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8)

第八章

 

李三爷正慢慢撵着手里的佛珠,这是一串上好的檀木做的十八子,长久的摩挲让它的表面产生均匀的包浆,此刻被一双虬结有力的手把玩着,呈现出一种细腻柔和的光泽。

他身旁是他的管家老张,此刻正立在一旁,听李三爷吩咐着:“你推荐的人不错,我还以为他会压不住青龙堂那个小江呢!”

“要做爷手里的刀,不锋利点儿怎么行!”老张微微一笑。

“下午把他叫过来吧。”

“恩,我这就去安排。”

 

“三爷的邀约?当然,夏某人不胜荣幸!”夏明朗拎着电话,语气恭敬,“当然,我晚上会去拜见三爷的!”

“怎么了?”陆臻坐在夏明朗身侧问道,这一个月的频频请假,加之夏明朗积威更重,老江以为自己得到了某种暗示,屁颠屁颠的把陆臻的办公桌挪到了夏明朗的屋子里。

“大佬召见啊!”夏明朗的手在电话上打转。

“李三爷?”

“恩。”夏明朗陷入了沉思中。

 

腊月十四,天气很晴,月色迷人。

夏明朗终于见到了纵横上海滩的李三爷,他一身儒雅的丝质长袍,头戴一顶绅士帽,像个文质彬彬的学者,然而一言一行间不怒自威,隐约流露出一点杀伐果断,像是一把装在古朴剑鞘里藏得十分妥帖的利刃。

“小夏,坐!”

夏明朗依言坐在李三爷下手,李三爷笑眯眯的说:“这个月你刚上任,我也知道你把青龙堂管理的很好。”

“三爷抬爱了,属下还是有很多要向三爷请教的事!”

“说说看,我这个老头子别的不说,还是能给你们提提意见的!”

夏明朗拣着帮里不大不小的事请教着,李三爷也不时指点两句,赞赏的点点头。

“龙仓港这地界,我就交给你了,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的!”

“明朗知道了!”轻巧的几句话之间,两人仿佛变得亲密多了。

“至于这异邦人,”李三爷停止了手里捻珠的动作,声音也低下来,“强龙,可从来压不了地头蛇!”

夏明朗一震,知道今晚的戏肉来了,他像是个野心勃勃的愣头青一样大声表着忠心:“是!绝对不辜负三爷的期望!”

李三爷似笑非笑的打量了一下夏明朗,夏明朗也憨厚的低头一笑。

李三爷忽然大笑起来,说道:“好,好,好!”

说罢,便要起身离开。

夏明朗跟在他身后,恭敬的把他送出酒楼。十二月的风一吹,上海特有的阴冷一点一点冒了出来。

李三爷仰头看着天空,轻声笑语着,“小夏啊,我看今晚的月亮就不错。” 

夏明朗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正月十四的月亮还不算很圆,略显臃肿的挂在天边。

夏明朗赞道,“三爷高见!”语气里却是带点不解。

“你们年轻人啊,就是爱冲动,”李三爷拨弄两下佛珠,“要知道,月盈则亏啊!”

“是!明朗明白。”

 

李三爷坐上车子,从车窗里回头看了一眼夏明朗,那人还站在原地,立得笔直,他不由得扭头轻叹一声:“多好的孩子啊!”

“爷?”管家老张轻声问道。

“没事,走吧!”敛起心头微不足道的欣赏,李三爷弯起嘴角,又开始闭目养神,这将是他手里的一把投出去的刀,能走多远,看他吧。

夏明朗见车子终于拐弯走远开不见了,迈着悠闲的步子往另一个方向走去,这群文艺叨叨的人啊,一句话拐三层,夏明朗撇撇嘴,原来这个位子是这么得来的。

 

梁仲春正坐在副驾驶上,他侧头去问明诚:“哎,阿诚兄弟,这个大主顾到底是谁啊?”

“龙仓港的地头蛇!”明诚心情很好,他目视前方,熟练地转动方向盘。

“青龙堂?”梁仲春的眼珠滴溜溜的一转,了然一笑,“听说他们上个月换了头头,不知道这位相处起来怎么样。”

“夏堂主人挺仗义,不过,有传闻说他喜欢一个男人。”

“啊?玩戏子啊?”梁仲春低声道。

“你到了就知道了,这事儿有人说是谣言,有人说是事实,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

“哦!”梁仲春若有所思的笑笑。

车子很快来到了约好的酒楼,两人下车,到了定好的包间,夏陆二人已经到了。

他轻轻的拍了一下陆臻的腰,陆臻点点头,出去吩咐了两声后才回来。

夏明朗站起身来迎接两人,“梁处长,明先生,有失远迎!”

“哪里哪里,夏堂主客气了!”

“那咱们就坐下说罢!”

四人就坐在圆桌旁,夏明朗和梁仲春坐在上手,陆臻和明诚坐在下侧。

 

“这位是……”梁仲春试探的问道,“您的内兄?”

“啊,不,是我内人。”

“……”梁仲春被如此直白不遮掩的回答惊呆了。他看向陆臻,陆臻也回以客气的一笑,在桌底下狠狠的碾了一下夏明朗的脚背。

梁仲春呵呵干笑了两声,“夏堂主是个实在人啊!”

“当然,这做人啊,不就讲究个实在诚信嘛!”

“夏堂主说的是!”梁仲春点头赞道。

小二上了一桌好酒好菜,夏明朗端起一杯酒,冲着梁仲春道:“梁处长,咱来一杯?”

“该我敬夏堂主一杯!”

“哎,什么堂主不堂主的,叫我一声明朗就行!”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梁某人虚长两岁,明朗兄弟不弃,就叫声哥吧!”面对如此明显的好意,梁仲春自是从善如流。

酒足饭饱,夏明朗已经渐渐和梁仲春搭上了线。

“钱我不多要,三成利,我青龙堂能够为你保驾护航!还能给你找到你所有货的主顾!毕竟,我手底下那么多张嘴,还是要吃饭的!”夏明朗掷地有声。

“这……”梁仲春犯了难,明诚要了四成利,再加上三成利自己干脆就是附带的了!

“梁哥,薄利多销啊,这样下来,多走两趟不比担心受怕要来得好嘛!”

明诚也看出了梁仲春的难处,他耳语道:“我那四成利可是一半多都为你打点了!”

言下之意,竟然只要两成利。

梁仲春权衡片刻,爽快拍板道:“好!就三成利!”

“爽快!”夏明朗一拍桌子,端起酒杯,“来,我再敬您一杯。”

酒杯相撞,宾主尽欢,一条线于灯火通明中慢慢埋上了。

=============

其实李三爷只是需要一把刀和日本人对着干,但是由于时局原因,这把刀又不能和他扯上太大关系,以便于随时可以扔出去,所以夏大人才会那么容易就进了青帮,还是个堂主!

恩,接下了的剧情都列得差不多了!狩猎计划还会原样执行,但是死间计划已经被我改的妈都认不出来了。

最后,跟两个学霸一起去上自习的感觉好悲伤,人家在那里复习考研数学,我在这里看补考科目……嘤嘤嘤嘤嘤嘤……晚上九点半了,我说,回宿舍吧,她们说,再学会儿吧~我检讨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5)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