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楼诚娱乐圈AU】山河祭(9)

第九章

初六一早,明镜盯着明诚的脑袋看了半天,最终忍不住开口了:“阿诚啊,你收拾一下,跟我出去吃顿饭。”

“哎,好的。”明诚回去换了身衣服,迷彩的羽绒服有些宽大,穿着鼓鼓的像个球。

“阿诚啊,我们明家是要破产了吗,怎么穿成这样!”明镜看着一脸懵逼的明诚道,“换身好看点的啊,上次不是和你大哥一起买了风衣吗?”

“大姐,冷啊……”明诚弱弱的抗议。

“哎呀,汽车和餐厅里都有空调,能冷到那里去啊!”明镜随口嘟囔道:“穿成这个样子,见女孩子显得邋里邋遢的。”

一级警备,一级警备……

明镜话音未落,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明楼,刚刚睡醒正拖拉着拖鞋下楼的明台和本打算回去换衣服的明诚都顿住了步子,齐齐扭头看向明镜。

“大姐,今天这是,相亲?”明楼开口道。

“哎呀,什么相亲啊,就是去见见面。”明镜摆摆手,道:“我正好约了苏医生去逛街。那家私房菜保密性挺好的,干脆一起吃个饭嘛!”

“大姐……我这个样子,还是算了吧!”明诚摸摸自己的光秃秃的头皮。

“就是,等过段时间杀青了再说嘛,你看阿诚哥这个样子,女孩子要被吓跑的!”明台从最初的惊悸过后,打了个哈欠慢慢往下走,随口就秃噜出一段话,话音刚落,就收获到明楼明镜两人的目光。

明台心下一咯噔,面上透出笑来:“当然啦,阿诚哥脸好什么发型都衬得住!”

明楼也道:“就是,过段时间再去吧。”

明镜的眼神在三个光头上移了半晌,最终放下了这个念头:“你们这一个个的……谁来给我当司机!”

“我来吧!”明楼赶在明诚前开口:“大姐,今天就让弟弟我为你效劳一回!”

“好好好,明大影帝,准备去!”

明诚为了逃过一次相亲而庆幸不已,明楼则是坐在了驾驶座上为自家姐姐服务。

“大姐,去哪儿吃?”

“在东三环那边,就在咱们常去的蛋糕店旁边。”

“哎,知道了。”明楼系上安全带,发动汽车。

“你们在家里能待几天?”

“我和阿诚的戏份比较紧,待到初八就得走,明台还好,可以待到初十。”

“真是的,怎么这么赶啊!”明镜坐在副驾驶忍上不住抱怨着,她扭头嗔了明楼一眼:“这次苏医生都和我说好了让阿诚和金老师见一面呢,你看看,剃了个光头回来不说,还马上就要回去了,你这个当哥哥的呀!也多为他操心操心嘛!”

“阿诚现在正处在事业上升期,不好谈恋爱的!”明楼道。

明镜瞪大了眼睛,狠狠地拍了一下身下的皮质座椅:“别跟我说这个!谈恋爱怎么啦,谈恋爱又不犯法,咱们家阿诚这么好,谈个恋爱那些小姑娘就不喜欢啦!不喜欢就算了!也不差那一个两个的!”

明楼点头附和:“对,我会好好关心的!”

心里止不住的庆幸,这次剧本接得好啊……

 

 

明楼的算盘打得很好,初八去片场,距离杀青还有两个月,再加上后续宣传,没个小半年停不下来。

然而,突如其来的娱乐新闻打破了他的设想。

新闻是由一家不起眼的报纸爆出来的,最初只是爆料明诚的身份,据知情人士爆料,明诚竟然是明家人,紧接着就开始怀疑选角的时候是否有暗箱操作。

紧接而来的其余小报则爆料出明诚实为明家养子,但身份等同管家,还讲他幼年被人抛弃,蒙受明家恩惠才有今天。

接下来的爆料更是五花八门,有说明楼明诚闹不和,实则是明诚忘恩负义,不甘做经纪人……有说楼诚二人其实是一对情侣,曾经抓拍到二人亲密画面,明诚之所以离开明楼是因为他劈腿外人……

种种种种……

爆料的人显然是有备而来,并不急着全部抛出所有的料,遵循着大众心理,一点一点吸引着大家的视线。

报纸是明台最先发现的,他闲来无事,仰在沙发上玩手机,正好刷出一条明诚的娱乐新闻,明台随手点进去,报道里竟然爆出了明诚的身份,还暗指明诚通过明家暗箱操作才能出道。

明台一咕噜的坐起来,回自己房间打开电脑,搜索明诚,不过几小时,明诚和明家已经上了热搜。

“阿诚哥!阿诚哥!”

“又怎么啦!”明诚正在客厅画画,闻言从画板后探出头去,冲着明台问道。

“出事了,网上曝光了你的身份,还有很多人说坏话,感觉像是有准备的!”明台抱着自己的笔记本下楼,将笔记本放到明诚眼前。

明诚闻言放下手里的画笔,接过笔记本查看起来。

“跳跳娱乐,葡萄小报,风声娱乐……”明诚在心里盘算着,这些报纸并不算有名,他只记得风声娱乐是隶属于江安公司的,而江安公司……是汪家的合作公司!

“明台,给大哥大姐打电话,让他们赶紧回家!”明诚渐渐凝重了脸色,将笔记本扔回明台怀里,拎起自己手边的电话便拨了出去:“喂,梁经理吗?”

——“对,我看到了新闻,让明氏公关部立马上班。”

——“情况我已经知道了,先等等,估计他们手里还有料,另外你和几家报纸接触一下,问问最

近的情况。”

——“对,恩,让他们准备好材料,先不急着反击,好,再联系。”

窗外,彤云密布。


================

六级又没有过,伤心……

恩,接下来就是……恩,不要小看迷妹们的战斗力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