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伪装者+麒麟 与子同袍(27)

第二十七章

市政府办公厅的走廊上,明诚正行色匆匆,宝蓝的大衣被风略过衣角,在空气里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朱徽茵正迎面走来,她抱着刚刚破译好的密电,然而此时好像眼睛有些许不适,不由得停了步子,揉了揉右眼。明诚没有理会她,仍然朝着自己的目的地走去。

“阿诚兄弟,你这是?”梁仲春刚刚从办公室里出来,脸上的三分笑意还没收回去,就看到明诚这一副面容严肃的样子。

明诚拉住梁仲春的胳膊问道:“你办公室安全吗?”他一边问一边四下望风,走廊里并没有别人。

“恩,过来吧!”梁仲春的眼睛左右瞄了一下,将明诚拉进自己的办公室。

“刚刚一个朋友和我说,汪曼春抓到了毒蜂,并且成功撬开了毒蜂的嘴。”

“汪曼春这死丫头竟然撬动了毒蜂?”梁仲春眼皮一跳,言语里满是不可置信,“这死丫头把得够牢的,我竟然没收到消息。”

“而且人家已经找了藤田做靠山。”明诚翘起二郎腿,手指敲击着椅子把手,皱眉看向梁仲春:“你说说你,你是怎么想的,啊!这么大的功劳,你就让出去了?”

梁仲春愁眉深锁,右手不住地在拐杖上摩挲着。

“南田死了之后,这76号本来可该是你的,就这么让她占了先机,咱们两个可都讨不了好!”

“阿诚兄弟,你既然敢和我说,肯定是有办法了吧!”梁仲春向明诚挑眉,“说说呗,咱们怎么办才好?”

“汪曼春找了藤田,不是还剩下一个?”

“青木三郎?”

明诚老神在在的仰在椅子背上,点点头。

梁仲春抬眼上上下下的扫视过明诚,小眼睛眯缝着,透出些精明的光来。

“阿诚兄弟,给老哥个准话,你哪边儿的?”

“梁处长这话我就不明白了,什么叫我哪边的?”明诚嗤笑一声,“要不是看在一起挣的钱的份上……”

“哎哎哎,”梁仲春拍拍明诚的膝盖,“我可没别的意思,76号里,我和汪曼春,特高课里,藤田和青木……阿诚兄弟,我不唬你,你也别唬老哥。”

他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两圈,“这日本人啊,估计蹦跶不了几天,我也就是想要个准信,能不能,保我一条命?”

明诚不说话了,他看向梁仲春,开口道:“你现在最好是向青木投个诚,他那边可是缺人,76号的消息你肯定打探起来比我方便,你要是能赶在汪曼春之前抢到这个功劳……”

他意味深长的停了口。

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交代。

梁仲春摸摸自己的胡子:“看起来像是百利而无一害。”

“聪明人,干得当然是聪明事。”

“明白了。”

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好像都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结果。

“想起了一件事,想去向青木长官汇报,我也就不留阿诚兄弟了,改天请你喝酒。”

“那梁处长先忙,我就不打扰了。”明诚起身开口道。

关于梁仲春如何摆平青木,自有他的方法,明诚神色平淡的走出梁仲春的办公室,悄悄舒了一口气,第二枚棋子,布下了。

 

夏明朗随手招来卖报的报童,右手掏钱买了一份报纸,扫两眼,又揣回兜里,将兜子挤得鼓鼓囊囊的。

他左手拎着一个极其不符合他身份的菜篮子,里面除了几样时鲜蔬菜外还有一大块上好的五花肉。

夏明朗晃晃悠悠的朝家里走去。

陆臻此时正在家里做单手俯卧撑,听到脚步声后,立马跳起防备,带着暗号的敲门声响起,一二一,他舒了口气,给夏明朗开了门。

夏明朗将兜里的报纸递给他,一边将蔬菜放到厨房一边朝着他说:“报纸上登了寻人启事。”

陆臻拍拍手上的土,接过报纸翻到背面。

很简单的暗号,翻译过来就是,明晚八点老街398号,交货。

陆臻又看了两遍寻人启事,将报纸放在桌上,神色平常的走到厨房,靠在厨房门口,看夏明朗烧火做饭。

夏明朗烧火的背影给他一种很迥异又很安心的感觉。

“夏明朗,今天做什么好吃的?”

夏明朗将肉切成方块,撒上料酒,盐,酱油腌好,对着陆臻说:“红烧肉,再炒几个菜,蒸了米饭。”

“我好饿,明朗哥。”陆臻眨眨眼。

“刺啦”一声,菜入油锅,夏明朗的面孔隐在烟雾之中看不清晰,“等着,饭马上就好!饿了去啃苹果!”

陆臻瘪瘪嘴,挥了两下呛进鼻子里的油烟,依旧舍不得离开,干脆放任自己的眼睛黏在夏明朗身上。

饭菜很快做好了,两人风卷云残的吃完了四个菜,默契的换上装备,摸出了门。

二月廿六,清明之前。

陆臻和夏明朗隐在老街的路口,轻轻模仿了几声布谷鸟的叫声,四声又两声。

很快,对面也传来三声布谷鸟叫,两声猫叫。

两方人马,聚集一堂。

明台和于曼丽见到两人均是一怔。

作为最近扩张地盘很快的青龙堂,明台对这个势力虽说不算太熟,但并不陌生,青龙堂堂主曾经冲冠一怒为蓝颜的传闻也曾经让他发笑,暗暗想过倒是一个有趣的男人,也够胆。他从没想过见到的会是这两个人,青龙堂堂主和他的……相好?

这个伪装真是……

四人一路摸到明家的面粉厂,陆臻简要的向明台介绍了一下他的路线,以及最佳伏击地点。

明台的脸色沉重,时不时应和着。

夏明朗跟在陆臻身后,看着陆臻最后一次摸完这条线路,安排好伏击地点,时间已经将他打磨成一个锋利的战士。

夏明朗安心的同时又有点儿怅然若失。

陆臻回头:“队长?这样安排怎么样?”

他习惯性的看向夏明朗寻求意见,又带出了往日最常用的称呼。

“伏击地点安排的很好,”夏明朗点头,陆臻顿时安心不少,“不过你们确定现在可以安排了吗?”

夏明看向明台,明台沉稳的点点头:“明天就是清明了,面粉厂会放假,不会有人的。”

夏明朗和陆臻拿好箱子,朝着明台道:“你们放哨,有情况三声鸟叫,我们先去安排炸弹,完成后也是两声。”

明台和于曼丽相视一眼,明台点点头,两人一左一右离开屋子。

陆臻根据平面图已经设计好了几个方案,他小心翼翼套上鞋套,避开面粉,在几个非承重柱旁安好火药,再次计算好逃生路线后,他又在几袋面粉中安置了一些。

“好了吗?”

“好了。”

布谷鸟的声音再次响起,四个身影很快消失在夜色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