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无间地狱(23)

好吧,我知道我已经五个月没更过这篇文了,它没有坑掉,是的,没有坑掉,只是我前段时间懒癌犯了,紧接着后面又忙成了狗,所以卡的不行,回来理了理思路,现在终于开始更了……

知道大家已经忘记前文了,其实,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回去补了补,可以直接搜“无间地狱”的tag补一下前面的文,前情提要就不多说了……

睡觉去惹!

====================

第二十三章

 

金光瑶一边说一边观察着聂明玦的神色。

 

聂明玦在生气,可金光瑶却并不在意,他心中甚至有些“恶毒”的想着,只要引出他心中戾气,他爱怎么生气怎么生气!

 

金光瑶的神色略显失望,却带着些意料之中讥笑。

 

他长叹一声,复而轻笑,对着聂明玦欲言又止:“大哥,我……”

 

金光瑶一脸复杂的低下头,不说话了。

 

蓝曦臣明白金光瑶似乎是有话对聂明玦说,只道:“瞭望台与薛洋之事,蓝家自会相助,阿瑶莫要担心了。蓝家还有些事,大哥,阿瑶,我便先告辞了。”

 

“二哥慢走。”

 

待到蓝曦臣离开,金光瑶才略忐忑的对着聂明玦道:“大哥,我……”

 

“何事,直说便是。”

 

金光瑶露出个苦笑,他望着聂明玦道:“就是不知道大哥还信不信我了。”

 

“信又如何,不信又如何。”

 

金光瑶一时间没说话,低垂着头似乎很是失落。

 

他过了好半晌才开口:“也是,也如何不了。”

 

见他如此神色低落,聂明玦反而心中陡然生出些不忍来。

 

“薛洋之事,你想如何?”

 

“薛洋此人确实罪大恶极,如何处置我都听大哥的。”金光瑶收起自己面上的低落,强加上些笑,对聂明玦道:“鬼道一途,艰难险阻不足道,这把利刃实在是太难掌控。多年前倒是也有过鬼道修士,可大多都没什么好下场,夷陵老祖更是万夫所指,身死魂销。”

 

金光瑶深吸一口气,道:“金家有几斤几两我还是拎得清的,鬼道于金家,是万万不能够沾染的东西。”

 

聂明玦道:“你这样想很好。”

 

金光瑶朝着聂明玦庄重的施了一礼,正色道:“是以我接下来的话,还请大哥听完。”

 

“你说。”

 

“我希望大哥能够助我一臂之力,掌控金家。”

 

金光瑶的话一出口,聂明玦一愣。

 

“父亲冥顽不灵,我兄长只余下金凌一人,我敛芳尊的名号虽然听着响亮可是大哥也知道,我在金家着实没什么的地位,金家更不乏旁系虎视眈眈。这偌大的金家,看似光鲜亮丽,却实则已经摇摇欲坠。”

 

聂明玦眉间似乎已经染上一层不悦,可金光瑶咬牙继续道:“我自认有能力,为何不能掌控金家,难道非要让父亲把金家弄的乌烟瘴气,将几大世家搅得不得安宁才可吗?”

 

狡猾的狐狸终于朝猎人露出自己尖锐的牙齿。

 

可聂明玦听完,眉间却稍稍松了起来。

 

金光瑶看着和蔼可亲,见人三分笑,似乎是个最柔软不过的性子,可聂明玦却真真切切的知道这锦绣衣袍下是多么强硬的一身傲骨。

 

偶尔的小小示弱是金光瑶惯用的手段,然而他却永远不会弯下一身挺直的脊

梁去真真切切的恳求,更不会剜开一颗心将其中的苦楚去捧给他人看。

 

即使是对着最亲近的蓝曦臣,他只是言笑晏晏,偶有难处也是商量着来。

 

可是他却在今天,再度朝着自己流露出了最直白的本心。

 

也许聂明玦自己都没有发觉,他的表情开始渐渐柔和下来,嘴角不由自主的露出了一点点的笑。

 

他打断了金光瑶咬牙切齿的激愤与不甘,稍稍严肃道:“倘若你接管金家,又会是怎样呢?还会帮着薛洋逃离惩罚吗?”

 

金光瑶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鬼道此事,最是凶险莫测,利弊相比,实则是弊大于利,金光瑶道:“方才我也说过,鬼道难以掌控,虽然可以逞一时之利,但实则后患无穷,”他摇摇头,“我自认为没有能够掌控它的能力,所幸从源头掐灭。”

 

聂明玦又道:“争权夺位,在仙门百家中我见的多了,你怎能保证你不会踩着别人向上爬。”

 

金光瑶道:“此言差矣,大哥,倘若我这件事做的就是比别人好,得人赏识,就算我踩着别人往上爬吗?难道非要让我分一半的功劳让给他,大家你好我好大家好才不是踩着人向上爬吗?”

 

“你不要曲解我的意思。”聂明玦皱眉道。

 

金光瑶也知他又想起了他对金家修士下手的那一幕,在心中暗自咬牙,面上却一派坦然:“是,我知道我以往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所以这次还请大哥全程监督于我,大哥对我不放心,难道对自己也不放心?”

 

论谈话,聂明玦远不是金光瑶的对手,金光瑶这话里话外,仿佛自己已经答应了他的要求一般,聂明玦一时语塞。

 

金光瑶破罐子破摔,继续道:“我若是真的做得不对,大哥自可管教于我,若我做的明明没错却依旧被人责罚,难道大哥就不管了吗?”

 

金光瑶话一出口,自己都觉得这宛若撒娇求助的话实在是牙疼,可对着聂明玦不下重药实在是不行。

 

聂明玦也稍愣半晌,竟是没说什么,眼见着已经是默认金光瑶此举了。

 

金光瑶一狠心,装作低头失落道:“原来撒了一次慌,便再也没人信了啊……”

 

嘶,酸的牙疼。

 

他稍一抬眼看向聂明玦,聂明玦的表情很是奇怪,似乎带着点儿欣慰,也有些担心,最后好像不止说些什么合适,终于憋出了一句:“你若是再欺瞒于我……”

 

“绝不会了!”聂明玦话还没说完,金光瑶赶忙表忠心。

 

“我真的会对你十分失望,”聂明玦直视他的双眼,道:“仙门世家,手段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只是如果没有相匹配的心境,便会酿成大祸。”

 

聂明玦继续道:“莫要急着回答我,你问问自己,能够守住本心吗?”

 

并不是多么严厉的一句问话,可这似曾相识的话语让金光瑶心里一咯噔,随即涌上心头的便是难以言喻的委屈。

 

聂明玦啊聂明玦,你怎么能这样!

 

金光瑶觉得委屈,那些委屈来的莫名其妙,仿佛一颗心被泡进了皱巴巴的眼泪里,稍微一动就能挤出咸涩的味道,又像是奔涌而来的浪潮一下子打散了他心里所有的堤岸,强硬的闯进来,不给他一丝一毫拒绝的可能。

 

可是在这委屈下,又生生的开出一点点欣喜的浪花来——你看,他从未放弃过我,管教也好,爱慕也罢,你看,他心里是有我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6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