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忘羡】口脂记(上)

忘羡  口脂记

 

 

姑苏多雨,淅淅沥沥的雨千丝万缕,像是细细密密的针脚,仿佛要把天地缝合。

 

魏无羡站在客栈的屋檐下,朝着身旁的蓝忘机道:“含光君,姑苏的雨下的很是缠绵啊……”

 

他言语间带着点儿调笑,眉目间全是鲜活的气息。

 

蓝忘机拭去他脸上溅到的雨滴,低低的应了一声。

 

两人身旁是个大约十几岁的姑娘,她踌躇一番,咬着嘴唇低声道:“两位要买点儿脂粉送给心上人吗?我这里的脂粉很好很便宜的。”

 

女孩面容尚且稚嫩,抱着硕大的货箱,魏无羡绕过蓝忘机蹲下身来看着卖脂粉的小女孩:“今天天气不好,小妹妹怎么还不回家?”

 

“我,我要卖完这些东西,给阿娘买药!”她怯怯道。

 

魏无羡笑眯眯道:“那,给哥哥推荐一下哪个比较好?”

 

“恩!”小女孩眼睛一亮,拿出盒子里的几样:“这个胭脂是阿娘用芍药花做的,很精细的,还有这个口脂纸,很多姐姐都很喜欢用,还有最后一盒,我这里还有眉粉,手油,大哥哥想要哪一样?”

 

魏无羡挑了胭脂,口脂纸,眉粉和手油,眼角朝蓝湛那边一偏,蓝湛已经掏出荷包。

 

魏无羡付了钱,将其余三样收好,却留下了胭脂。

 

“哥哥,你的胭脂。”小姑娘喊道。

 

“送你的,女孩子就是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啊!”魏无羡眨眨眼,笑道。

 

蓝忘机适时道:“雨停了。”

 

魏无羡朝着小姑娘挥挥手,随即和蓝忘机一起走远,两人的身影渐渐隐在姑苏的街道中,再也看不见。

 

 

雨后的空气清新而舒适,两人并未御剑,只是并肩前行。魏无羡嘴角叼着一根不知道随手从哪里摘来的的草梗,手臂随着轻巧的步伐看似随意的摆动在身边。

 

手挥来挥去,正好蹭着蓝忘机的手,一下,两下……

 

蓝忘机在他的手再度挥过来时,一把抓住,牢牢扣在自己手心,十指交握。

 

魏无羡笑眯眯的,也不恼,他道:“蓝湛,你知道口脂纸怎么用吗?”

 

“不知。”蓝忘机是真的不知道,蓝家的男修和女修本就不在一处,即使这么多年来逢乱必出,蓝忘机依旧没有看见过女子梳妆的模样。

 

“回去我教你啊!”魏无羡挑眉道。

 

蓝忘机又不语了,只是抓紧了他的手。

 

“蓝湛,怎么,吃醋了?”

 

“并未。”

 

魏无羡只是逗逗他,此时也道:“好啦,我只是看师姐梳妆过!”

 

两人边走边说,走了将近一个时辰,天色正欲晚,蓝忘机召出避尘,带着魏无羡回了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拿出刚刚买的口脂眉笔,正兴致勃勃的朝着蓝忘机演示。

 

“来,我们试试!”他调笑道。

 

蓝忘机看着他兴致勃勃的样子,也纵容的任他推到镜子前。

 

魏无羡低头看着蓝忘机,蓝忘机眉棱骨高,眉形俊美。

 

人常说,眉者,媚也。这样细细看去,更是别有一番味道,魏无羡沾了眉粉的笔顿时顿住了,他摇摇头,道:“不行,二哥哥的眉毛太好看了,画了反而不美。”

 

他放下眉笔,坐在蓝忘机腿上,轻轻的亲了一口蓝忘机的眉。

 

魏无羡又拿起口脂纸,小姑娘剩下的这一盒,正是纯正的大红色,十分艳丽,他笑道:“都说闺中之乐,有甚于画眉者,咱们来做做甚于的。”

 

魏无羡双手捏住口脂纸,重重一抿,薄唇上顿时染上艳色,看得蓝忘机眸色愈发深沉起来。

 

他朝着蓝忘机艳丽的笑。

 

“二哥哥,我们来上唇妆啊!”

 

魏无羡轻轻的吻上蓝忘机的唇,蓝忘机的唇上也多了一抹嫣红。

 

他伸手搂住魏无羡的腰,慢慢摩挲着。

 

魏无羡抬起身来,左看右看,不满意道:“恩,不太均匀,还差些。”

 

他又吻上他左边唇角,又轻又柔,微微在唇上摩擦,右边也是如法炮制。

 

待到蓝忘机的唇色嫣红后,魏无羡才满意的停下,打量着身前的人,沉吟片刻,抽走他头上的发冠,又解下他的抹额——

 

蓝白的衣,黑色的发,白皙的肤,还有一抹嫣红的唇。

 

“二哥哥,你怎么这样好看!”魏无羡坐在他身上边扭边叹道,“不过,还少一样!”

“怎么办,胭脂送人了……”魏无羡打量着蓝忘机,忽然绽开一抹笑,侧首咬住他的喉结磨了两下,满意的看到蓝忘机的眼角和脸颊都染上一抹春意。

 

他侧过身子,让露出身后的镜子,朝着蓝忘机眨眼道:“这样比上胭脂自然多了!”

 

蓝忘机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此刻他看到镜中的自己,褪去了苍白,一抹艳色鲜活无比。

 

——为君梳红妆。

 

 

================

对不住,我卡肉了……很快,很快,等我啊!实在是忍不住发上来了,来来来,有没有被羡羡撩到!

啊啊啊!!!灵感取自于九条轮大大的图,其中有个评价是——想让羡羡用嘴唇给蓝湛抹唇膏,恩,抹着抹着,老祖就不要他的腰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4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