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楼诚娱乐圈AU】山河祭(5)

第五章

 

【庭院里美人如玉,正是一派落寞风景。

年贵妃坐在亭子上,淡淡的抿了一口茶。

她面前跪着一个小太监,身量压得很低,仿佛承受了千般重量。

“说罢,哥哥怎么样了。”

“大将军被,被锁拿回京,现在已经压入天牢。”小太监的身形更低了,整个人几乎要缩成一团。

“你下去吧。”年贵妃看向园子里的湖,声音低不可闻。

“嗻。”

昨天他留在这里的时候,还柔情蜜意,抱着福惠指着她笑道:“哎哎哎,可不能惹了你额娘,要不然,她可是不给咱们爷俩吃饭啦!”

今天,就能面不改色的拿她的哥哥开刀。

爷,你真的好狠的心。

“哈哈,哈哈……”年贵妃笑起来,宽大的旗袍在她身上显得有些空荡,她迎着风,笑得几乎止不住。

笑着笑着,她终于笑累了,眼眶里忍不住流下一滴泪。

风又将她的泪吹干,年贵妃举目四望,这满园春景,却让人遍体生寒。她几乎有种被背叛的悲哀,然而细细想来,昨日的伏低做小,故意逗乐,今日的避而不见,留她一人。

是了,那么多次的欲言又止,他将她护着,围着,却没成想在今日有了最强力的一击。

他和她曾经闺房描眉,她对他娇俏的笑,他独宠她一个,她曾经以为他会一直宠着她,然而再多的宠,再多的爱,也比不上这山河万里。是了,他是皇帝啊。

年贵妃猛烈的咳嗽起来,羸弱的身体咳得发抖。

洁白的丝帕上沾了淡淡的血丝。

她发觉,到这个时候,她却依旧爱他,她甚至还在担心她死后他会不会孤单寂寞,可惜,他们的爱,从来都不对等。

年贵妃将帕子收好,看着紫禁城的方向嘴角弯起笑来,言语却是冰凉:“爷,原来你最后还是得孤家寡人啊……”】

镜头拉近又扯远,李导将特写打在于曼丽的脸上,小巧的巴掌脸,顶着大大的旗头,显得整个人更加娇弱,然而眉目间却含着一抹决绝,明明唇色艳丽,然而脸色却苍白极了,整个人显得几近虚无,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的确,非常有灵性的表演。

随着导演的一声“卡”,于曼丽长叹一口气,渐渐的将自己从刚刚的悲哀绝望中拔出来。

于曼丽到一旁的休息椅,安静的坐下来。

明台正在她旁边,他看着于曼丽闭目养神的样子轻声道:“你演的真好!”

于曼丽睁开眼,已经不见那疲惫入骨的神色。她扭头看着明台,明台继续说:“不过还是希望以后不会出现这种神色,太让人心疼了!”

老套的情话,却真诚。

于曼丽望向明台直愣愣的看着自己的眼神,忽的开口问:“你总是这样吗?”

“什么?”

于曼丽随即娇笑道:“没什么,我万一遇上渣男怎么办,你帮我去揍他吗?”

明台敏锐的察觉到她的松动,立马再接再厉:“我不会让你遇见的!”

于曼丽淡笑的回了一句“那可真好”,却不再理明台了。

明台见状也不再说话,在这小小的天地里留一片安静下来。


明楼明诚睡了个大懒觉,明楼这两日实在是累得狠了,明诚悄悄起床的时候,他还睡得很沉。

他们入住的这家饭店正是明氏旗下的产业,只不过不是明镜的,而是明堂哥的。

——借个厨房并不困难。

明诚手起刀落,菜码成丝,或焯水凉拌,或大火小炒,土豆削皮蒸好,做了一道土豆泥,煎鸡蛋软糯金黄,加上生菜、火腿和吐司片,做成三明治,酒店厨房里熬的粥软糯香甜,暂时不需要再准备其他了。

两样小菜,两份土豆泥,粥品和三明治,明楼并不挑食,然而明诚却依旧喜欢让他吃的更好些。

明诚唤来服务员,将早餐放进餐车里,准备推上去。

服务员小妹带着点儿激动的看向明诚:“阿诚哥,这是做给你和楼总的吗?”

服务员星星眼的看着明诚,明诚不由得失笑:“粉丝?”

“恩恩恩,我可喜欢你们俩了!”

“是啊,这是我们的早餐,”明诚拿过一旁多做的三明治来,笑道:“喏,不嫌弃我的手艺就收下吧,为了让你继续喜欢我们,贿赂你一下!”

服务员小妹双手接过三明治,不住地点头:“恩,会好好喜欢的!我,我可以给这个三明治发微博吗?”

“恩,喜欢就发吧。”明诚道。

直到明诚走远,小妹依旧没有回过神来,拿着三明治喃喃自语道:“嗷嗷嗷,果然是人妻属性的阿诚哥……”

 

【我是迷妹我骄傲】——今天偶遇酒店厨房的阿诚哥,看,阿诚哥给他俩做的三明治![图片]

此图一出,群里纷纷炸锅,于曼丽刷开QQ群的时候,正是一群人正纷纷围观,正是羡慕嫉妒恨的时刻。

【无端五十弦】:别说了,我想静静……

今天,依旧是虐狗的楼诚CP……

于曼丽看着手机心酸的想——明明我离他俩才是最近的,为什么总是错过第一手资料……

 

早餐的香气唤醒了浅眠的明楼。

明楼睁开眼睛,余光瞥向看着推着餐车过来的明诚。

“早安,大哥!”

“早安!”明楼懒懒的躺在床上,带着一抹懒散而惬意的笑。

“起床啦!”明诚一把拉开窗帘,大片大片的阳光照进来,洒满了整个屋子,明诚踏着阳光而来,面容隐在阴影里,声音温柔缠绵。

明楼被初升的阳光刺得一眯眼,看着明诚往自己身旁走来,待他走至床边时,干脆的一拉一抱,两人隔着薄薄的一层被子,又躺到在床上。

明楼难得一见的赖床。

明诚拍拍明楼的屁股:“起床啦!”

臀部传来略微的暖意和轻柔的触感,明楼危险的眯起眼睛:“胆子越来越大了!看来我该好好教训教训了!”

“哦?”

一个吻,叫醒了一个,弄晕了一个。

待到两人起床后解决了早餐,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

“待会儿要不要去看看小家伙。”明诚问道。

“小家伙估计看不到咱们俩,这两天啊,他眼神都黏在别人身上了。”明楼坐在沙发上,一面放下茶杯一面冲着正找外套的明诚道。

“这个女孩子还不错,我看过她的作品,演技很有灵性,王天风带出来的学生,风评还是不错的。”明诚拿出意见黑色夹克,想了想又放回去,改成了一件粉红色的薄款大衣。

“疯子也就这点儿好了!”明楼哼道。

“看起来这次我们能捞个弟媳妇回去?”明诚合上行李箱,“大姐最近可是催得紧,上次差点儿给了我一副扑克牌。”

明楼闻言,放下自己手里的报纸,道:“怎么样,漂亮吗?”

“当然漂亮!一个个如花美眷,各有千秋啊!”明诚看着他笑道。

明楼略一挑眉,明诚紧接着道:“就是不如某些人来的稳‘重’……”

“嘿,你小子!”

明诚朝着明楼做了个鬼脸,两人都笑了。



==============

求助一下,我记得之前看过一篇凌李,里面有一个细节是熏然住院,李父开灯的时候,陪护在一旁的凌远第一反应是捂住熏然的眼睛,忘记是哪篇文了……宝宝们,求指引!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