军统的人避开了,黎叔没有多问,手术也是军统这边的人做的,他还没有醒,医生说还需要观察。”明诚回复道。

明楼点点头,自嘲道:“阿诚,我也不知道我这样做,是对是错。藤田芳正让我去杀了王天风,看的就是我的决心。这次放走了疯子……”

“大哥……”明诚上前两步坐在他身边,手握住了明楼的手,“救他你会后悔吗?”

明楼摇摇头,“我讨厌疯子,但是有时候我真巴不得中国都是疯子。”

“那可别,我还想安安生生过日子呢!”明诚道,“我们运气一向很好,会赌赢的!”

明楼轻笑一声,跟着明诚重复道:“是啊,赌一把,会赢的。”

 

王天风死在了明楼手下……那么,也许可以测试一下他的忠心了,藤田芳正眯缝着眼,细细思量着,他拨通了电话:“请明楼先生过来一趟。”

明楼很快就到了,他想过很多应对方法,伪造的王天风的尸体被发现了吗?如何打消藤田芳正的怀疑……然而他却没想到,寒暄两句后,他会听到这样的话。

“对了,听说令姐进来要去苏州一趟,这路上兵荒马乱,倒是正好和我同行,你说呢,明先生。”藤田温和又关切的注视着明楼,然而说出的话却让明楼不寒而栗。

竟然是大姐!藤田竟然把目标定在了大姐身上!

明楼笑着回道:“就不劳藤田先生费心了,为了一家的区区小事,怎么能如此麻烦藤田先生呢。因私废公,这名声可不好。”

“明先生太客气了,只是顺路而已,后天晚上,我就在火车站恭候令姐了。”藤田没有给明楼回话的机会,紧接着道:“我这里还有些事务要处理,先去忙了。”

明楼握紧了手心,又缓缓松开,没有回复,也没有拒绝。

 

明楼回到办公室,放任自己靠在椅子上,看着桌子上的合照愣愣的出神。他忍不住抓起电话,冲着明诚道:“给我送杯咖啡进来。”

紧接着却又不知该说什么,慌忙的挂掉,他以手支额,整个人几乎要凝成一尊雕像。

“先生,您的咖啡。”明诚很快就进来了,明楼闭目养神,见明诚进来,也未曾抬头。

“大哥?”明诚心下不安,将咖啡放在一旁,伸手按明楼的肩膀。

明楼抬起头,按住明诚放在他肩上的手,眼神略有涣散,他开口:“阿诚,藤田这次的目标,是大姐。”

他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还没有答应他后天的邀请,也许这会引起他的怀疑,但是大姐不能落在他们手里,王天风的尸体是作假的,我不确定他是否知道了什么,还有,不能告诉明台,给他发报,让他保持静默。”

明楼一席话,看似冷静,却前言不搭后语,明诚能感觉到明楼的手心正是一片冷汗。

然而他也被这个消息打蒙了,大姐……半晌,他也未说出什么话来。

空气里犹如死寂一般的沉默。


===========

最近忙着考试,好久没更了,我忏悔……

本文大约还有四章左右完结!就这样,么么么哒!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