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聂瑶】写手与画手(8)

恩,走了个后门……别想歪!

第八章

 

聂明玦将手机死死地握在手里。

 

地址正是他所熟知的地方——金光瑶所在的小区。

 

聂明玦心思电转,抬头看向前座的经纪人:“我今天的行程有哪些?”

 

“恩?”聂明玦突然的询问弄得经纪人一愣,他回答道:“你今天上午九点有一个见面会,一直到中午十二点,下午是两点开始的杂志拍摄,到五点,之后有几个记者的访谈,大约一个小时左右。”

 

聂明玦沉吟片刻,道:“我下午的拍摄行程,主题是什么?”

 

聂明玦平日里对这些拍摄虽然敬业但是并不过分关注,此刻问起了倒叫经纪人有些奇怪,他但还是尽职尽责的回答道:“大概是配合你的电影的硬汉风格,不过会另外加组精英人士的拍摄的作为对比。”

 

“能不能换成双人拍摄?”聂明玦问道。

 

“双人拍摄?”经纪人忍不住回过头来惊叫一声,随即又恢复了平静,“为什么要双人拍摄?”

 

“不行吗?”聂明玦回问道。

 

他出道多年,现在早已打拼到双料影帝的称号,尤其是身后还有聂氏集团的支持,在娱乐圈里不说人人巴结,但大多数人还是要给他一个面子的。

 

“自然可以,”经纪人恭谨道,“您想和谁一起拍?”

 

虽然这么问,但是他心中却已经隐隐约约有了人选,果不其然——

 

“先联系一下金光瑶的经纪人吧。”聂明玦道。

 

“好的,我知道了。”经纪人不敢多问,连忙打电话联系金光瑶的经纪人和杂志社的负责人。

 

聂明玦暗暗吐出一口气,他拿起手机来,将自己一直收藏着的敛芳尊的图片中精挑细选了一张——正是Q版的两个人,一个是狐狸的形象,一个是老虎的形象,两只小动物打成一团的模样。

 

他将这张图换成锁屏,手机开了又关,两个人的Q版图片也闪了又灭。

 

前面的经纪人在轻声与杂志社商量着拍摄的事,他自己的一颗心更仿佛是落在沙漠里,明明前方有水,却焦躁不安,生怕前方的绿洲是一片海市蜃楼。

 

上午的见面会,聂明玦过的浑浑噩噩,不知所谓。

 

主持人问话便接着,粉丝们的问题也摆出一副耐心的模样回答,然而心里却早就飞到了下午的拍摄里,连中午的午饭都吃的食不知味。

 

 

金光瑶是被一阵锲而不舍的手机铃声打断的。

 

窗帘被拉得严实,透不进一点儿光来,迷蒙间被子里伸出一只白净的胳膊来,四下巴拉着,终于在对方的耐心耗尽之前捞到了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凌乱的发从被窝里伸出来,紧接着是洁白饱满的额头,高挺的鼻梁,略有些干涩的嘴唇。

 

金光瑶懒洋洋的问道:“喂?”

 

对方听到这声刚从床上起来的酥麻的声音,更是不复冷静:“啊啊啊啊!!!!瑶瑶,瑶瑶快起床啊快起床。”

 

金光瑶果断的将手机盖在枕头上,以防音量过大震伤耳朵。

 

“有什么事?”

 

经纪人似乎终于平复了自己激动的心情,道:“你知道吗?今天下午锐色杂志社邀请你拍封面照啊啊啊啊!!!是锐色啊!”

 

金光瑶被锐色这两个字惊得猛然坐了起来:“锐色?”

 

锐色在国际上都颇有盛名,对人员的邀请及其严格,金光瑶乍一听闻,只觉得馅饼从天降,不知有没有毒。

 

就算有毒,那也得立马吃下去!

 

“是,你现在立马给我收拾好了,下午的行程,脸上没有痘痘吧,皮肤啊皮肤,你没拔罐吧,没刮痧吧,没有青紫的地方吧……”经纪人絮絮叨叨,似有源源不断之势。

 

金光瑶打断了经纪人的话:“我很好,不过昨天熬夜可能有一点黑眼圈,我会自己处理一下,还有这次拍摄需要什么注意事项吗?”

 

“这次是你和聂明玦的双人拍摄,风格待定,你收拾下,我马上去接你。”

 

“好。”

 

金光瑶从床上一跃而下,他深吸一口气,拉住窗帘的一头,胳膊一挥,满室的阳光就涌进来,金光瑶拍拍自己的脸颊,深吸一口气——加油!

 

聂明玦看见金光瑶时自己正在上妆,他的妆容简单,只需稍稍打底,再突出一下眼部的凌厉,最后细细描画一下眉形。

 

化妆师正拿着眉笔为聂明玦做最后的收尾处理。

 

面前的镜子里完完整整的映衬出金光瑶的身影。

 

明明只是一晚没见,但聂明玦却觉得隔了很久,所谓一眼万年,便是如此了吧。

 

镜面前,聂明玦一动不动让人上妆,他身后,金光瑶一动不动让设计师为他选衣服。

 

两人身旁都围着一群人,唯一眼神相对的地方,便是这一面化妆镜。

 

明明是冷厉的妆容,然而聂明玦却悄悄柔和起面孔,带出个笑来,手上紧握的手机更是染上一手的汗。

 

一群工作人员终于将两个人折腾好,放到摄影棚里。

 

自从金光瑶听到聂明玦的名字后,他便知道自己这次机会是从哪里来的了。

 

金光瑶心里五味杂陈,他从不反对借力上位,更不在乎自己的机会来的是否光明正大,只是这个机会是聂明玦亲手送到自己手上的,却让他隐隐有种挫败感。聂明玦一直走在他身前,他却并不能满足于此。可是见到心上人,心里又忍不住十分开心,联想到聂明玦之前对自己的种种维护还有休息室里脸上的热意,金光瑶又忍不住将自己的猜想在脑袋里转来转去。

 

只不过他面上端得住,倒是保持着谦和的笑,应和着一众工作人员。

 

==============

我,我又卡了……在想瑶瑶的拍摄风格,本来想弄成精灵的少年的感觉,但是好像和橘大的真亦假有点儿重?恩,我考虑一下……

=============

刚刚更完,看到了棂子的flag……对不起让我笑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

爱你棂子, 么么哒!我一定努力更!@棂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294)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