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楼诚娱乐圈AU】山河祭(13)

第十三章

 

台下的记者蠢蠢欲动,台上的几人气定神闲。

 

明家最近的行动在场的人都是有目共睹,算得上是“冲冠一怒为蓝颜”,记者们的问题,都得在心里掂量一下才敢问出口。

 

最先开口的明家旗下的一位女记者,问题也是简单而温和:“这段时间关于明诚先生的身世问题炒作的沸沸扬扬,阿诚先生能不能向大家说明一下事实呢?圈里人都经常称呼您为阿诚先生,请问为什么不直接用明诚的名字出道呢?”

 

明诚调整了一下话筒,开口道:“之所以用阿诚的名字,只是当时少年意气,之后便习惯了。明诚的身份我并没有过多的隐瞒,许多人其实是知道的,我也一直都称呼你们的楼总为大哥的啊……可是,大家好像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明诚很无奈的报以一笑。

 

避重就轻,前一个问题就轻飘飘的被推过去了。

 

女记者并没再追问,只是朝着明诚微微一笑,便坐了回去。

 

有人开头,记者们一下子像是被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了,提出的问题也越发的刁钻古怪起来。

 

“请问明诚先生,之前桂姨向您指控,说您是他的儿子,不得已被明家夺去了,您对此有什么看法?”一位相貌平平的男记者快速道,语气里带着一股掩饰不住的兴奋。

 

明诚面色不变,他已经将近十四年没有看到过那个女人了,即使之前有再多的波动,但心里的伤痛一点点被抚平,淡化,再度提起她,明诚心里只有好笑与鄙夷,以及满满的庆幸和温暖。

 

他即将开口,然而桌下,明楼却按住了他的手,温暖干燥的大手附在他清瘦修长的手指上,安抚的拍了拍。

 

明诚不动声色的侧头看了明楼一眼。

 

关于这段经历,明诚并不在意,也已经放下了,明楼并不想让他自挖伤口一般说出来,也许被人知道后,明家的形象可能会高大起来,然而对于明诚,这并不是什么好事,他会站在风口浪尖,会被人指指点点。即使要被人知道,他也决不会将明诚置于那个地步。

 

明楼一笑,接过话筒:“阿诚十岁来到明家,长兄如父,这个问题,我来回答。”

 

前一句,已经承认了明诚是收养的,后一句,却带着隐隐的压迫感。明楼稳稳地坐在台上,不紧不慢的开口,场内却一下子寂静下来。

 

“关于明家夺子的事情,纯粹是无稽之谈,”明楼道,“阿诚与桂姨并没有血缘关系,这种不实的指控,恕我们无法接受。”

 

四两拨千斤,桂姨如果识相,听到明楼的回答自然会不再发声,倘若还要闹,明家的法律部也不是吃素的。

 

记者还想追问,却在明镜平静到淡漠的神色下,慢慢住了口。

 

这位几乎不怎么出现在人前的明家掌权人扫视了一眼台下的记者。

 

“当年收养阿诚,明家是经过了一系列的合法手续,如果大家对此有疑问,可以向明家的法律顾问进行咨询。若是有人因此对阿诚,对明家进行污蔑,明家也不会任人宰割,我们会向之前的报纸提出诉讼。”明镜毫不畏惧的勾起唇角:“我明镜的弟弟,还轮不到别人来欺负。”

 

这位记者不由得想到了如今几乎是四面楚歌的汪家,他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记者,可没有为了这个问题赔上自己的想法,只好讪讪的坐下来。

 

经过明家大哥大姐的无形镇压后,又有一位记者站起身来提问道:“明诚先生是理工大学毕业,然而却做了明楼先生的经纪人,现在您作为演员出道三年,明诚先生的选择让我们很多人都十分的好奇,您是怎么想的呢?”

 

“选择理工大学其实有一定的偶然性,当时接触了调香,对此也十分感兴趣,想要进一步了解这些事,所以选择了理工大学。在大学我同时辅修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正好大哥缺一个经纪人,于是我就去应聘了。”明诚冲着大家粲然一笑,“至于之后出道的问题,耳濡目染,希望可以挑战自己,于是又将自己变成了演员明诚,人生本就该多几次挑战不是吗?”

 

记者饶有兴趣的问道:“阿诚先生很擅长调香?真是让人意外呢?”

 

明诚调皮的笑道:“好了,借此机会打个广告,去年明家香推出的比翼双飞系列,其中的A款就是我调制的,欢迎大家试用。”

 

台下的人都为明诚这突如其来的广告一笑。

 

“明楼先生,明诚先生出道三年,演了一部电影,三部电视剧,其中均和您有搭档,请问选角的时候,是否有暗箱操作?这算不算是捆绑销售?”提问的记者严肃的开口,也吊起了一众人口的胃口。

 

明楼慢悠悠的开口:“当然。”

 

???

 

众人大骇,一个个眼神直直的盯在两人身上。

 

“在阿诚试镜进组之后,我和几位导演都进行了一些沟通。”明楼冲着席下的记者理所当然道。

 

“弟弟第一次演戏,做大哥的总是不大放心的。”明楼露出一个略带柔软的笑,“我相信阿诚挑剧本的能力,我很欣赏,也很喜欢那些角色,所以就去找导演争取了一下,事实证明,影帝的名头还是挺好用的。

 

至于捆绑销售,阿诚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我相信他的粉丝们喜欢的是他的这个人。当然了,在此对我的影迷朋友说一句,想要爬墙的请注意,别爬太远,爬到另一个墙头就好!”

 

众人为明楼突如其来的幽默哄笑,明诚也低头,适时地露出一个不大好意思的笑来。

 

“明先生真是一位好兄长,明小少爷此次进入《山河祭》剧组,和两位弟弟同台飚戏,明先生的感想如何?”

 

“明台大学读的是文学系,他对剧本的理解很不错,但是在演技方面还需要多多磨炼,不过我相信,明台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明楼道。

 

明台心中几乎要宽面条泪了,啊,大哥终于夸他了!不枉他这段时间忙前忙后,当牛做马!

 

明楼话锋一转:“至于阿诚,他的演技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在此我就不多做评价了。以免让人以为台下的众位都是李导请来的。”

 

记者会的气氛渐渐轻松起来。

 

 

当天,各个报纸均大篇幅报道了记者会上的有关问答。

 

一时间,明家人冲上热搜榜前几位——

 

#我的大姐,就是这么霸气#

 

#论宠弟弟的特别方式#

 

#明诚身世大曝光!竟是男版灰姑娘!#

 

#818那个全程沉默的明小少爷#

 

 

当天赶回剧组的明台正陪着于曼丽看新闻,于曼丽指着那个“明诚身世大曝光!竟是男版灰姑娘!”,兴奋的拍明台的手:“明台,谁起的标题!谁起的标题!我要给他加鸡腿!”

 

她眼神放光,摩拳擦掌:“我想到下一个视频怎么做了!”

 

两人随即登陆QQ,QQ群里一片哭成狗——这个世界太残酷,有情人终成兄弟。

 

于曼丽摇摇头——想得太简单啊太简单!

 

她合上手机,冲着明台道:“一个个的,怎么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呢!他们的关系已经是最亲密了吧!”

 

明台侧头笑着看她,附和的点点头。

 

于曼丽得意的说:“一个户口本,相扶相持恩爱多年,还有比这更虐狗的吗?”

 

兄弟耶,情人耶?谁知道?管他呢!

 

哪里能有比他们更亲密的关系!

 

 

 

====================

那个,再度求助一下,我记得之前也看过一个楼诚娱乐圈文,里面的情节好像是大家误会明诚被明楼包养,然后四姐弟召开记者会澄清,当众打脸,校园网太慢,明台在台上还给曼丽现场直播,记不得哪篇文了,啊啊啊,百爪挠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