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楼诚娱乐圈AU】山河祭(10)

 

第十章

 

心情很好的出门了,谁知却遇上了这等事,明镜气得一甩鼠标,脸黑的不像样。

 

明楼站在明镜身后浏览着这些小报报道,心下暗暗思索,这些事情是从阿诚开始爆起,桩桩件件虽然尚有不实之处,大体的流程却是没错的,想来是对明家极其了解,目标还没有指向他和明台,想必主要还是想将明家拉下水,却不敢大动干戈。

 

“大姐,这件事……”

 

“敢动我明家人,呵,汪家的手,未免伸得太长了!”明楼想到的事情,执掌明家多年的明镜怎么会想不到。

 

“大姐,公关部已经让他们上班了,各处的情况也在了解中,估计很快就有回复了。”

 

明镜皱眉,拿起身旁的外套,吩咐道:“明楼阿诚,吩咐你们的经纪人,应对好你们俩的工作,现在你们先和我去公司。”

 

“大姐,大姐,我呢我呢?”明台在一旁嚷嚷道。

 

“你看家!”明楼伸出一指,戳了戳明台的额头。

 

明台看向明镜,明镜果断的点头。

 

明台蔫着应了一声:“哦,知道了。”

 

待明镜明楼明诚杀到公司之时,公关部已经全员到位了。

 

几位经理抱着自己最新得知的消息,跟着三人到达了顶楼的总裁办公室。

 

 

 

“说吧。”

 

“明家旗下的报纸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和我们交好的一些媒体只是隐约收到了风声,但是大多数把消息压了下来,报道这些消息的是很多小报纸,消息来源不确定,不过后面有推手,还雇请了大量水军,我们失了先机,没能压住。”公关部的梁仲春率先汇报到,用词诚恳,态度认真。

 

他并不多担心这次危机,同时惹了明家三座大神,他只是很同情对手而已。

 

明镜一人坐在主位,明楼明诚坐在办公室的双人沙发上,翻阅着手里的资料。

 

“明家的股价怎么样?”明楼合上资料问道。

 

“开始出现下滑,截止到目前下滑了1个百分点,还在可控范围内。”财务部李经理汇报到。

 

明诚的目光从新闻上移开,一如既往的淡定。

 

明楼瞥向明诚面前的笔记本,上面言真意切的写着某位母亲的“告白”。

 

“阿诚?”

 

“我没事,”明诚冲着明楼微微一笑,随即朝着梁仲春道:“法律部到位了没?”

 

“已经通知了,估计明天就能全部到位。”

 

“好了,没事了,你们先下去吧,有什么事情继续汇报。”

 

明楼握住了明诚的手,他的手——在抖,细细密密,却不明显的抖动。

 

“阿诚!”

 

“没事的。”明诚嘴角的笑在明楼的注视下一点点垮下去,闷闷的朝着两人道:“大哥大姐,我想休息一下。”

 

明镜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别多想,回去好好睡一觉。”随即她转向明楼道:“你先把阿诚送回去吧。”

 

“不用了,让大哥在这里帮着大姐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明诚道。

 

 

天降大雪,很冷,很冷。

 

明家的别墅地处郊区,入目所及,一片一片的雪白。

 

他依旧记得小时候,屋内的暖光流淌出无比的惬意与安慰,而他,缩在漫天的风雪里,罡风刮骨,片雪如割,寒冷是他唯一的感受,入目所及,天地间只是一片诡异的银白,绞碎了所有的颜色,眼前,是白色,黑色,白色,黑色……两样交替,在彻底陷入黑暗之前,他想,雪盖在身上,一点儿都不暖和。

 

再度醒来,他蜷缩在温暖的被褥里,他的身旁站着明楼,尚是少年的明楼并没有多么宽广的背影,只有挺直的脊梁,如梅,似竹,直挺挺的,所有严寒和危险都被他阻挡在门外。

 

然而这么多年了,他依旧不喜欢这片白色的雪,依旧讨厌冰冷的冬天。

 

刚刚最新爆出的那篇文字几乎让他想要冷笑,“不得不”,“没有抛弃”,“明家的阴谋”,“想念自己的儿子”,呵,心脏绵密的刺痛感让人几乎透不过气来。

 

——她又回来了。

 

——她怎么敢!怎么能!

 

明诚挫败的栽在方向盘上,车笛被明诚的半个身子压得长鸣起来,仿佛天地之间凄厉的哀叫。

 

“笃笃。”车窗上响起敲击声。

 

明诚敛去所有神色,他抬头,车外一脸无措的明台敲着车窗,见他看过来,讨好的朝他笑笑:“阿诚哥!”

 

正是过年时节,明镜给他们三个买了不少新衣服,大多数都是红色,明台正穿着一身红毛衣,站在一片雪地里,十分扎眼,他出来的匆忙,只趿拉着棉拖,雪花洒在他的头发上,偶尔朔风渐起,整个人便缩成一团,但依旧关切的看着明诚。

 

明诚按下车窗,心里感动,嘴上却呵斥着:“赶紧回去,小心感冒!我先去停车。”

 

“哎!”明台一溜的跑回屋子。

 

明诚停好车,看着熟悉的院子,怔愣了片刻,除夕初一的鞭炮纸屑虽然被他们清理了,但依旧有一些被遗留在地上,漫天的雪也没完全掩盖住它们,明台来回的凌乱脚印还没被盖上,车子进院子时也压了几个不规则的车辙印子。

 

早就不只是白色了,不是吗?

 

冷冽的空气让明诚再度清醒了几分,他深吸一口气——好,这场仗,我应下了,我赢定了!

 

 

明诚不在,明镜明楼开始了另一段策划。

 

“记得前两个月你和我说事情有眉目了。”明镜开口道。

 

“是的,查到了当初的肇事司机的妻子和儿子,她们生活的不错,账户上曾经有一大笔不明资金来源。”明楼点点头——当初父母的离世是他们姐弟俩最不能忘却的仇恨。

 

“这次股票下跌,汪家趁机收购了很多散股。”明镜盯着自己眼前的电脑,上面是即时传来的消息情况。

 

“明家的散股不多,不过要是真的都收集全了也很麻烦。”他思索片刻:“大姐,我记得你上个月和我说过,明家旗下的一家报纸被汪家打击的厉害。”

 

“恩,我本打算让这家报纸合并回来。”

 

“不如让他们收购。”明楼道。

 

“收购?不可能!”明镜声音拔高了一瞬,立即反驳道,她看向平静沉稳的弟弟,神色一凛:“你是说……股权摊薄反收购!”

 

明楼眨眨眼,莞尔一笑,却无端透出一股冷意来:“阿诚的事虽然看似来势汹汹,但明家召开记者会就能摆平,但是汪家,不把他们踩下去,随时都有可能被反咬一口!汪家只是想扰乱心神罢了!”

 

 

==============

那个,股权摊薄反收购,我写着玩的,不要考据啊……只是随意在书里看了这么一个名词,以下所有涉及到商战的部分纯属虚构,当然,有学经济的同学们, 欢迎指教!

之前指出说股市过年不开市,实在不知道怎么改,就只好把前一章的时间改了,新闻爆出的时间改成初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