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楼诚娱乐圈AU】山河祭(1)

不要被这个名字误导,这只是一个萌萌的娱乐圈AU,预警,预警,清宫戏,清宫戏,好吧,我就是想看看他们剃光头的样子,嘻嘻。

预设:导演——李茸茸;

明楼——四爷;明诚——十三爷;王天风——八爷;明台——十四爷;

于曼丽——?;汪曼春——?;宫羽——四福晋。

猜猜,曼丽曼春演什么?哈哈哈,你们肯定猜不到!要是猜到了,我就,我就更文!

其余的角色还没想好,待定。

 

第一章

 

明诚进组的时候,明楼已经开始拍戏半个月了,他赶得巧,到场的时候正是明楼的戏份。

明大影帝最近接的这部剧是李茸茸导演的《山河祭》,正剧向清宫剧,最大程度还原了历史,完整的呈现出了雍正的一生。

 

这一幕戏主要是心理戏,第一次倒太子的风潮里,四爷亦是只能明哲保身,思及幼时情谊,怅然若失,他突然明明白白的意识到皇权的强大,曾经高贵天成,俊秀风流的太子,一旦被皇上厌弃,竟然一夕间沦为阶下囚,他不由的心思浮动。

现在饰演四爷的明楼正在坐在凉亭里,他身着宝蓝色袍子,腰间别着青玉腰带,一侧缀着香包,一侧缀着玉佩,手上拿着一本书,似是在愣神,眉眼间带着些坚毅,他像是慢慢下定决心一样,眼里呈现出挣扎又不甘的样子,手上握着的书慢慢被他捏皱,又很快松了劲。

此时,仆人打扮的群演一脸谦恭的走近他:“爷,都安排好了。”

明楼面无表情的将手里的书扣在石桌上,缓缓道:“下去吧!”

待仆人退下,明楼忍不住望着紫禁城的方向,闭上眼喃喃道:“二哥……”

 

“卡!”李导点点头,朝明楼露出个笑来,“恩,这条过了,下一场戏宫羽苗苗准备。”

场务正在收拾道具,饰演四福晋的宫羽顶着精致的旗头最后一遍和饰演弘晖的苗苗对戏,片场里乱哄哄的,明楼无视了这一团忙乱,向着明诚走去。

明诚看着明楼闲庭信步的朝自己走来,挑眉一笑,恭敬中带着几分亲昵:“四哥好啊!”

明楼略微一想,回了一声:“十三弟,别来无恙?”

两人目光交汇,一片粉红泡泡,从片场到休息室,秒杀一干人等。

 

打破这片粉红泡泡的是王天风,他嘴边噙着一抹笑,踏着点进入明楼视线,面带三分笑,看起来好像和善无比,只是短短数秒内,两人噼里啪啦用眼神摩擦出一系列火花。

“好久不见,明影帝似乎消瘦不少。”

“好久不见,王陪跑气色还行。”

明楼意有所指,他两次提名影帝,王天风两次陪跑,与影帝宝座失之交臂。

王天风冷哼一声,略一挑眉,不作回答,反而侧开身露出了身后的人。

明台朝他们挥挥手,强笑道:“嗨!大哥,阿诚哥!”

明楼瞳孔一缩,怒不可遏的站起身来:“你怎么敢!”

“怎么,我们都可以进这个圈子,唯独你兄弟不能吗!”王天风找了座位,气定神闲的回答道。

“你把他拐到JT娱乐,你问过我吗!”

“他愿意,我问你干嘛!”

屋子里渐渐成了三派,明楼明诚分享着一个双人沙发,明台既不敢紧贴着王天风怕招惹了大哥大嫂,又不敢离王天风太远以免老师怒上心头,只好一个人战战兢兢的缩在角落里左看看右瞥瞥,拿着剧本装鸵鸟。

“你这像什么样子!”王天风皱眉道。

“挺胸抬头站好,免得让人质疑明家的家教!”明楼训斥道。

明台立正站好,闭眼吼道:“大哥我是真喜欢演戏我会和大姐好好说的我怕你们不答应才先斩后奏的我能吃苦也不会吃亏的大哥你给我个机会吧!”语罢才发现自己紧张的把标点符号全吞回了肚子里,只好怯生生的看着明楼。

明楼的眉头渐渐舒展:“哼,大姐那里你自己去说,既然干了,那就好好干,畏畏缩缩的像什么样子!”

“是!”

“你的角色?”

“十四阿哥!”明台赶忙回答道。

明楼又瞥了一眼王天风,明台反射性的回答:“老师演八爷!”

明楼哼笑道:“手下败将,何以言勇?”

王天风挑眉回道:“众叛亲离,得意什么?”

噼里啪啦……

明诚接触到明台求救的目光,拍拍明楼的手:“大哥今天还有戏份吗?如果没有就赶紧卸了妆吧,今天我给你带了点儿小点心,咱们回去歇歇?”

“老师,我们要不要先去见见导演?”

“哼!”明楼扭头。

“哈!”王天风冷笑。

分道扬镳。

明诚明台跟在两人身后,明诚伸手虚点明台两下,口里做着嘴型“大姐”,比了个电话的姿势。

明台沉重的点头,跟在王天风身后离开了。

 

明楼卸妆很快,换下衣服,小心翼翼的摘去头套,洗去脸上的化妆品,带好帽子,收拾好后便和明诚提前回了宾馆。

 

甫一关门,明楼就一把搂住明诚的腰把他抵在门后:“阿诚,我可好久没见你了!”

明诚回抱住明楼,将头靠在他肩膀上蹭蹭:“大哥……”

他们难得分开这么久,久别重逢,更是情难自抑。

两人的唇渐渐靠近,明诚以眼巡视明楼的鼻,眼,眉,渐渐往上,噗……

明诚飞快的在明楼的唇上啄了一下,忍不住捂住嘴侧过身去一耸一耸的笑了起来。

明楼摸摸自己光秃秃的头顶,难得沉默了。

“对不住,大哥,让我笑会儿!”明诚一双鹿眼笑得都弯了。

看着明诚笑意盈盈的样子,明楼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戳戳明诚的额头,“笑笑笑,你明天就得这样!”

明诚吐吐舌头,脸上依旧是笑意满满,他挑眉道:“那也是明天!”

被明诚的笑一打岔,什么旖旎风光都消散了,明楼随意的坐在床上,明诚坐在宾馆的地板上收拾着自己的行礼,时不时的和明楼说两句。

“大哥,你瘦了好多。”明诚拿出今晚要穿的睡衣摆在一旁。

明楼翻着剧本,接口道:“青年时期的四爷应该要瘦一点儿的,等到了中年时期,就可以稍微胖一点了。”

他又翻了一页剧本,随手在上面标记了些东西:“反正你来了,胖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明诚扭头去看他,一句无心之语,却是真理,他附和的点点头,“是,你胖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明楼将眼睛从剧本上移开,用食指点点明诚:“臭小子!”

明诚挑眉,自顾自的感叹一句:“看来我还是把青团送去给明台吧,他今天估计吃不好饭啊!”

“嘿,你小子!”明楼站了起来,故作怒气的看着明诚。

两人均是忍不住相视而笑。

 

事实证明,天道轮回,果真不假。第二日,最新进组的三人都被剃了光头。

眯缝着眼睛看着头发一点点落下,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明诚并不是没理过发,只是看见露出带着点儿青色的头皮,感受到头上传来的凉意时,他还是忍不住摸摸头皮,光溜溜的感觉真的让人略微缺乏安全感。

理发后紧接着就是化妆,拍定妆照,一群人围着明诚团团转。

他被按在椅子上,化妆师拿了粉刷在他脸上轻轻的打着粉,趁着化妆师换工具的时候,明诚忍不住错开眼去看明楼。

明楼的戏份很重,最近为了饰演青年时期的四爷,更是一直在减肥,脸也小了一圈,昨天匆匆忙忙的,只觉得抱起来没有以前肉乎乎的厚实感了,倒是也没来得及问问他现在瘦了多少。

 

李茸茸趁着拍完一幕的功夫,快步走了过来,在离明诚几步远的地方又停下,摸着下巴上上下下打量着明诚,不禁点头叫好:“好!就是这样的十三爷!”

眼前的明诚身着一身天青色的袍子,腰上系着一方玉佩,手里拿着一把箫,嘴角擎着一抹爽朗疏狂的笑,顾盼之间,自有一番豪情。是了,这就是那个还没被康熙厌弃,带着些跳脱的十三。

王天风和明台也一前一后的出来了。

王天风换上戏服后整个人都收敛起来,温和的笑意挂在嘴边,漫步款款而来,明台跟在他身旁,依旧是少年本色,挑眉一笑自是活力无限,倒有几分十四阿哥的不羁。

至此,《山河祭》的几位主演算是到齐了。

好戏,即将开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