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无间地狱(22)

 

第二十二章

 

聂明玦见状没再逼他,只是揉了揉金光瑶的头发。

 

他的头发又软又细,摸起来手感很好,聂明玦不自觉的又摸了两下。

 

金光瑶半分真情半分做戏的说完,感觉到头上传来的温暖,不由得悄悄抬眼瞥了他一下。

 

很好,看来聂明玦没有生气,说明这样示弱是可行的!不管如何,他总能把聂明玦的态度刷回来的!

 

金光瑶心里暗暗盘算着,他的眼睛咕噜噜转着,显然是为了自己这个想法感到十分的满意。

 

正这样想着,聂明玦突然道:“你要不要,跟我回聂家。”

 

回聂家???

 

金光瑶本来得意的表情一僵,抬头道:“大哥这说的什么话!”

 

他苦笑一声,又道:“我现在是金光瑶,又不是孟瑶,怎能跟着大哥回去呢,我若是回去了,金家怎么办?”

 

与其说是金家怎么办,不如说是众人会如何看他,他好不容易在金家的地位又要如何维持。聂明玦啊聂明玦,总是这么想当然!

 

金光瑶在心里撇撇嘴。

 

聂明玦话刚出口,就觉得不妥,此时也有些尴尬,只说道:“你若是再受欺负,要告诉大哥。”

 

金光瑶闷闷的应了一声,心里几乎嗤笑,倘若又受了欺负,告诉你又有什么用呢,让你再和金光善去吵一架吗?还不如自己直接篡位来的快。

 

虽是这样想,可金光瑶心里却不自觉的涌出些淡淡的甜意来。罢了罢了,真要是又遇见什么,他还指望这傻大个想出什么好办法吗。

 

这一日便这样不慌不忙的过去了,金光瑶心里暗自祈祷着第二天的到来,直到发现自己依旧趴在书桌上时,期待顿时成了失望。

 

金光瑶捂住额头,几乎想要狠狠地拎着聂明玦的领子摇!

 

不是说戾气已消吗,昨天不是没生气吗,为什么,为什么又是重复的一天!!!聂明玦你的戾气还没完没了了是吧!!!

 

金光瑶很是郁闷。

 

所以说,到底要怎样哄聂明玦啊!

 

金光瑶狠狠的揉捏着太阳穴,整整衣襟,推门出去。不等门生通报就径直走到了金麟台外静静等候。

 

期间门生通知他泽芜君到访都没能撼动他的脚步,依旧固执的望着清河的方向。果不其然,没过一多会儿,就见到了聂明玦正御刀而来。

 

金光瑶略显殷勤的走了过去,笑道:“大哥。”

 

聂明玦见状,反而皱眉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金光瑶道:“想着近来大哥应该有事找我,就多等了一会儿试试看,没想到真把大哥等到了。”

 

他言语里不失亲昵,十分妥帖。

 

聂明玦本来皱起的眉头渐渐消散,反而道:“你知道我的来意了?”

 

金光瑶敛了笑容,有些沉默,他可怜巴巴的对着聂明玦的道:“我的确有苦衷,只是不知道大哥是否信我。”

 

他抬头看了眼聂明玦,见聂明玦并未明显的怒气,随即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大哥还是跟我先去书房一叙吧。”

 

两人先去花厅里和蓝曦臣碰了头,之后三尊便一起移步去了金光瑶的书房。

 

金光瑶今早虽然生气,可是却也想了许多,昨日他确实没有惹聂明玦生气,说明示弱是有一定效果的,可是现如今依旧轮回,这只能说,仅仅示弱似乎不够,必须还有些别的东西。

 

可是聂明玦的心魔,到底是什么!

 

现如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前段时间,聂明玦一直死死地抓住薛洋的问题不放,那么,不妨就在这上面做做文章,把薛洋交出去算了,昨天虽然想要出手,但是却被金光善打断了,今天就不妨先不和金光善打交道,先解决薛洋的问题好了。只是倘若真的可以破了轮回境到达第二天,这样又无法对金光善交代……

 

金光瑶短短一段路上,思索了无数个办法,最终还是决定先从薛洋这件事上下手。

 

三人一起到了书房,蓝曦臣率先开口道:“阿瑶今天气色似乎不佳,可是遇到了什么难事?”

 

金光瑶适时地露出一个苦笑来,对着蓝曦臣和聂明玦轻施一礼,随即放了个大雷:“薛洋之事,我难辞其咎,还望二位兄长帮忙。”

 

聂明玦道:“我今日正是为了此事前来,本来说好的血债血偿,为何变成终身监禁。”

 

金光瑶为难道:“大哥有所不知,父亲他,唉……虽说子不言父过,但是父亲他着实做得不对。”

 

金光瑶咬咬唇,终是道:“父亲似是想要留下薛洋,薛洋于鬼道一途的确是天赋极高,所以……”

 

未竟之语是什么,两人都猜得到。

 

金光瑶道:“身为人子,我劝不了父亲,身为下属,我更是劝谏不了宗主,只好找两位兄长商议一二。”

 

金光瑶虽是要对着两人找个对策,可是关注的焦点依旧在聂明玦身上,聂明玦眉头皱了起来,似是在判断金光瑶到底是在花言巧语还是真心实意。

 

聂明玦顺势道:“聂家和蓝家均可再对这个问题提出意见,让金宗主交出薛洋或者尽快行刑。”

 

蓝曦臣也道:“确实可以如此,只是,阿瑶你夹在中间,想必很是为难。”

 

金光瑶叹了口气,道:“确实,兄长去后,父亲对我更是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不过,他责骂我又不是一日两日了,挨一挨也就过去了。”

 

金光瑶虽然这样说,可是却适时地露出些委屈来,他对着聂明玦道:“我知道父亲对我不满意,要不是我当年立了功,想必他连我这个儿子都不想认。只是……”

 

金光瑶露出自己身后的瞭望台地图来,失望道:“瞭望台一事,我本想着做出个成绩来,不仅能在父亲面前露个面,还能造福百姓,可是,哎……又被驳回了。”

 

聂明玦握紧了拳头,眉目间满是沉沉的怒色。

============

坑蒙拐骗瑶瑶又上线啦……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哈哈哈哈,先让瑶瑶哄两天再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6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