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写手与画手(7)

我没有忘记!!!然而实在是没思路,就这样让他们掉马了……

 

第七章

 

比起画板来,金光瑶更偏爱纸笔的触感,无论是小条漫还是单张画,在纸上细细描摹,调着颜色一笔一笔的让手下的人物染上独特的色彩的感觉会让他觉得十分有成就感。

 

桌上的台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两公分左右厚的速写本已经用掉一半多了,空白的纸上渐渐被他勾勒出了熟悉的人影,沙沙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奇异的抚平了他心中所有的情绪。

 

画面正是今天早上的休息室,聂明玦躺在沙发上,盖着他那可笑的小短外套。

 

聂明玦面带倦色,双腿蜷缩在沙发上,眉心微皱,不知遇到了什么事,还未舒展开来。他双手搭放在腹部,正在熟睡,一旁的人坐在一旁,正静静地看着他。

 

那人正是金光瑶,他席地坐在地毯上,脸探过去,和聂明玦的脸挨得很近。由于角度原因,金光瑶在画面上只留下半个侧脸。

 

金光瑶望向面前的窗子,窗户上映衬出自己的眼神,眷恋又克制,就是这样的,这样的眼神!

 

他又涂上两笔,终于画好了最传神的眼睛。

 

金光瑶满意的放下笔,看着画端详片刻,铅笔在指尖转了两圈,他回想起聂明玦虚触他的感觉,似乎隐隐的抓住了什么。

 

聂明玦……

 

金光瑶盯着画中正在睡的聂明玦,翻开下一页,再次画了起来。

 

这幅画和上幅画相对,正是他被聂明玦抱上了沙发,盖好了风衣,自己也故作迷糊的抱着聂明玦胳膊的场景。

 

聂明玦的没有被自己抱着的那只手正放在自己的脸颊旁边。

 

金光瑶的表情很是依赖,整个身子被风衣盖着,缩成一团。

 

而聂明玦的表情,金光瑶当时倒是没看见,但是不妨碍他心中的猜想,黑暗中,那虚虚触在自己脸颊旁的手,便是最好的证据。

 

金光瑶的笔下,聂明玦刚直的脸上露出点点笑意,唇角微微弯起,常常以硬汉形象示人的他此刻的表情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铁汉柔情。

 

他的手被金光瑶抱着,另一只手去触摸金光瑶脸颊的动作很是别扭,却十分小心翼翼,生怕惊醒了身下的人。

 

金光瑶将这幅图画完后,把图片扫到了电脑上,在隐藏的文件夹里保存好。

 

群里一群修仙党嘻嘻哈哈的等着敛芳尊投喂。

 

金光瑶瞥见一旁的手机上明晃晃的写着03:00的字样,久违的困意也渐渐漫上来,匆忙的将自己之前画的小条漫发了上去,便关上了电脑,倒进了自家柔软舒适的大床。

 

第二日没有日程的金光瑶睡到了日上三竿,自然也不知道自己的画给另一位主人公带来了多大的影响。

 

 

敛芳尊完结了之前的霸道总裁系列,两个人甜甜蜜蜜结尾,聂明玦对此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但是跟在结尾发上来的两张图片却是让他心神一震。

 

那分明是昨天他和金光瑶在休息室里的样子!

 

神态与动作一点儿不差,当时休息室里没有摄像头也没有其他人,能画出如此还原的图片来……

 

聂明玦的呼吸一窒,心中冒出个荒唐的念头来。

 

这念头像是雨后的蘑菇,平日里不显眼,然而一场春雨,便淅淅沥沥的全都冒出头来。

 

敛芳尊在金光瑶和自己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在群里说过话,敛芳尊拿捏自己的心里十分到位,敛芳尊常常可以画出片场里的两人在一起的小故事,虽然有时候会稍作改动,但是确实是两人之间发生的故事,敛芳尊的备注资料,和他明明是一个城市……

 

还有,敛芳尊画出了只有两个人在场时的场景。

 

聂明玦揉揉太阳穴,眼疾手快的将这两张图片保存下来,又紧接着打电话给聂怀桑。

 

“怀桑。”

 

“大,大哥!”聂怀桑那里似乎有些嘈杂,他捂着电话,声音很小的答道。

 

“你在哪儿?不是在学校?”

 

“我,我在学校,今天早上开会,有点儿乱。”聂怀桑断断续续的答道。

 

聂明玦皱起眉头:“我要你帮我查个IP。”

 

“啊?”

 

“你今天的事我可以不追究,现在去找台电脑,帮我查个地址,现在把网页给你发过去,看到什么,都不要声张。”

 

“大,大哥?你要干什么?”

 

“先别问,帮我查。”

 

“哦,哦我知道了。”

 

聂明玦将手中的网址给他发了过去,握住了手机,闭眼仰在保姆车上。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车里为了保密并没有开车窗,反而开着空调,空调微热的风吹拂着聂明玦的脸庞,他觉得身上渐渐燥热起来。

 

他忍不住再度点开手机上的两幅图。

 

他的手指巡视着身下俊秀青年的眉眼,青年身上消瘦而骨节分明的背脊与臀部那软软的肉感……

 

聂明玦喉头咕咚一声。

 

手中手机的提示音将他吓了一跳,他打开聂怀桑的微信。

 

一行熟悉的地址映入眼帘。

==============

一个月没更……嘤嘤嘤,我回来了,争取在十章内完结!恩,本来我想弄成个上中下来着,结果……就这样了!接下来三天出去玩,不要太想我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