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交换人生(28)

第二十八章

 

金光善的病一直没好。

 

在金夫人的示意下,金子轩接过了金家大大小小的事务。

 

只是每天处理完事务之后,他依旧会去金光善那里看看他。

 

这个曾经纵情声色,矜傲贪婪的男子躺在床上,双眼无神,只是见到有人来时,疯疯癫癫的推搡,叫骂,整个人又惊又惧的发抖。

 

金夫人找了很多大夫,只是这些大夫不是不能近身,就是摇摇头说无能为力。

 

金家偌大的担子压在金子轩的身上,而每次看望金光善后,得到的都是金光善的打骂,久而久之,金子轩去的便少了些。

 

金光瑶没想到事情竟会如此容易就办成了,简直是如有神助,他和金夫人依旧是看不惯彼此,可这并不妨碍他们利益一致时做出的选择。

 

为了不同的目的,两人倒是有了微妙的平衡。

 

 

作为这个事件里最大的隐形功臣,薛洋这两天整个人都恹恹的,金光瑶见他的时候,他正趴在石桌上,右手正颇有兴致的戳着面前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猫咪。

 

他先是轻轻的戳一下,然后勾一勾它的下巴,见猫咪懒洋洋的趴在面前,不理他的时候,便大力的揉捏它一番,猫咪瞬间炸毛,伸出爪子来抓他,然而薛洋制住它更是轻而易举的事,制住后,他便一边强制着不让它离开,一边轻柔的安抚着猫咪,周而复始。

 

“怎么想找只猫玩了?”

 

“哼!”薛洋一边给猫咪顺毛,一边道:“怎么,敛芳尊现在还有时间看我,我以为得了少宗主器重的敛芳尊正忙得不可开交呢!”

 

 

薛洋这话倒让他想起了金子轩前两天过来找自己时,那个被所有人保护的好好的大少爷,一脸的别扭与真诚,他学着放下高傲的架子,用自己的不算成熟的手段和天真的期望迫切的想保护所有人,撑起这个一脚陷进泥里的金家。

 

若是以前,金光瑶怕是要嗤笑他的天真,只是那时金子轩向他发出邀请时,他突然间竟手足无措起来。

 

对他好的人,少之又少。

 

而其中,真诚相待的人,便只有一个聂明玦,一个蓝曦臣。

 

而今,要加上金子轩吗?

 

他曾受过这个世界太多的恶意,于是把自己层层包裹在硬壳里,最后在硬壳外裹上一层无害的皮。

 

金光瑶的脑子一瞬间闪过很多事,他看向金子轩,金子轩白皙的脸上有一丝红晕,显然有些不好意思,可是一双眼睛依旧坚定的看着自己,见他不语,微垂眼睑,也不说话。

 

跟个大姑娘似的。

 

金光瑶心里笑道。

 

他终是松了口,朝着金子轩道:“多谢……宗主看重。”

 

金子轩听到这个称呼,脸上的表情顿时有些复杂,他道:“恩,也好。”

 

金光瑶被委以重任,金子轩在做宗主这件事上,确实还差些火候,金光善暗地里办的事,金光瑶挑挑拣拣寻了几件事交代给了金子轩,金子轩听得脸色越发的黑,私下交代金光瑶将这些事情处理好,抹了去。

 

他的话说的坚定,金光瑶不禁想逗逗他:“兄长,此事虽说是父亲的授意,可我毕竟也……”

 

他欲言又止,把一个好弟弟好下属的样子表现的淋漓尽致。

 

金子轩正埋首公务,头也不抬道:“阿瑶,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倘若我不信你,便不会如此吩咐了。”

 

这番话,到让他突然开始想念起聂明玦来了。

 

他难得开口:“兄长,忙完此事,我想休息一下,去趟清河。”

 

金子轩终于抬头看向他,点点头道:“自然可以。”

 

 

金光瑶刚刚放空思索着和金子轩的对话,耳边响起猫咪哀哀的叫声,这才回过神来看向薛洋。

 

薛洋此刻捏着猫咪的爪子,看似十分温柔的抚摸着,然而时轻时重,猫咪被薛洋的种种手段折磨的惧怕起来,此刻只好轻轻的叫唤着似乎在求饶。

 

金光瑶刚刚听了薛洋的话,又看向他手里的猫,笑道:“怎么还和只畜生较起劲来了?”

 

他抬手接过那只猫咪来轻轻抱在自己怀里顺毛,薛洋也不恼,轻轻一松手,就让金光瑶把猫接过去了。

 

金光瑶感受着身下这小东西的颤抖,只好放柔了力道,一遍遍抚摸着它。

 

“怎么,敛芳尊找我有何贵干?”薛洋挑眉,“这些日子敛芳尊威风可是大了去了!”

 

薛洋这话说得阴阳怪气,正是为了前些日子,金光瑶暗地里收拾的那些事,金家暗地里的事,大多都掌握在他的手里,金光瑶倒是下得去手,该断的断,该清的清,雷厉风行,干脆利落。

 

“莫不是想着还剩我一个,要亲手解决了我?”

 

“恰恰相反,我要放了你。”金光瑶笑着看向怀里已经安分下来的小东西。

 

“哦?”

 

“听说抱山散人的徒弟晓星尘下山了,你不是一直对他感兴趣吗,我手里正好有他的行踪。”金光瑶轻声道。

 

薛洋慢慢的坐直了身体,道:“然后呢?”

 

“你做什么我不管,诸事两清,如何?”

 

“好!”薛洋笑嘻嘻道。

 

金光瑶倒是多说了一句:“掀人摊子什么的随你,只是倘若是杀人灭口之类的,就莫要怪我不护着你了。”

 

薛洋懒洋洋的站起身来,打趣道:“是呢,到时候我们敛芳尊夫唱夫随,可不是要随了赤锋尊嫉恶如仇呢!”

 

“我不知晓星尘刚刚下山到底是如何惹了你去,不过刚刚探查到,他现在正在白雪观。”

 

薛洋听到这个名字,倒是咧嘴一笑,口中喃喃道:“白雪观?这可有意思了!”

 

薛洋看向自己的断指,从自己兜里掏出一颗糖来,突然问道:“金光瑶,你听过观音庙吗?”

 

金光瑶不明所以,只道:“怎的?你要去烧香拜佛?”

 

“不,没什么。”薛洋冲他摇摇手,似是想起什么,突然笑了起来,“我走了,不必送了,我去……找糖吃。”

 

====================

关于薛洋这个事情吧,刚刚才想着重生这个设定,薛洋不会为善,所以要有人来管管他。

其实最主要的是,原著晓星尘下山之后,羡羡都死了,而薛洋做下常州满门命案,所以聂大觉得他罪无可赦,现在的剧情来看,好像很多事都被浮云了,可是薛洋的恨,还没有消失,我觉得只有重来一趟,他大概才可能有个稍微好点的结局吧。

看评论数吓到了,你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情了好吗!大家对洋洋很感兴趣,其实这条线是最近才想出来的,主要是为了填补上一张晓星尘已经下山和洋洋有了纠结的bug(。ò ∀ ó。),恩……捂脸逃走!
后期如果放TXT的话,可能会修改一下他们这条线再完善一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1)
热度(5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