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无间地狱(13)

我没坑的……我回来啦,这一章卡了好久好久,之后的发展其实更好玩,顺便猜猜,为何聂明玦会神色大变,对不起我快笑死了……聂瑶群了的大家,我爱你们!特别喜欢这个梗 @Dr.Rongeur 


第十三章


梳妆台只是简单普通的样式,上面放置的铜镜被打磨的光滑可鉴,周边饰以金星雪浪纹。


聂明玦绕着梳妆台绕了一圈,又伸手抚过铜镜,用灵力暗自查看,并无异常。


金光瑶也紧跟着聂明玦的步子过来,站在他身侧道:“怎么,这镜子有什么不妥吗?”


聂明玦左看右看,也未曾看出什么蹊跷来,之好摇摇头,道:“只是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


金光瑶也凝神细看着镜子,镜子里映衬出两人的面容——聂明玦眉头紧锁,金光瑶满脸细思,似乎一切如常。


聂明玦探查无果,他于阵法上的研究并不精通,此刻只好在梳妆台前画了个最简单的困灵阵,万一梳妆台内有灵力波动,便能将灵力围困在阵中。


金光瑶抚着腰间恨生,看着聂明玦忙上忙下,终是开口道:“大哥,不如今日我们一起守在这里,也好看看到底何处出了问题。”


聂明玦也点头道:“这样也好。”


时值正午,金光瑶唤了仆人将午饭直接摆在了卧室。


金光瑶妥帖起来,能让所有人都对他生不出恶感来,饭菜都是最合聂明玦口味的,一顿午饭,两个人说些风物,谈些之前的趣事,倒也是和乐融融。


饭后,聂明玦在一旁打坐修炼,金光瑶则是将一部分宗务搬回了卧房处理。


两个人各占了卧房的一边,静谧的室内只能听见金光瑶翻动书页的沙沙声。


一切像是回到了从前,两人在一顶帐篷里,各做各的事,却和谐安然。


直到夕阳西沉,昏暗的阳光让金光瑶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笔,慢慢地放缓了思绪,揉了揉酸痛的眼睛。


聂明玦刚刚打坐完毕,走到桌前按住了金光瑶揉眼的手。


金光瑶眯着眼睛看他。


聂明玦道:“多大的人了,还揉眼睛,对眼睛不好。”


金光瑶只好眨了眨眼,放下了手,跟着应了一声。


房内亮起灯来,比中午稍稍有些昏暗。


聂明玦又走到梳妆台前查看,梳妆台依旧稳稳地立在那里,没有任何动静。两人略微有些失望。


金光瑶道:“每日轮回,相比是在轮回之际才会有灵力波动,大哥不必操之过急。”


聂明玦点点头,道:“也好,那今日我就留下来。”


嗯?嗯嗯嗯???


金光瑶反应过来,点点头道:“那我让下人拿床被褥来。”


金光瑶将一旁小榻上的桌几搬下来,铺上被褥,道:“不知今日情况如何,就委屈大哥了。”


聂明玦倒是隐晦的抬头看了他一眼,道:“无妨。”


金光瑶处事处处周到,聂明玦虽然没想着要打扰他,但是若是他开口要留下了,那么依照他的性格,最大的可能便是,金光瑶将自己的床让出来,他自己在小榻上将就一番,只是此刻,却突然像是耍起了小性子一般。


金光瑶也不理聂明玦的视线。


说是耍性子也好,处事不周到也罢,可他就是不想把床让给聂明玦,谁让他长那么高,还是自己在榻上将就去吧。


虽说聂明玦已经为他的话道了歉,可是这气怎么能是一时半会儿消下去的。


金光瑶一边给聂明玦铺床叠被,一边心中不满道。


两人分坐两边,一人在床上,一人在榻上,天色慢慢暗了下来。


月上梢头,金光瑶看着一旁滴漏——这正是他每日即将入睡的时间,他开口提醒道:“大哥,我每日大概就是此时陷入昏睡。”


聂明玦自榻上下来,确认了一遍困灵阵,便在一旁屏息以待。


突然间,地上的困灵阵发出一阵耀眼的红光,两人对视片刻,聂明玦拿出了霸下,而金光瑶的手也抚在了恨生上,严阵以待。


困灵阵的红光渐渐消散,镜子中竟出现了两个人,一人正襟危坐在一旁,另一人则是懒懒散散的仰在之前那人身上,此刻见到这景象,不由得微微向前探身,轻笑一声,道:“终于发现了?”


这声音十分熟悉,这两人的面容亦是十分眼熟。


正是金光瑶和聂明玦。


怎么回事!


金光瑶瞳孔微缩,十分震惊的看着聂明玦,聂明玦也皱起眉头,斥道:“何方妖孽!”


镜中的敛芳尊噗嗤一笑,仰头看向自己身后的赤锋尊,手在赤锋尊的腿上点了两下,道:“哦,何方妖孽?”


赤锋尊毫无脾气的将敛芳尊的手握住,道:“阿瑶,别玩了!”


金光瑶看着镜中那个十分肆意的人,皱眉肯定道:“轮回之境是你的杰作?”


敛芳尊把手从赤锋尊手里抽出来,支在下巴上,道:“不错。”


“为何?”


“为了我的道侣啊!”敛芳尊毫不心虚道。


金光瑶犹在犹疑,那边敛芳尊又戳了戳赤锋尊的胸口,放肆道:“来,赤锋尊,为了让面前两人了解情况,说个小秘密呗。”


赤锋尊似是在思索,他开口道:“射日之争时,聂家于河间大胜,在灯会的时候,阿瑶送了我一块平安扣。”


聂明玦和金光瑶的神色不明。


金光瑶率先反驳道:“当时灯会上人那么多,谁知道会不会有人注意到。”


赤锋尊又道:“聂家禁室中书架第二排中记载着的修炼手册,我记得有一页是不小心弄湿的。”


聂明玦道:“我之前记忆有异,也许是你们使用了秘术才窥得此境。”


赤锋尊紧接着又说了几件小事,有两人相处,也有自己的事情,可是聂瑶二人均不表态。


敛芳尊明白自己没那么好哄,拍了一下赤锋尊的大腿,道:“快说,说个我都不知道的!”


似是披露了太多秘密,赤锋尊面对依旧半信半疑的聂明玦,终于启唇轻声道了两个字:“阿玉。”


聂明玦的表情瞬间破裂了,立马打断赤锋尊,道:“好了,我知道了。”

===========

以后镜中的聂瑶称呼为赤锋尊敛芳尊,本文中的那对依旧称呼为聂瑶。

好了,本文大纲终于向着连我都不认识的方向狂奔而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8)
热度(7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