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交换人生(29)

好久没更了……恩,今天求婚!

第二十九章

金光瑶到达清河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天边晕染出漂亮的紫红色。

金光瑶跳下恨生,将它缠回腰间,扭头看向这漫天霞光,心想,这算不算是话本里踏着七彩祥云而来的男主角,可惜聂明玦怎么样也不像个小娘子,这样想着,自己就先噗嗤的笑出了声。

他径直走向聂明玦的书房,可聂明玦却不在书房里,在书桌前愁眉苦脸的对着一堆宗务的反而是聂怀桑。

聂怀桑一见金光瑶进来,立马奔过去哭唧唧的喊道:“三哥救命啊啊啊啊!!!”

金光瑶一时不查被聂怀桑扑了个正着。

他哭笑不得的看着聂怀桑冲着自己指责聂明玦多么的惨无人道,他这段时间如何水深火热。

金光瑶还未说什么,他身后的人已经替他开口了:“怀桑,下去。”

说着,聂明玦伸出手来,轻轻一提,像是提溜小鸡仔一样把聂怀桑从金光瑶身上拎了下去。

金光瑶转身看向聂明玦,眉眼含笑:“大哥。”

聂明玦表情在见到金光瑶的时候瞬间柔和下来,微微一点头。

随即转头就对着聂怀桑皱眉道:“多大了,怎么还怎么毛毛躁躁的!”

聂怀桑:我可能遇上了个假大哥……

金光瑶开口道:“怀桑和我许久未见,激动了些。”

聂怀桑躲在金光瑶身后怯怯的点头。

“半个月,上次见面是半个月前。”聂明玦一本正经道,他随即问聂怀桑:“宗务处理完了?”

聂怀桑点头如捣蒜,“嗯嗯嗯,处理完了。”

聂明玦道:“我去看看,怀桑,给你三哥安排一下,住我的院子就好。”

“是!”

金光瑶这一路风尘仆仆,倒是想休息片刻,便跟着聂怀桑离开了。

聂怀桑和金光瑶一路走远,离开院子后,聂怀桑才担忧道:“三哥,大哥这段时间脾气似乎好些了,他的刀灵是不是……”

金光瑶倒是一怔,有些心虚道:“这个我也拿不准,不过大哥还是需要多多修养,尽量少动刀为好。”

他叹了一口气,继续道:“怀桑,纵不说此事,我与大哥的事你也是知道的,聂家以后必定会由你执掌,你,莫要误了大哥的期待!”

聂怀桑闷闷的应了。

金光瑶看着聂怀桑愁眉不展的脸,陡然生出些同情,他当时说聂明玦因为刀灵之故,所以希望聂怀桑可以担起聂家的担子来,好让聂明玦可以好好休养,而如今,聂明玦好了之后,倒是没和聂怀桑提起这茬来。

不知聂怀桑如何吩咐的,聂家弟子直接引了金光瑶去了聂明玦的卧室。

金光瑶御剑行了两个时辰,此时也觉得有些疲累,便在聂明玦卧室外间的榻上打坐调息。

 

窗外的天渐渐黑了,金光瑶全神贯注的打坐,也没有点上蜡烛,聂明玦进来之时,便是一片黑暗。

他轻手轻脚的点上蜡烛,也不打扰金光瑶调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歪头看他。

金光瑶再度睁眼的时候,聂明玦正在一片莹莹的烛光下。

“大哥。”他唤道。

聂明玦坐到金光瑶身边,握着他的手,满意到:“还好,没有变瘦。”

金光瑶笑道:“哪有,明明是衣带渐宽,为伊消得人憔悴?”

“哦?”聂明玦的手下滑到金光瑶腰上,腰肢依旧盈盈一握,“手感是好了些。”

“不正经!”金光瑶啐道。

“怎么不正经了,”聂明玦环住金光瑶,把他抱到了自己怀里,“我有个关于咱们的想法,你有没有?”

“什么想法?”金光瑶道。

金光瑶话音未落,觉得后颈上烙下聂明玦的一个吻,脸上一红,又道:“问你话呢!”

“明明是我在问你,之前都说好了的事,怎么现在倒是不提了?”聂明玦轻笑,“阿瑶,我再问一遍,你对我有什么想法?”

金光瑶心思一转便知道聂明玦说的是什么,然而依旧嘴硬道:“没有!”

聂明玦听出了他的言不对心,歪头在他的耳边嘬了一口,舌头还轻轻的向耳朵眼里挑逗一番:“换个答案,有没有?”

“没有!”金光瑶被聂明玦亲的一哆嗦,头往一旁偏了偏。

聂明玦摩挲着他的腰,低头在他嘴角亲了一口,继续问:“有没有?”

“没有。”金光瑶此话一出就觉得有些危险,他的声音带着自己的气息在聂明玦的唇边划过,激得聂明玦一把把他抱了起来。

“大哥,你都不明说,我怎么知道是什么想法,有没有!”金光瑶被突如其来的失重感吓了一跳,反射性的抱住聂明玦。

“唉,拜了堂都不认账!”聂明玦低笑着用鼻子摩擦金光瑶的鼻子,气息相缠,随即用牙齿轻轻地在他鼻头一咬,不满道:“这就对我没有想法了?”

“没有……”金光瑶被逼到现在,反而淡定了起来,他的腿勾在聂明玦的腰上,唇探到聂明玦的耳边,原样奉还。

“再问一遍,有没有?”聂明玦的手恨恨地在金光瑶臀上一击,又怕打的重了,又揉捏了片刻。

金光瑶本能觉得危险,又被聂明玦难得一见的委屈逗笑了:“自然是……有的!”

他咯咯的笑着:“赤锋尊如此丰神俊朗,让敛芳尊一见倾心,只想抱回去好好疼爱一番呢!”

他以为此话一出,聂明玦本会“兽性大发”,然而聂明玦却是十分珍惜的抱着他,两人额头相抵,许久才分开,只留下了片傻傻的圆圆的红色。

“是啊,只想抱回去疼爱一番呢!……阿瑶,和我结为道侣好不好?”低沉的声音里是满满的情谊,金光瑶几乎觉得自己会溺在他的声音里。

“我管你,护你,爱你,疼你,宠你,一辈子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平日里不说情话的人说起情话来,几乎没人能抵挡住这样的诱惑。

金光瑶捂住聂明玦的嘴,这人怎么可以一本正经的说出这样的话来,让他猝不及防,本就软成一片的心更是要化在这篇深情里。

然而感情这东西,你捂着嘴,它就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聂明玦的眼睛在一片烛光里定定的看着他,等着一个肯定的答复。

“好!”金光瑶道。

从此之后,就是两个人了,有人陪,有人疼,有人携手一生,他们自此之后,不离不弃,同生共死,福祸相依。

遇上这样一个人,便认栽吧。

==============

 @妙蛙橘砸 我的橘亲一口,感谢提供的一拒绝就来一口的梗,好萌好萌好萌!!!我爱你!

恩,求婚啦,然后结婚,happy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6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