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忘羡番外】心归处(12)

不知道为啥总是显示说有敏感词,走链接吧

 


 

两人在镇子上稍作休整,蓝忘机听闻周边发生了几件妖兽伤人之事,听人描述,并不是什么厉害的凶物,但是一般人也拿它没办法。

是以第二日,蓝忘机便准备去帮着百姓清理这些妖兽。

此次出行,温情特意交代蓝忘机让魏无羡少动用自己的神魂之力,蓝忘机便将魏无羡留在了客栈里。

魏无羡一觉睡醒,实在是闲得无聊,便抄起蓝湛给自己留下的钱袋,准备出去逛逛。

镇子上一片繁华景象,来来往往做生意的人络绎不绝,有卖小玩意的,也有生活用品,还有小零食之类的。

魏无羡随意买了个烧饼边走边吃,刚刚吃完,抬头看见一间坐落得十分偏僻的书肆。

他想了想,信步走去,倒是许久没看过书了,去淘两本话本打发打发时间也不错。

魏无羡刚刚走进书肆一角,便见前边叽叽喳喳的凑了几个小姑娘围着一堆书。

肯定是那些公子小姐的话本吧,他如此想着。

下一秒,魏无羡就被自己听到的话囧的无以复加——

“哎哎哎,我觉得肯定是含光君在上,自古邪不压正!”黄衣服的小姑娘瞪着一双滚圆的杏眼瞅着面前的一群人。

——小姑娘你说什么大实话!

“含光君那么板正的人,怎么可能压得了万花丛中过的夷陵老祖!”粉衣服的小女孩眨眨眼,一板一眼的说道。

——咳咳咳,我哪里万花丛中过了,实在是冤枉啊!

“好姐姐,你说,夷陵老祖真的是和含光君青梅竹马吗?我听人说,含光君幼时还曾经到过夷陵呢,没准那时候就一见倾心了!”梳着两个包包头的小女孩问她一旁的姐姐。

——等等等等,他是被捡回江家而不是蓝家吧?

“怎么可能!夷陵老祖原来可是江家的人,我看就是同窗求学的时候两个人相恋的。”一旁长身玉立,颇显稳重的姑娘回答道。

——咳咳,那个时候纯粹是不打不相识啊……姑娘们!

魏无羡拿起离自己最近的一本书,自暴自弃的打开放在眼前,以期挡住自己的身形。

然而他刚刚打开,便看到火辣辣的赤-身-裸-体的两人。

他的手猛地一抖。

魏无羡自诩风流,看过的春宫没个几十本怎么也有个十来本,然而从来没有这样一本让他觉得烫手——这,这分明是以他和蓝湛为原型的龙-阳-春-宫啊!

像是生怕是别人不知道,还在插图上重点细细的画上了蓝湛的抹额,他的陈情和蓝湛的避尘都躺在一边,整副画的最右边旁标注上了姿势名字。

魏无羡合上书,封皮上赫然是娟秀漂亮的三个大字——尘情曲。

好不容易等到一群小姑娘抱着一摞书高高兴兴的出去了,魏无羡这才从书肆一角走出来,对着店家说:“刚刚那几位姑娘要的书,我都来一本,还有什么类型相似的书,也给我包上。”

店家是个三十来岁的妇人,她娥眉淡扫,抬头瞥了魏无羡一眼,好奇道:“公子,都要?”

“要!”魏无羡斩钉截铁道。

老板娘掩唇一笑,兴奋道:“好,这就去给公子搬来。”

 

蓝忘机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他甫一推门进来,便看到魏无羡席地而坐在书堆里。

“魏婴。”他唤道。

魏无羡听到蓝忘机的声音抬头向门口看去,突然像是想起什么,摆出一副邪魅至极的样子缓缓站起身来,走到他面前,勾起他的下巴。

“含光君,若是想拯救这天下苍生,你就乖乖的随了我吧!”魏无羡挑眉笑道。

蓝忘机不解道:“魏婴?”

“不喜欢?咱们换一个!”魏无羡眨眨眼,随即换了个羞涩的表情,“蓝湛,我,我是真的喜欢你!你,你也喜欢我好不好?”

话还没说完,就被自己这矫揉造作的样子逗笑了。

“哈哈哈哈,我演不下去了。”

“在玩什么?”蓝忘机接住倚在自己身边,笑得直不起腰来的魏无羡。

魏无羡指着满地的话本,道:“含光君,怎么办,私奔变成公奔了!”

蓝忘机眼神不错,一堆话本的封面上写着诸如《忘羡之尘情曲》,《夷陵含光双飞记》,《羡春情》,《忘春光》等诸如此类的题目。

蓝忘机随手拿了一本摆在最上面的《忘春光》,刚刚打开,手一抖,把书扔了出去。

“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笑得前仰后合。

上边这一溜都是他故意摆上去的春-宫小画本,刚刚蓝忘机拿的那本正好是最劲爆的那本。

魏无羡将《忘春光》捡了回来,翻开一页在蓝忘机的眼前晃了晃。

“看看,这本书可是我在上面哟!”魏无羡眉飞色舞道,“不过美中不足的就是二哥哥那里天赋异禀,他们都画不出来!”

蓝忘机此刻耳后依旧慢慢攀上了一抹红色,但是动作却淡定了下来,他伸手接过魏无羡手上的书,道:“好。”

好,好什么?

魏无羡被蓝忘机抵在墙上的时候,终于明白了蓝忘机口里的“好”是什么意思。

“蓝湛,蓝湛,天赋异禀咱们也先保重一下身体好吧……”

没保住……

魏无羡被掐着腰坐在蓝忘机的身上时,只想大吼一句——都是什么破本子!

两人正是血气方刚,刚刚食髓知味,偶然一个挑逗便忍不住擦-枪-走-火。

魏无羡躺在蓝忘机的怀里,和他说着他发现的这堆话本。

“半真半假,什么情节都有。”魏无羡道,“反正我看到的有青梅竹马,同窗恩爱,还有虐恋情深,哈哈哈,含光君以身饲虎,噗……有人说含光君威武邪不压正,有人说夷陵老祖风流至极,肯定攻了含光君!”

魏无羡眨眨眼,道:“不过这么大范围的八卦,想来应该是有人在后面推动。”

“恩,应该是。”蓝忘机应道。

“谁这么……无聊?”魏无羡将画本扔在一旁,嘟囔道。

 

远在清河的金光瑶打了个喷嚏。

“阿瑶?”聂明玦问道,“着了凉?”

“没,可能谁念叨我呢。”金光瑶道。

金光瑶笑眯眯的拿起一旁的信件来——舆论引导的差不多了,是时候办自己的事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3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