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32)


第三十二章

消息传来,明镜反而是最冷静的一个。
她看着面前焦灼的两个弟弟,静静的坐着沙发上,终是开口道:“阿诚啊,你跟我过来。”
两人面面相觑,不明所以,明诚跟着明镜上了楼。
待明镜和明诚的背影走远,楼上响起咔哒一下的关门声后,明楼像是被抽走了脊柱一样,一下子没站稳,踉跄着坐在了楼梯上,脑子里嗡鸣一片。
干脆放手一搏吧,明家已经填进去了他们三兄弟,怎么还能把大姐填进来,可这个国家还在饱受欺凌,明楼你是一名军人,怎么能因为自身情感而破坏了这颗嵌得最深的钉子,可那是大姐啊,自小爱护自己,教养自己长大,以一己之力撑起整个明家,为了他们三个弟弟至今未婚的大姐……
明诚跟着明镜进了房间,这个房间其实对他而言有点陌生,他不像明台那样粘大姐,总是窝在大姐的房间里撒娇耍赖躲大哥,所以这个房间他并不常来,上一次来这里还是因为少年时期的一次重感冒,反反复复的低烧总是不好,明镜嫌弃明楼不会照顾人,直接把还只有十二岁的明诚抱回了自己房间里给他擦了一宿的酒精,终于把温度降下去。
他还记得自己从混沌中醒来,昏暗的灯光下,漂亮优雅的明镜一手支着头迷迷糊糊睡着,又忽然惊醒的样子,她小小的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一双手探过他的头,赶忙又拿起一旁的酒精,擦过他裸露的脖颈,耳后……他本来想说大姐也快休息吧,结果这温馨的气息是在太过安心,他又沉沉的睡过去了。
然而,这个房间的味道却是如此的熟悉,那是明镜的味道,是家里的味道,这个味道像是母亲一样温柔的怀抱着他们,告诉他们,这是一个永远的,可以回来的地方。
明镜坐在床边,伸手拿起床头柜上的后来换过的一张全家福,全家福里,她身后的三个男子,明楼稳重,明诚挺拔,明台活泼,都紧紧地绕着她,护着她。
“阿诚啊!”明镜叫他。
“大姐!”明诚快走到她的身边,蹲在她的脚下仰头看她。
她看着这个青年的眉眼,剑眉星目,自有一片气韵,然而粗粗看去,却是像极了明楼,这个明楼一手教养大的孩子,竟是差点儿将自己活成另一个明楼,一样的苦楚,一样的坚韧。
“阿诚,这些年,苦了你们了。”明镜拉住他的手,紧紧地握住。
“大姐……”明诚忍不住靠在她的膝盖上,像个小孩子一样糯糯的喊了一声。
“你小时候乖,大姐常常忽略你,待你还是差了些……”她的手盖在明诚头上轻轻的抚摸着。
“没有,大姐,大姐最好了,是您给了我一个家!”明诚低下头,将眼泪咽回去,眼睛里留了一片水色,尽力压抑着自己声音里的哽咽。
“你学什么都快,先生们都说你有天赋,肯用工,我就想着,看,我们明家还能再出个学者,”明镜低头看着这个体贴的孩子,一边抚着他的头顶一边说,“后来啊,一不留神,我们家阿诚就长这么大了,芝兰玉树的小伙子,我那时候想着啊,一定也要找个好姑娘配你,然后啊,我就等着抱侄子了!”
“大姐……”明诚诺诺不敢言,巨大的愧疚和悲痛简直要压垮了他,他恍惚间觉得自己的心已经被剖成两半,他们相互反抗着,然而每一半都在叫喊着罪孽深重。小时候的苦难让他早早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拼命,学会了尽力抓住一切可能属于自己的东西,比如说,明楼,还有明家。然而他脚下却是悬崖峭壁,他尽力拉住了他们,亦是将他们拖入了深渊。
“可是啊,看着你们两个相互扶持,我就想着,这样也好,这样也好,明楼不用那么辛苦了……”明镜一叹,看着明诚,“阿诚啊,你告诉大姐,你到底是恩深难报还是情深意重!”
“大姐,是我对不起你,对不起明家,是我,”明诚抬起头来,通红的眼眶似是迷茫又带着份坚定:“姐姐,我喜欢大哥,从十七岁就开始了,是我自私,拉着大哥……”
明镜的眼眶也红了,她看着这个已经长成挺拔俊秀的男人,他总是能把一切都做的很好,家里他能照顾周到,工作他是绝佳助手,然而他却从来不肯掏出自己的委屈来撒撒娇诉诉苦。她痛苦,她不愿自己的弟弟们走在悬崖边的时候还有狂风吹面,可是,明楼跪在她面前说,姐姐,我只有这么一个完全安心的地方,明诚仰头看着她说,姐姐,我喜欢大哥……
罢了罢了,人生得一知己爱人,可以一路扶持,又何苦局限身份性别呢!
她和明诚对视,一字一顿的说:“阿诚啊,以后,我就把明楼交给你了!”
惊喜与悲痛交加,明诚觉得自己真是混蛋,明明是也许要诀别的时刻,然而此刻的托付,却让他心里忍不住冒出些许幸福来,然而又是这个关头,他不敢说这是诀别,这个事实太痛苦,几乎要击垮了他。
百味杂陈,他面对明镜,怔怔的落下泪来,重重的点头。
明镜笑了,她在明诚肩上略略使力,明诚顺着她的力道站了起来,蹲的太久,脚有些麻他身子晃了晃才站稳。
“好了,你出去吧,大姐有些累了,先睡会儿。”
明诚几乎是惶然的看着明镜,明镜只是对他笑,像是以前那样温暖而包容的笑。
“去吧!”
明诚一步一步的退了出去了,他离明镜的笑脸越来越远,关上了明镜房间的门,腿上一软,跌坐在房门外,一点也不想动了。

明镜躺在床上,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
每每想着他们在悬崖旁战战兢兢,她就睡不着,想起他们可能遭遇的危险,她就连闭眼假寐都时时惊醒,生怕下一秒就会有人敲门告诉她,弟弟们出事了。
她害怕失去他们已经太久太久了,而现在她终于不必担心了,弟弟们已经找到另一半,各自扶持。她恍然间有股宿命感,一切都到了要结束的时刻了,于国,她是一名战士,要掩护自己的战友,于家,她这个做姐姐的,也终于可以最后好好的保护弟弟们了。
要尘埃落定了,明镜闭上眼,一下子就睡着了。




大姐就是大姐!有气度,能包容!
后天考高物,嘤嘤嘤,还什么都不会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44)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