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忘羡番外】心归处(完)

第十六章


抱过半晌之后,两人却像是突然反应过自己的动作,同时弹开了。


魏无羡感受到江澄身上渐渐放松的力道,也回想起自己的动作,顿时一跳两米远,扯到伤处,不由得嘶了一声,道:“晚吟你怎么下手这么狠!我那如花似玉的脸啊!”


“魏无羡你敢不敢再要点儿脸!”江澄想到自己不仅抱了魏无羡还没出息的哭了,脸色发黑,看着自己的手都觉得不对劲,别过脸去不愿意看他。


“不都是被你打的没了吗!”魏无羡捧着脸颊丝丝的抽气,“我家蓝二哥哥肯定会找你算账的!”


“我怕他蓝二吗,有本事让他过来!”江澄又沉默了半晌,别扭道:“你,你都知道了?”


魏无羡想到刚刚的事情,故作轻松道:“是啊,刚刚不是把你诈出来了吗?”


江澄的脸持续变黑:“你诈我?”


“因为我,”魏无羡本想说,这件事曾经听温家人说过两嘴,只不过他们也是道听途说,这次被他拿来一诈,竟是得到了这么个真相,可一想到江澄的心情,他便换了一句台词:“实在是对你爱的深沉啊!”


“魏无羡,你给我滚!”


“江澄,卧槽,打人不打脸你不知道吗?”


“我怎么没把你打死呢!”


“师姐救命啊,江澄谋杀兄弟啦!”


“你有本事别跑啊!”


“你有本事别追啊!”


……


奔跑间带起熟悉的风来,空气里是云梦的水汽交杂着后厨传来的香气,身后事江澄中气十足的呼喊声,就好像是……他从未离开过一样。


魏无羡看见来人,眼睛一亮,刷的一下躲到了江厌离身后:“师姐,江澄欺负人。”


“魏无羡,有本事别躲在姐姐后面。”


“我才不傻呢!”


两人就这样围着江厌离绕起圈来。


江厌离干脆的打断他们的追击,一手拎着一个:“闹腾什么呢!怎么打成这样!”


两人乖乖的去跟着江厌离的动作停下了步子。


随着菜肴传出来的香气,魏无羡眼尖的看到蓝忘机端着盘菜跟在江厌离后面绕了出来。


“蓝湛!”魏无羡眉飞色舞的叫到。


蓝忘机一眼就看到了魏无羡脸上的痕迹,眉头就是一皱,只是手上端着鱼汤,只腾出一只手来,轻触着魏无羡脸上的伤痕。


“还好吗?”


“没事,”魏无羡道:“我当年戳个两刀都不算啥,这点儿小伤小意思了。”


“哼!”江澄看着两人情意绵绵的样子忍不住冷哼一声。


魏无羡见状立马回头冲着江厌离道:“师姐,你看江澄还是不稳重啊不稳重,赶紧给他找个媳妇稳一稳啊!”


一语炸毛!


江厌离无奈的笑了一声,任由两个弟弟追追打打,只和蓝忘机道:“含光君,他们只是打闹而已,不必担心。”


“恩,我知道。”蓝忘机道。

 


两人在莲花坞住了不到半月,只是对于金丹一事,除了江澄曾经在魏无羡赖床时找蓝忘机决斗警示过一次,所有人都默契的缄口不提。


魏无羡乐得看每日品尝江厌离做的菜,和江澄斗斗嘴,听蓝湛抚抚琴,日子就这么一天又一天的溜走。


半月之期已到,金子轩几乎是片刻都忍不得一般将江厌离和金凌接回金家,金家骤然的变革使得这位曾经骄傲的少爷瘦了不少,整个人行事倒是不骄不躁,而江厌离带着金凌一走,整个江家似乎又静了几分。


“师妹啊,和师兄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魏无羡正语重心长的完成江厌离交给他的任务:“我去帮你寻摸寻摸?”


不长不短的半月之期,江厌离办了两次花会,见了十位淑女,江澄耐着性子选了三位,均是陪着姑娘出去了一趟后就没了后文。江厌离长吁短叹,魏无羡立即自告奋勇过来探探口风,顺道嘲笑一下。


江澄俊脸一板,脸色一黑,只可惜对面的是魏无羡,一星半点儿都没被影响到,还是那副笑语盈盈的样子。


江澄忍无可忍,终究还是吐出了一个“滚”字。


魏无羡从善如流,立马出门和蓝忘机一起溜之大吉。


——是的,今日也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告辞的日子。姑苏那边传来消息,温情和蓝曦臣遍览古籍,找到了个似乎可行的法子,正要让两人回蓝家一起商讨。



蓝忘机正在门外等候,他曾经等过很多年,等再也不会回来的母亲,一扇紧闭的门,隔开了两个世界。


而如今,门被屋内人大力推开,扑出来的那人依旧挂着盈盈的笑意,紧紧地抱上了他的腰:“二哥哥,快,我们赶紧去私奔!”


蓝忘机一手握住魏无羡环在他腰上的手,一手催动避尘御剑离开——可是还好,他终于等到了他。

========END==========

受芬达太太刺激, @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 终于完结了,我果然也不喜欢写结尾,字有点少,硬生生憋出来了……

最近看看,好像确实好久没更新了,写手与画手更是被我撂了一个月……捂脸逃走,没思路啦!!!!嘤嘤嘤嘤嘤嘤……

至此,交换人生及其番外全部完结,等我理一理放文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48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