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18)

第十八章
日本领事馆很快就拉起了警报线,高木的死状可怖,左眼处血肉模糊,血液流了一脸,已然成了暗红色,身体冰冷僵硬。
藤田震怒,特高课随即接手,正在盘查来往的宾客。
明楼和他们一起探查了现场,现场并没有留下痕迹,脚印都小心翼翼的被抹去了。
陆臻他们做的的确非常完美。
于是调查方向,只有从高木入手了。
与高木交谈过的几个官员已经分别关押起来等待训话。
尸体周围法医正忙着拍照验伤,藤田正皱眉看着高木眼上的伤口,杀人手法老练,武器特殊!
手下的人对着尸体检查了一番,小跑过来,却在两位长官前犯了难,说起来,青木才是特高课的掌事者,然而藤田却掌握了大部分特高课的实权,他所幸对着两位长官恭恭敬敬的递出一张纸条。
“青木长官,藤田长官,这是从高木君胸前的兜里搜出来的纸条!”
纸条被血污一点了,却不妨碍看出上面的字迹——“今夜树林一会,儿时友。”
藤田迈了一步,接过纸条借着灯光仔细打量起来,字迹横平竖直,看不出什么笔迹来,儿时友,也并不能找出什么身份来。
青木并不在意藤田有些越界的举动,只是盯着高木身上的伤口愣神。
山田十七岁的时候去了中国,使得一手好功夫,他见过他用峨眉刺杀人的样子,干净利落,伤口也和这个样子相仿,现在高木身亡,身上竟然只有这一处伤口,一击致命,这是嫁祸?还是巧合?
青木暗暗看向隐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的明楼。
父亲曾经调查过他,会是他吗?

后花园里,一众人等正围绕着尸体寻找蛛丝马迹。
前面大厅里,一干客人正人心惶惶,胆小的女伴已经惊慌的躲在了男伴身后,泫然欲涕,周围是军部的人,荷枪实弹,把一群人围在中间挨个检查。
陆臻并不担心这次的检查,作为一只麒麟,如果这点任务都完不成,可是会被夏妖孽操练致死的。
夏明朗带着他和青帮的人聚在了一起。
一行人正骂骂咧咧的等着检查。
“这群日本人搞么伐!请是他们请的,还要被查,哼!”
“就是!看不起我们啊!”
夏明朗见他们骂得起劲,一面松松领带,也跟着骂了两句:“一群滚犊子的!”
北方口音骂起人来显得十分粗狂带劲,几个帮主也知道夏明朗出身北方,并不觉得奇怪,也跟着骂成一团。
日本兵已经渐渐盘查过来了。
陆臻缩了缩,手一直拽着夏明朗的一个衣角。
夏明朗安慰的拍拍他的时候,故意大声道:“臻儿,别怕,老子在这儿呢!”
周围人心照不宣的冲他俩笑了笑,夏明朗干脆大大方方的拉着陆臻的手,随他一起去检查。
陆臻的头一直压得很低,做足了小媳妇的模样。
夏明朗恨恨地看着游走在陆臻身上的那只手,苦于现在无法惹事,只能那自己如刀似剑的眼神上下剜了他一遍。
日本人当然检查不出什么问题,所有的痕迹已经消除了,陆臻胸前的钢笔在检查过程里晃了两下,却没人把注意力放在这个上面。
排查到半夜,终于将一干人等放回家了。

藤田芳正坐在办公室里,拿着高木尸体的照片反复的看着。
高木是一位优秀的帝国军人,有谁能一击毙命呢?除非是他没有太多防备的时候!那个纸条又会是谁给他的?还是栽赃陷害?伤口很特别,武器的种类会是什么?
藤田揉揉太阳穴,门口响起了敲门声。
“请进!”
明楼推门进来,藤田芳正已经恢复了挺直的坐姿,面上只余严肃:“明先生请坐,我也不兜圈子了,我想问问明
先生,你对高木遇刺这件事如何评价?”
“高木先生被人所杀,我也很遗憾,只是我觉得这件事不是那么简单。”
“哦?说说看。”
明楼皱眉沉重道:“高木先生眼睛上的伤口十分特别,不瞒藤田先生,我少年时看过许多杂书,只想起了一种武
器,那就是蜀中的峨眉刺。这种武器造成的伤口口径小而深。”
见藤田陷入沉思,明楼继续道:“另外,高木先生是帝国优秀的人才,然而现场并没有十分多的打斗的痕迹,很有可能近身的这个人是高木先生认识的或者是觉得没有威胁的人。”
明楼不再说话,点到即可,剩余的自然可以让藤田去查证。
“明先生想的倒是与我不谋而合。”
明楼颔首,“事到如今,还是先找出凶手为重,我觉得可以先在内部查一查,一方面是找到凶手,一方面也算是对大家的保护。”
“我会考虑的!”藤田淡淡点头,没再说什么,明楼见状,也先行告退了。
藤田双手交叉支在桌子上——“峨眉刺……”

明楼回了办公室,明诚迎上来问道:“怎么样?”
“上钩了。”他坐下,笑道:“接下来就看他们如何狗咬狗了。”
明诚略微舒了一口气,陆臻干的这一票确实漂亮。他又想起昨天的情况,轻声道:“先生,从昨晚开始,我们身边已经开始有人监视了。”
“青木?”
“恐怕是!”
“保持常态,青木应该只是怀疑而已,但是没有实质的证据,我们不能慌。”
“明白!”
“好了,去准备车吧,我出去一趟。”明楼抬头对着明诚道。
明诚低头看他,打趣道:“怎么,会佳人?”
“哪有,明明是会蛇蝎!”明楼四两拨千斤,滴水不漏。
“好的,这就去!”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的同时,门已经开了,明楼斜倚在门框上,笑道:“不知道能否有幸与佳人共进午餐?”
见明楼过来找自己,汪曼春惊喜的站起身来,又觉得自己太不持重,硬生生止住了接下了的动作,在原地昂着头问道:“怎么想起来找我了!”
“你可很久没好好吃顿饭了,女孩子要注意保养好自己,不要总是匆匆忙忙的,饭要细嚼慢咽!”
眼见明楼有要唠叨下去的趋势,汪曼春急忙跑到他的身边拉住他的手,撒娇道:“好了好了,我的好师哥!我知道了,你先等等我,我换身衣服就去!”
明楼敲了她的额头一记:“去吧,我在楼下等你!”
汪曼春眉梢眼间带着点女孩子娇俏的笑意,急忙关上门换衣服去了。
明楼看着关上的门,几不可见的叹了口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