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忘羡番外】心归处(6)

第六章


温情为魏无羡施完针后,魏无羡已是满头大汗,蓝忘机见状,便去为他准备沐浴的物事。


温情见蓝忘机已走,对着魏无羡道:“现下感觉如何?”


“好些了。”


温情也知魏无羡的苦楚,依旧劝道:“虽然你没了金丹,但是……”


“别说了,让我想想。”魏无羡摆摆手。


温情又言:“蓝忘机已知你灵力有异,向我求证。”


魏无羡一愣,闭上眼,似乎不想再谈这件事。


温情回去了,蓝忘机很快就来了,屏风后摆着很大的浴桶,蓝忘机并未假借他人之手,单单是一只手就将浴桶搬了过来。


魏无羡也不多说,他出了一身汗,泡在浴桶里,舒服的喟叹了一声。


蓝忘机弄来的浴桶很大,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沉入水中。


云梦多水,他常常在水中玩耍嬉闹。


此刻将自己包裹在暖洋洋的水中,魏无羡只觉得身心都舒了一口气。


到现在魏无羡都不知道蓝忘机到底是如何喜欢上自己的,那么自己呢,也喜欢上了他吗?


不是感激,不是报恩,就是喜欢?


魏无羡沉在水里,睁大了双眼,透过粼粼的水面看着有些变形的静室房顶。


他的口中不自觉的吐出了两个泡泡。


蓝忘机那个小古板啊……


毫无疑问,他喜欢撩拨他,他觉得蓝忘机挡在他身前时十分安心,他在蓝忘机这里不再噩梦缠身,那么,他便是喜欢上了他吗?


魏无羡一口气憋了许久,化成咕嘟嘟的水泡冒上来,心事就像是这些水泡一般,一个接一个。


魏无羡从水里起身,溅出一捧水花。


外间的蓝忘机闻声,疑问道:“魏婴?”


“无事。”魏无羡回道。


这一天,似乎又会像前几天一样过去。


平静乏味,但令人安心。


可魏无羡没想到的是——江厌离来了。


金光善“病了”,金家此刻正是由金子轩掌管,江厌离作为金家未来的当家主母,在刚刚对夷陵老祖进行宣判这段敏感时间,其实是不便来的。


只是魏无羡昏迷了十天才醒,江厌离实在是坐不住,和金子轩商量后便偷偷来了。


金子轩派人护送,蓝忘机亲自来接。


魏无羡看到江厌离揭开自己的兜帽之时,纠结的心思便化为全然的欣喜:“师姐!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啊!”江厌离面色似乎不太好,但依旧挂着笑。


蓝忘机见他姐弟二人说话,便告退了。


时间仿佛被跳回,那日江厌离一袭嫁衣,也是这般偷偷来看他,羞涩的说:“阿羡,我马上就要成亲了,过来给你看看。”


现在,金凌都已经满月了。


时光飞逝,只是江厌离站在那里,便让人安心,让他觉得,虽然不便回去,但他还是有个家的。


“师姐……”魏无羡拉长了嗓音撒娇,他走过去,蹲下抱住江厌离,将他的头轻轻靠在江厌离的腰间,江厌离失笑。


“哎呀,我们家羡羡这是几岁了,怎么还撒娇。”


“我特别特别想你。”魏无羡真诚道,“我家姐姐还是这么漂亮!”


江厌离的手轻轻抚过魏无羡的头,问道:“你都昏迷了十天了,身体可有异常?”


“你看,”魏无羡嘟成包子脸,抬头看她,“温情天天说我变胖了。”


江厌离叹了口气:“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魏无羡和江厌离一同落座。


魏无羡稍稍有些纠结,问道:“师姐,喜欢一个人,该是什么样子的?”


江厌离闻言有些惊讶,“哦,阿羡觉得呢?”


“我不知道,我觉得他真的特别好,他让我很安心,我特别喜欢逗他,我这是喜欢他吗?”魏无羡歪头问道。


江厌离道:“含光君吗?”


魏无羡一下子挺直身子,问道:“师姐怎么觉得,会,会是蓝湛啊……”


江厌离掩嘴轻笑,“半月前含光君浴血闯金家的事情可是世人皆知了。”


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呐呐道:“师姐,我……”


“阿羡,你想过一辈子吗?一辈子和他日日相对,一辈子与他一同夜猎,一同游览四时光景?”


魏无羡低头想想,如果可以,应该是很好的事,想想都觉得天天都很有趣。


“你想过他喜欢上了别人,对他人柔情蜜意,对你只是君子之交吗?”


魏无羡脸色一变。


“你想好了吗?”江厌离声音柔柔的,却给了魏无羡当头一击,“阿羡,人的一生其实很短暂的,又有种种意外,修士虽然长寿,一生也至多二三百年光景,爹爹可是说过,江家的家训,你是最懂的。”


魏无羡低声道:“明知不可而为之。”


魏无羡抬头看向江厌离,终于轻快的笑了起来,“师姐,我知道啦!”


蓝忘机的静室里本就是放置的席子,此时魏无羡一个开心,也不端端正正的跪坐了,一个打滚滚到了江厌离身边:“羡羡三岁啦,羡羡要喝汤。”


江厌离也笑出了声,“不给,改天带着含光君一起去看我,我给你们做。”


魏无羡目瞪口呆。


江厌离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她本就是趁着夜色而来,此时见魏无羡神色尚好,无病无灾,这便要告辞回去了。


魏无羡正准备送送她,江厌离拍拍他的手,只让他安心疗养,另一边,蓝忘机也来了。


江厌离言笑晏晏,直把魏无羡看得不好意思起来。


“好了,你快回去吧,含光君送我便是。”江厌离道。


蓝忘机将江厌离送回后,又绕回了静室。


魏无羡想着江厌离的话,又一遍遍想着蓝忘机的事,此刻也坐不住了,见蓝忘机还没回来,自己便在静室里转悠了起来。


现在看着静室,魏无羡倒是觉得别有一番感触,他走至蓝忘机的琴桌前,突觉得这里似乎声音有些不对,魏无羡心下好奇,蹲下身来细细查看,竟然从这里发现一个暗格。


暗格里放着一打手稿,魏无羡心下好奇,扫了一眼,又无语的发现——竟然是蓝家的家规……


魏无羡眨眨眼,这份家规不知有什么重要的,还要蓝忘机自己藏得这么深?


魏无羡稍稍翻了几页,便见规规整整的家规最后一页,竟然写满了两个字——魏婴。


门口传来蓝忘机的脚步声,魏无羡捧着这满纸的“魏婴”回头,和蓝忘机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蓝忘机僵住了。


===================

好了,之后就是各种虐狗大礼包了,爱我吗,爱我吗!嘿嘿嘿!

姐姐们都是好助攻!我爱姐姐们!

被抓包的蓝二哥哥,呦吼吼吼~~~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4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