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麒麟 后来那些事(5)

第五章 养孩子那些事儿

 

时间溜溜达达就到了年末,夏珍不算是个让人操心的熊孩子,这半年的成绩也一直很稳定,大约在班级前十名左右。

可是今年过年,她实实在在地给了陆臻和夏明朗一记当头棒喝。

成绩单下来了,英语语文还算可以,理综数学简直就是一落千丈,惨遭滑铁卢,陆臻和夏明朗顿时傻眼,翻来覆去简直就不敢相信这是他们家闺女的成绩单。

夏明朗左瞅瞅陆臻,小白杨白着脸,紧锁眉头像是要夹死蚊子,右瞅瞅闺女,低着头不安的攥着衣角,怯生生的抬头瞥他俩,一张肖似自己的小脸泫然欲涕,自己心头顿时有种发财见了破军的感觉——我先溜一下吧……

陆臻深呼吸,再深呼吸,他本来以为他陆大校纵横捭阖的三十九年里最让人惊心动魄的是那些绝密任务,生死关头,现在他发现那些比起如今的担子来简直都不是事,从来没有哪个任务像是在心头噼里啪啦放了一堆TNT,一点火星就要炸出满天烟花,他尽力稳住情绪,说:“珍珍,你先回房间反省一下自己,半个小时后陆爸爸和你谈谈这次的考试好吗?”

等到夏珍回了房间,陆臻才对着夏明朗翻了个白眼,恶狠狠的冲着他发脾气,他压低着声音磨牙道:“你们两个姓夏的没一个让人省心的!”

夏明朗心里嘀咕着合着犯了错就是我闺女了啊拿了奖就是你闺女了,嘴上还是嗯嗯啊啊的应着。

没办法,介于夏家从小到大的放养政策,夏明朗还是把学习这方面的事全权托付给了一个一路跳级16读大学24两本一硕的学霸陆臻。

陆臻大开着窗户吹了半天冷风,终于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冷静下来了,看看表,带着一脸的决绝走出了卧室。

夏珍见她陆爸爸过来,立马麻溜的认错,她抽抽搭搭的低着头,有些哽咽的说:“陆爸爸,我知道,是我不对,我太粗心了。我,我错了!”

陆臻一看那眼泪心里止不住的疼,手足无措的想上去哄,但还是咬咬牙,摆出一脸严肃来:“夏珍,你现在真的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吗?你这次考试失利,真的只是因为你的粗心吗?你考试前的一周回家的时候还能抽出时间来看小说,当然陆爸爸不是反对你看书,但是你真的重视这场考试了吗?你是否因为上次的成绩而骄傲了呢?”

一个个问句砸下来,夏珍的愧疚加上懊悔一下子把眼泪逼得啪嗒啪嗒的落得更欢了,她小声说:“我,我没有重视这场考试,我太骄傲了,我,对不起,陆爸爸,是我自己没有做好!还,还找借口。”她哽了一下,尽力让自己平静的说,“我之后会好好注意的,我不会再这样了!”

 “珍珍,你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下定决心,陆爸爸很欣慰,陆爸爸也相信你!但是这次这件事希望你牢牢记住,陆爸爸的失望不是因为成绩,而是因为你的不经心,这不是小事,陆爸爸希望可以把它掐死在苗头上。”

夏珍抽抽搭搭的点头,犹带着鼻音说:“我明白了。”

小姑娘哭的梨花带雨,陆臻懊恼不已,话还是说重了。

“好了,别哭了,好好睡一觉,明天都会好的!”陆臻拍拍她的后背,轻声哄到。

“恩!陆爸爸晚安!”

“晚安!”

陆臻出了夏珍的卧室就坐立难安了起来,一会儿打开iPad勾勾画画,夏明朗伸过头去却发现他什么都没打开页面还停留在桌面上,一会儿把平板一放嘟嘟囔囔和自己重复刚刚的话,询问道:“珍珍才15岁,我这么说她是不是说重了!”一会儿打开卧室门想要去看看夏珍的情况,一会儿又翻来覆去的懊恼自己太忙,还是没有关注好孩子的心理变化。

夏明朗放下手里的书,把被子里纠结的陆臻提溜出来,直视他的双眼,说道:“陆臻同志!你说你纠结个什么劲啊!夏珍已经15岁了,不是一个遇到挫折就只会哭哭啼啼的小孩子了,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挫折,你应该相信她可以自己度过的!”

“我,我就是怕我话说重了,看珍珍哭的,我也没这经验,不行,我得给明妍打个电话。”陆臻蹦起来要去拿手机,他从小自立,陆家又主张合理平等的交流教育法,也没什么被教训的经验。

“行了行了,都几点了!我也没这经验,我们都在学习怎样做爸爸,你对珍珍的好她知道,你也要相信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她懂得你的苦心!就像咱们选训似的,磨合磨合总会好的。”

“闺女又不是侯爷那样的糙汉子!”陆臻小声反驳,也终于不再纠结,洗漱后也乖乖躺倒,他想着,明天早上就先不晨练了,去东门那间早餐铺子给夏珍去买她最喜欢吃的包子好了。

夏明朗看着他睡过去,终于把手里一直没翻页的军事杂志扔在一边,悄声起来拿出当年摸哨的功夫去夏珍房里看了一眼。

夏珍也是纠结半晌才浅浅睡去,睡得很不安稳,情绪起伏加上前两天就有点小感冒,当晚就发起烧来。她哼哼唧唧的像只小兽发出呜咽声,夏明朗心里一惊,连忙去探她的额头,有点烫。

这下子一口一个大道理的夏明朗也有点慌,叫起还没睡熟的陆臻,夏明朗一路上掐着最高限速东窜西窜,两个人火急火燎的把夏珍送到了医院。

医生简单的开了药,没别的,打点滴。

夏珍烧的迷迷糊糊,一会儿喊热一会儿说冷,陆臻简直心疼的要命,一面怨自己把话说重了,一面一通打电话找唐起问专业建议。

小唐医生哭笑不得的说:“你丫半夜三更的打电话就是为这事啊!输输液就好了,这两天吃清淡点儿,好好休息,陆臻,发烧的处理就是常识性问题好吗!你们没学过吗!”

陆臻挂了电话,转头看着夏明朗,无措的咬咬唇,夏明朗拍拍他的肩膀,没说什么。

夏明朗厚实的大手摸摸夏珍的脑门,已经不像刚刚那么烫了。他从军以来受过各种各样的伤,也发烧感染过,也曾经顶着晕晕乎乎的脑子配合着队友突围战斗,可是夏珍不一样,她像一棵嫩生生的芽,还是他记忆里那个粘着陆臻的小肉团,一看到她难受的样子,夏明朗觉得整颗心都揪成了一团。

夏明朗觉得自己之前总笑话陆臻瞎想,此时却也不得不笑自己,果然是当爹了的人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