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无间地狱(10)

好像,好久没更了……恩,捂脸,最近卡成PPT啊!

 

第十章

 

聂明玦语塞。

 

金光瑶静静打量着聂明玦,他从来没告诉聂明玦的是,他们第一次相遇,并不是什么偶然,金光瑶知道聂明玦常来水边,便也常去那里,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他等到了聂明玦。

 

不可否认,聂明玦强大,正义,光明磊落,曾是他最向往的人,然而最向往,本就代表了离得最远。

 

两人一时间都没再说话。

 

金光瑶不愿先开口,聂明玦不知该说什么。

 

手中的茶盏冒出袅袅热气,雾气蒸腾在眼前,聂明玦的神情也渐渐在他眼前模糊了。

 

聂明玦将茶盏放在桌上,突然开口道:“我还有一事。”

 

金光瑶道:“大哥请说。”

 

聂明玦的神情有些严肃,他突然道:“薛洋这件事你准备怎么解决?”

 

金光瑶:……

 

金光瑶皮笑肉不笑的看向聂明玦,又是这件事!

 

聂明玦的脸色不像前几次那么怒火冲天,然而却极为重视,金光瑶不由得阴暗道,反正现在日日轮回无法逃离,去宰了薛洋似乎看起来没什么影响。

 

脑海里冒出这个念头,金光瑶反而不急着解释了,他以手支头,看向聂明玦,笑道:“大哥想如何处置?”

 

聂明玦不知金光瑶为何突然放松起来,只道:“我要他血债血偿。”

 

他已经做好了和金光瑶撕破脸皮两人相争的场面,然而金光瑶却毫不在意道:“好啊,我听大哥的。”

 

聂明玦惊讶的看着金光瑶,金光瑶的面上没有任何不愿,依旧是笑语盈盈,看着聂明玦似有不解的样子,语重心长道:“我知晓大哥为我好,是非曲直我心中还是清楚的。”

 

聂明玦皱眉看着金光瑶,反而犹豫道:“薛洋罪大恶极,不得不除,只是你,在你父亲面前……”

 

金光瑶听到聂明玦此语颇为意外,他恍惚间想起自己曾经想过的梦境,那些藏在心底从来没人知晓过的幻想。

 

那些来自聂明玦的悉心指导,是他在母亲逝世后接收到的唯一的光与热,也是他唯一不想放过的东西。他喜欢自己完成任务后聂明玦的夸奖,喜欢自己每次进步后聂明玦的鼓励,只是,一切都被聂明玦的那句话毁了。

 

金光瑶的脸上带笑,心却黯然起来。

 

“多谢大哥为我着想,”金光瑶突然道,“我……”

 

聂明玦见他迟迟不说下一句,问道:“如何?”

 

金光瑶突然道:“我若想要金家家主的位置,大哥可会帮我?”

 

金光瑶不等聂明玦答复,又道:“只是一句玩笑话,大哥不必当真。”

 

他也不知道自己期待的答复是什么,只好自己僵硬的避开。

 

聂明玦似是思考了许久,道:“你之前提议的瞭望台一事,我知晓了,这样很好。”

 

金光瑶垂下的双手忍不住攥紧了自己的衣摆。

 

“你父亲此人,”聂明玦面对金光瑶,换了个自己认为较为委婉的说法:“我不便言说长辈。”

 

他看向金光瑶:“至于你,你从来不乏手段的。”

 

金光瑶觉得自己的笑容越发僵硬起来,聂明玦永远都有这个本领,一句话一根针,狠狠地戳进自己心里去。

 

“我只是盼你不忘当初的自己。手段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只是如果没有相匹配的心境,”聂明玦像是回到了那些年对他谆谆教导的时刻,“将会酿成一场灾祸。”

 

他犹豫片刻,又硬生生将那句“就如同你当时那般”给忍了回去。

 

大约是看到金光瑶此时莫名明媚起来的表情,也心生不忍吧。

 

两人相对无言,聂明玦诡异的发现自己的心境竟是十分平和,自从刀灵妄动之后,他极少有过这种感觉了,他略觉不对,随即起身道:“我先走了。”

 

这转折生硬至极,聂明玦也颇有些不自在,只道:“余事明日再议。”

 

金光瑶点头,站在门边看着聂明玦离开。

 

聂明玦和自己的谈话已然消磨了大半天时光,金光瑶颇觉剩下的时间有些无趣,正想着和蓝曦臣再聊一会儿,打发打发时间。

 

他招来小厮,问道:“泽芜君现在何处?”

 

小厮低眉顺眼道:“泽芜君想必是在姑苏吧,少爷可要给泽芜君递拜帖?”

 

金光瑶向外走的步伐一顿,猛地看向小厮,道:“泽芜君今日没来金麟台?”

 

小厮不明所以,道:“是的,泽芜君未至。”

 

金光瑶魂不守舍的朝着小厮摆摆手,一人又独自回了卧房。

 

他细细回想了这两日的经过。

 

昨日蓝曦臣来找他,他和蓝曦臣一道赏花散心,聂明玦来了之后他破罐子破摔,出言相讥,两人随后便打了起来,可是聂明玦不知为何却手下留情起来,即使自己用出了温家的招式,也没有让自己摔下高台,反而护住了他,最后不欢而散。

 

之后……

 

之后聂明玦竟是不知道发现了什么,一直询问自己额头上的伤口。再然后,两人便又因为争执,不知为何,又齐齐昏了过去,醒来便又是一日的轮回。

 

金光瑶坐在卧房里的梳妆镜前,他看着自己熟悉的面容上带着茫然无措的表情——到底是什么时候,轮回中发生改变的!

 

昨日蓝曦臣未变,他无非就是直白了些,而聂明玦,似乎对他“友善”了些?

 

而今日聂明玦见到自己便方寸大乱,虽然很快便恢复如初,然而这两日的反常足以让他知晓聂明玦身上必定发生了什么事情,然而是否和自己这幻境有关便要另论了。

 

既然蓝曦臣未来,那么说明自己的这个轮回也不是一成不变的。

 

金光瑶心下打定主意,明日必定要好好和聂明玦“过过招”。

 

=======================

聂明玦:“薛洋这件事你准备怎么解决?”

金光瑶:“大哥想如何处置?”

聂明玦:“我要他血债血偿。”

金光瑶:“好啊,我听大哥的。”

洋洋:MMP!!!FFF团何在!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3)
热度(8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