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极冰

一只与众不同脑洞清奇的杂食动物
微博:极冰冰冰冰
爱发电:心若极冰

麒麟 后来那些事儿(6)

第六章 照片那些事儿

 

发烧本来也就是个小病,陆臻上午还有个会,只好给两人买了早饭早早的去上班了。

夏明朗陪床,夏珍蔫乎乎的倚在床头喝粥。

夏明朗时不时的探探她的额头,烧已经退了,就是人还有点儿蔫,夏明朗知道这是正常现象,也不再担心。

夏珍说她嘴里泛苦,他出去一趟买了点苹果陪她说话。

夏明朗带着点小心翼翼笑话她:“珍珍啊,这么点小挫折就哭成这样还发烧,大孩子了羞不羞啊。”

夏珍小脸一皱反驳道:“我才不是因为成绩呢!我是感冒了!”

随即想起什么,欲言又止的问:“陆爸爸是不是很失望啊……”

“为什么会这么问?”

夏珍说:“我现在还是很为自己的成绩郁闷,但是我已经不难过了,我只是觉得很愧疚,陆爸爸对我这么好,可是我让他失望了,可他还是对我这么好,我觉得自己很不应该。”

她抬起眼,看着夏明朗说:“爸爸,你们会对我失望吗?”

小姑娘的眼睛还湿漉漉的,抬头望自己的时候有点忐忑,又有点期待。

夏明朗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软成一团云,陆臻是真爱这孩子,而夏珍也真爱着他们,他们本来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他,他们成了一家人,然后都紧紧地想把一家人团起来。

他是个糙汉子,被小陆少校鄙视为不懂浪漫,被闺女夏珍埋怨说总是太忙,可是他依旧拥有一个温馨的家,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家的模样。

他摸摸夏珍的头发,宽厚的大掌微微施加了一点点力:“珍珍,爸爸很开心,你很爱你陆爸爸。”

夏珍仰头看他,眼眶还是红彤彤的,血缘的奇妙反应让夏明朗不由得暗暗想,这个表情由自己做出来估计会杀伤力巨大。

“你陆爸爸也很爱你,他只是爱之深责之切,不过我觉得我们家宝贝可不会被这点小事打倒吧!”

夏珍破涕为笑,重重点头:“爸爸,我没事了。”

她想了想,又悄声的用法语说:“Je t'aime !”

夏明朗回了一句:“Je t'aime !”

 

夏珍只住了一天院就回了家,陆臻把他赶到厨房去做饭,交代好少油少盐就扭头去看闺女了。

夏明朗一刀剁碎了排骨,酸不溜丢的想着一旦闺女回来了我就靠边了。这样想着,手脚麻利的做完了一桌子菜。

 

饭后,夏珍腻在陆臻身边神神秘秘的说:“陆爸爸,我想要一份礼物。”

“什么礼物?”陆臻问。

“我们去照一张全家福吧……”夏珍眉飞色舞道,“我问过陈默叔叔了,你们现在可以照相!”

陆臻点点头,笑道:“好!咱们等会儿就去!”

待了一会儿,陆臻换了一身军款的风衣,夏明朗套了一件帅帅的皮夹克,夏珍臭美,翻出来一件呢子大衣,最后因为小病初愈在两位爸爸的监督下又回屋换了一件羽绒服。

 

陆臻抄上一张银行卡,点了一个最贵的写真集套餐。想当年分开十年连张照片都没有,这次要拍个够本。

小小的镜头下三个人紧紧地挨着,一个夏明朗两脚跨立,笑得爽朗,陆臻笑容阳光,夏珍站在两人身前,两只手小小的比了个“耶”,柔和了身后的一番金戈铁马,肩上分别搭着两个人的手,在她身后,还有两只手紧紧相握。

夏珍鬼主意多,让他们俩合照几张,指指点点的摆pose,两人起先还极力配合,陆臻还好,毕竟文艺青年的范儿在那儿,也还能跟上点儿节奏,夏明朗囧囧有神,被暴露在镜头下的感觉有点怪异,尤其是在夏珍让他给陆臻一个公主抱的时候,两个人终于齐齐的拒绝。

夏明朗心想,要不是在镜头前,公主抱要几个来几个!

陆臻心想,要抱也是老子抱他好吗!

规规矩矩的拍了几张合影,陆臻玩心一起,站上一旁的道具台阶俯视夏明朗。

两人一个180,一个177,陆臻有时候会故意贴着夏明朗特别近地低头看他,以彰显自己身高的优越感,站上了台阶,这种优越感就更加明显。

夏明朗拽拽的抬头瞥他,用唇语道:“老子回家就把你放平!”

陆臻哈哈大笑。

一高一低,俯视的人与仰视的人四目相对,一个笑得放肆,一个笑得纵容,周身萦绕着插不进去的默契。

摄影师见状趁机抓拍下来,将这一刻定格成永恒。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若极冰 | Powered by LOFTER