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楼诚娱乐圈AU】山河祭(8)

第八章

明镜望着火热的厨房,心下却是叹息,已经晚上六点了。

电视里报道的背景音一如既往地热闹,在偌大的别墅里回荡,显得空旷而寂寥。

她叹了口气,看了眼手机,又往窗外看了一会儿。
“真是的,怎么还不回来!”明镜嘟囔道。

窗外突然响起烟花声,明镜穿着棉拖,哒哒哒跑到了门口。

门外是火树银花,映着三个挺拔的身影——她的弟弟们。

三人都在除夕夜赶回来了,站在烟花前面,穿着羽绒服,带着毛绒帽,一个个都捂成了熊。

“大姐,新年快乐!”三人异口同声道。

“新年快乐!”阖家团圆的日子,明镜扬起笑容,柔声道。

“大姐,我想死你了!”明台迫不及待的跑过去,一把搂住了明镜转了两圈。

“你这孩子!”明镜急忙拍了拍明台的肩膀,笑着说:“快把我放下来!”

“大姐,我等年夜饭可是等了好久了。”明台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拉着明镜的手晃来晃去,撅嘴撒娇。

“好好好,咱们吃饭去!”明镜拉着明台的手就往屋里走,扭头嘱咐明楼明诚两个:“快把箱子都拎进来!”

明台扭头朝着两个哥哥做鬼脸:“记得轻拿轻放!”
“这小子!”明楼佯怒道。

明诚朝他耸耸肩,也紧接着进了家门,还不忘嘱咐
道:“把箱子拎进来啊!”
那样子,活像一只偷了腥的小狐狸。

明楼“嘿”了一声,但笑不语。

他看了看透着温暖灯光的别墅,又看看自己脚下的两个行李箱,认命的推着箱子回家了。
三人回来,收拾自己又是一顿忙活。

明台收拾的最快,他将行礼放回屋子后就跑去厨房帮着明镜端菜。

明台站在明镜身后,夸张的抽抽鼻子,赞叹道:“姐,
这排骨好香啊!”

语罢,上手拎了一小块排骨放到嘴里,满足的喟叹
道:“太好吃了,我好久没吃姐姐做的菜了!”

明镜用筷子敲他的手:“赶紧把菜端出去,不许偷吃!”
“哎!”明台嚼着肉,含混的回道,他吐出骨头,又洗了洗手,抹了把嘴,确定一切都毁尸灭迹后,抻长了声音撒娇道:“姐~~,别告诉大哥啊!”
“别告诉我什么?”明楼的声音从厨房门外响起。
明台眼珠一转,笑道:“姐做的糖醋小排,可香了,大哥快坐,我去端菜!”
明诚跟着明楼的脚步来到了厨房外边,他笑道:“又偷吃了吧,嘴上油星都没抹干净!”
“那有,我明明擦了!”明台摸向嘴角,并没有什么油星,他抬头看明诚,明诚耸耸肩,忍着笑,一脸的无辜表情。
明镜噗嗤一笑,道:“阿诚啊,别逗明台了,过来帮把手!明楼,别挡道,去拿瓶酒,明台,你去餐厅坐着去。”
“哎!来了!”明诚撸起家居服的袖子,推开明楼明台,往厨房去了。剩下大小两个面面相觑,明楼去拿红酒,明台只好一个人乖乖的趴在桌子上当乖宝宝。

一桌团圆饭很快端出来了。
明楼明诚明台分列两旁坐在饭桌上,明镜刚刚没注意,现在看着三个弟弟,一个毛线帽一个贝雷帽,一个棒球帽,不由得嗔道:“都该吃饭了,快把帽子摘了吧!”
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乖乖的摘了帽子。
明镜左瞥一眼,两个光头,右瞥一眼,还是光头,不由得眼疼,心塞。
她一手捂眼另一只手无力地挥了挥手,瘪了口气:“你们,还是把帽子戴上吧!”
明台瘪瘪嘴,撒娇道:“大姐,你说过的,我什么发型都最帅!”
“是是是,我们家明台最好看!”明镜笑道,“现在快吃饭吧!大帅哥!”
明台夹了一块排骨放在明镜碗里,“姐姐先吃!”
“好好好,我先吃!”明镜笑应道。
明诚给几人倒好红酒,明镜率先举杯:“新年快乐,平平安安!”
“团团圆圆!”明楼接口道。
“阖家欢乐!”明诚也附和道。
“大姐越来越漂亮!大哥和阿诚哥事业有成,我嘛,事业爱情双丰收!”明台摇头晃脑,许下愿望。
大家听着明台的愿望,都忍不住笑了。
“干杯!”
红酒碰撞出暗红色的涟漪,水珠跳动着欢快的舞蹈。
一场团圆。

丰盛的年夜饭后,明台仰在沙发上,捂着自己的圆滚滚的肚子,侧头看电视:“大姐,大哥,阿诚哥,春晚要开始啦!”
明镜换了身居家服,头发也散了下来,听见明台的声音后,穿着脱鞋哒哒哒的走了下来:“知道啦知道啦!”
明诚从厨房里端了几盘水果,瓜子花生回来,明楼拎着壶茶,冲明台道:“坐没坐相的!”
明台一咕噜的起来,将长沙发让了出来,自己坐在地毯上,半仰在沙发上装瘫痪。
明镜道:“大过年的,说什么呢!”
一家人围坐在茶几前,中间是明镜和明楼,两人放松的坐在,明镜旁边是明台,他半靠在沙发上,半倚在明镜腿边,明诚盘腿坐在明楼旁边,明楼端了一小盘水果给明诚,明诚一边吃一边给明楼喂。
一家人吃着看着,顺便吐槽一年一度的春晚——
“哎,是这个人啊!”明镜嗑着瓜子,盯着春晚舞台上正在唱歌的小鲜肉,“上次还有人说要不要把他签到公司里来呢。”
明楼张嘴接了阿诚给他塞过来的桔子:“签了也行,这个人人品还不错。演技够呛,但是可以慢慢调教。”
“阿诚哥,我要吃草莓!”最左边的明台朝着最右边的明诚道。
明诚顺手将果盘往那边一推。
“大哥,你咋不慢慢调教我呢?”
“呵,你都有王老师了,还用我调教?”
明诚塞了一块苹果以防自己笑场,哈哈,好浓的醋味。
“你进了这个圈子,大姐也不说你了,但是一定要认真敬业,不过也不能让人欺负了,让你大哥和阿诚哥多教着你点!”
“大姐,明台很聪明的,片场里八岁到八十岁的女性都很喜欢他!”明诚随口调笑道。
“那是,小弟我魅力大得很,通杀!”明台得意洋洋道,他一边说,一边拿着手机哒哒哒的晃着。
“晃什么呢!”
“抢红包啊!”明台点进几个群,笃来笃去的,“我今天都抢了400多了!嘿嘿!”
“呦,咱们小少爷可是有钱人,快快快,发红包吧!”明楼笑道。
“大哥明明是你该给我们发红包!是吧,阿诚哥!”明台头一扭,找外援去了。
“哎哎哎,这可轮不到我,长姐如母,大姐,不来个红包?”明楼向明镜伸出一只手,故意玩笑道。
明诚也从明楼身后探出头来,伸出一只手:“大姐,新年快乐,红包拿来!”
明台坐在明镜腿边,他抻了抻明镜的家居服,“大姐大姐,我的呢,还有我!”
明镜看着伸出来的三只手,一人拍了一巴掌,“好好好,都有都有!”她冲着明台道:“给你一个最大的!”
明台得意的朝着两个哥哥挑眉。
笑闹了许久,春晚都已经到达了尾声。
跨年的时候,明台偷偷离席,跑到阳台打电话去了。
明镜奇道:“这孩子,还有秘密啦!”
明楼笑而不语,明诚瞥向阳台上那个手舞足蹈还叽叽喳喳的身影,冲着明镜道:“我看那,咱们就快有弟妹了!”
“哎,那个女孩子怎么样,好看吗,家里是做什么的?多大年纪了?”
“大姐,你还是问明台吧!”明楼接口道,“这种事,还是当事人说得清楚。”
“恩,说的也是!”明镜点点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